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四十六、旧友相见不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1:29 新浪伊人风采

  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人从小就离开家乡,直到头发花白了才回去。虽然他的家乡话还没有改变,可家乡的孩子却不认识他了,把他当成远方来的客人。

  “孩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那到也算正常,从来没见过面吗!只是,小孩子流露出的陌生感,让人多少有些伤感。

  如果是旧日友人,相隔数日未见,就“相见不相识”,一定回让人气愤。然而,减肥后的我,却亲身经历了这一情景,面对他们“不识友人貌”,我不但一点儿也不生气,而且还暗自欢喜呢!

  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些其它系的同学,虽然所学专业不同,我们的性格却很是相似。于是,我们经常相约着去图书馆看书,到荷花池边赏花,在小雨中闻泥土的清香,把晶莹的雪花捧在手心,看它一片片融化……

  日复一日,我们在欢笑中加深着友情。而铭铭,更是这好友中的一员。面对超重的我,才思敏捷的她婉言相劝:“你比电视中的那个女主角还好看呢,就是太胖了。只要你真的想减,几个月肯定能大变样!”那时的我,一边把一大块牛肉干塞进嘴里,一边回应:“我这样,也挺好嘛!”虽然她一次次的规劝都以无效告终,但她依然没放弃对我的劝说,直到毕业,她还一直继续着,用不同方式让我去减肥。

  铭铭的良苦用心没有到达目的,可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友谊。我曾经写过一首《知己》送她:“烛光下,相伴读书。细雨中,携手漫步。一杯酒,笑谈古今英雄,两颗心,相约岁月共渡。不知晓,梅花已开几度,只明白,从此不会再孤独。”挚诚的友谊溢于言表。我知道,在她心里,我也是难得的知己。

  毕业后,大家自是各奔东西。在忙碌中,我竟然把铭铭的联系方式丢掉了。而那时候,我已经更换了自己以前的电话,她也很难找到我了。为此,我难过了很久。

  减肥成功后,一次,我有机会去铭铭的家乡游玩。在大街上,我和几年没有联系的铭铭不期而遇。相见的一刹那,我热泪盈眶,马上冲上去和她打招呼。而她,一脸的茫然,那神情好像是觉得我是陌生人。当铭铭认出我后,惊声尖叫,兴奋地一把搂过我,使劲儿地摇我的胳膊:“真棒啊!你真棒!”

  像铭铭那样好的朋友,见到我后都认不出来,别说别人了。后来,我陆陆续续地又见到了一些旧友,他们自然也是很难把我认出。朋友相见不相识,这本来有些尴尬的事情,在我眼里却是件乐事。告别了一身的赘肉,很快乐!让朋友为我的改变大吃一惊,很有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