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三十七、不吃闻也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1:06 新浪伊人风采

  少吃一点儿,是减肥的重要办法。而我平时对饮食的过分偏爱,已经养成了牢固的习惯。要改变这习惯,要找出特别的方法才行。

  万事开头难,刚刚少吃时,全凭着毅力去和多吃的习惯抗争。那时候,内心不断挣扎,受酷刑一样的难受。

  后来,我想出了办法。一是吃饭时,多嚼几次。二是把‘口福’转化为‘鼻福’,而这享福的器官一转变,还真让我少吃了不少。

  所有的美食,几乎都是色香味俱全。被它们的‘色’吸引了,忍不住要凑上去瞧瞧。它的香味儿扑鼻而来,让人想马上品尝它的味道。

  这时候,我就一个劲儿的提醒自己:别吃,千万别吃!先闻闻!嗅嗅鼻子,使劲儿地把那香气吸进去。好香啊!我连着吸了几口,鼻子吸饱了时,肚子对它的渴望似乎也小了不少。这时候,就可以心满意足地离开它了。那美食已经被自己享用过了嘛,虽然是用鼻子。

  朋友们看到,我把喷香诱人的美食闻过几遍后,竟然不为它所动,能够坦然地离开,惊愕不已。其实,尽情地闻,对于吃来说,是一种缓冲,而不是促进。俗话说;“过犹不及”,闻一两下,可能让胃口大开,而刻意地超量闻它,反而会减少吃的兴趣。

  事实上,吃饭的享受包含闻食物的香味。要不然,一种恶臭无比的食物,怎么不能吸引太多的食客呢。同样地,没有一丁点儿气味的食物,也远没有香气四溢的诱人。人们在吃东西时,是很在意那气味的,好闻的东西,会让人多吃。

  吃的多,自然会增加体重。闻的多,却不会吸收过多的热量。而闻那些美食的香味,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听过一句话:“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最安全。”这话还真有道理。闻那些不能多吃的东西,应该是离‘危险’的‘吃’最近的一种方法了。我发现,对待自己特喜欢的食物,如果躲避不及,就要尽快地猛闻它们。闻得越多,吃的反而越少。

  如果不能尽情地吃,那就尽情地闻吧,它能够让你同样的快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