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三十六、自助餐前笑不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1:04 新浪伊人风采

  大多数自助餐,都是多油多脂肪的饭菜。它们特别好吃,让人很容易就吃肚去过多的食物,对控制食欲很不利。

  为了减肥成功,我告诫自己:珍爱身体,远离自助餐。有时,我手里拿着自助餐的广告,看到那花花绿绿的食物在上面,正咧着大嘴冲我乐。真想一口把它们吞下啊,然而,想到又会吞进多余的卡路里,又会长出几斤肥肉,就把口水咽下,不去看它们了。

  有一次,一个好朋友过生日,请我和她的其他几个知己去吃自助餐。我再三推托,极力说清自己已经戒了自助餐,但好友一个劲儿的盛情相邀,我没有办法再拒绝了。我硬着头皮迈进了那家餐厅的大门,果然不出所料,一切爱食都恭侯着我。炸鸡翅,闪着亮亮的油光;大块披萨饼上,粘满了喷香的肉丁,享了芒果的奶油大蛋羔,发出浓烈的甜香……这一切,我看到眼里,爱到心里。只能远观吧,稍稍把距离拉近,就有控制不住自己的危险呀!

  匆匆忙忙地盛回一盘蔬菜沙拉,望着朋友们盘中香气扑鼻的肉食,我几乎要从他们盘里抢出几块来。好在,意识还算清晰,我顽强地忍住了它们的诱惑。几下吃光了沙拉,我又去盛了一盘,在两分钟内‘消灭’完它们。肚子终于在十几分钟后完完全全地被填满了,望着周围五光十色的美食,我不禁苦笑起来。

  此时,心里面涌出了几句古诗:“多情却似总无情,惟觉樽前笑不成,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

  对待自助餐,往日贪吃的我是何等多情,但在减肥路途中,对它们我是不理不睬,不闻不问,冰冷绝情的。然而,刻意回避,也难免相逢啊,那飘在餐厅里的香味儿应该是蜡烛的泪滴吧,感叹着相见却无法去接近的无奈。

  和我相熟的人,都说我是个乐天派,很积极地生活着,尽情享受着每一丝阳光。他们常常见到我从心底流露出的笑容,认为‘笑口常开’是我的写照,可是他们哪里知道,我在自助餐面前,真的是笑不出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