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三十一、冤家路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58 新浪伊人风采

  在古装戏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个个女人两眼泛着泪光,深情款款地对深爱的男人叹息:“哎,你这个冤家!”一语未尽,已是红颜泪满巾。

  冤家两个字,乍一听上去,冰冷冰冷地,好像有着深仇大恨,不共戴天。转而细想一下,它有时的含义却是甜蜜蜜的。

  被称为冤家的那个人,那件东西,纵然是让你委屈不已,更让你时时刻刻牵挂。

  据说,冤家是路窄的。不管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和他们相遇的可能性总是最大。那天,你把他们可能出现的地方都仔细地记录在心,罗列出一张禁区图,重重画上艳红色的地雷标志,提醒自己不要误闯那些“野狼区”。那天,你在迈出家门前的一分钟,还找出皇历来看看,没发现有什么“出行不宜”的警示。

  雄赳赳气昂昂地迈出大门,你在松柏参天的公园里呼吸了一个上午的新鲜空气,抬起头看了看艳阳高照的蓝天白云,感慨道:“真是幸福的一天!”一转身,却发现那冤家的身形出现在不远处的小椅子上。揉揉眼睛,一步步走近那熟悉的身影,你看到那冤家正咧着嘴冲你乐。——天哪!你顿时站在原地,呆立不语,仰首问苍天,为何要安排你们的又一次相遇。

  路窄的冤家,你百般疼爱的冤家,让你魂牵梦系的冤家,像《大话西游》中的紫霞仙子,在你柔软的心中留下了一滴泪水,再不能抹去。

  对我来说,那冤家是烤得焦黄的羊肉串,是带着葱香的杂面煎饼,是插着芒果的奶油冰激凌……对它们,我钟爱,我依赖,即使对它们一掷千金,我也是心甘情愿,毫无怨言。只是,我深爱的冤家,却带给我一身厚厚的贅肉,夺去了我生活中的很多幸福。

  狭路相逢,勇者胜。当与避之不及的冤家相逢时,要拿出十二分的勇敢,对它坚定的说“不”,就算心坎儿里涌出的万般柔情,牵绊得你心乱如麻,也要斩断每根情思。也许,你会心疼得泪流不止,但决不能再去握它们的手了。

  我的美食冤家啊,你们可懂得我的心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