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四十二、相煎何太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1:19 新浪伊人风采

  坦白地说,社会上有的人的确对胖人有偏见。其实,在任何文明的社会,正常的人格是应该有包容心的。在有包容心的人眼里,任何人都可以用他们选择的方式生活,当然,前提是不影响别人。

  有偏见的人显然是不具有这包容之心的。无知导致了傲慢和偏执,浅薄又把这无知淋漓尽致地表露出来,显然,这样会深深地伤害别人。

  在那些有偏见的人眼里,‘胖’是不好看的,是可以去挖苦的缺点,于是,他们就以此嘲笑胖人,并用这行为制造自己生活中的快乐。

  那些贬低胖人的人,在外形上并不是尽善尽美,相反地,有些人嘲弄胖人,是因为自己外形上有缺憾。

  一次,我在体育馆里打乒乓球。球打得很快,一会儿就汗流浃背的了。这时候,坐席上传来了一个尖尖的女声:“她在减肥吧,打的那么欢!”我暗笑:“真是知己遍天下呀,素不相识的人竟也知心呢!”那声音又传了过来,悠悠地传进我耳朵里,我的心却一下子凉了半截。“天生胖人就认了吧,折腾自己有什么用呀,还不够丢人的呢!”

  怎么这么说话!我愤然,收住球拍去大量那女孩,看看她究竟长了怎样的花容月貌,能吐出如此轻薄之言!不看则已,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花为容?月为貌?不,不是这样的,全然不是。粗糙的白粉厚厚地涂在她脸上,仍掩盖不了那大大小小的痘痘,打扮很前卫的她应是崇尚青春潮流的,但纵横在眼角的皱纹却像干枯的水沟一样,尽现了沧桑。

  我和她之间,大概只有七步之遥。当年,曹植就用这七步,吟出了千古流传的四句诗词,真想把它们送给那个女孩。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陌生女孩呀,我们有着相似的年龄,有着同样对美丽的向往和追求。而我的赘肉,你的小痘痘,都是被世俗定论的缺点,想必你我都尝过它们带来的苦头。同病会相怜呀,你怎么忍心在我的心口上划出伤口呢!不要啊,不要再兵戈相见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