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四十七、居然成了别人的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1:29 新浪伊人风采

  上中学的时候,学校里刮起了一股偶像热。一些大红大紫的影视明星,被同学们追捧着,崇拜着。

  那时的我,也喜欢青春的纯粹,也理解伙伴们有些过分的张扬。只是对那些明星,我却没有太多感觉,自然也没有火热或疯狂的举止。我想,‘偶像’这个词重量是不轻的,人要做得很出色,才能加上这个称谓吧。

  17岁生日那天,我收到了一张贺卡,那上边赫然写着:“要知道,你有很多与众不同之处。好好保留它们,你会成为别人的偶像。”我?偶像?不会吧!送贺卡的同学平时说话直来直去的,从来不奉承人,今天,他居然这么夸我。好听的话,我肯定是爱听。可这话好听得都让我吃惊了。在学校,我语文,英语成绩到是进过年级前三名,但贪玩的我从来就把学习当成‘副业’,总成绩也就是一般。在我们这样的重点中学,每个学生都会把学习成绩看得特别重要,我怎么会成为他们的偶像?

  于是,很多年来,我都把那贺卡上的话当成玩笑。既然是善意的赞美,不管说的是真是假,我都乐于接受。

  我喜欢交往,常常约上几个同学到家里聚一聚,减肥前后,我都这样。一次,一个同学的妹妹也来了,早就听同学说那个女孩特别胖,一见面,果真如此。那个女孩也听说过我以前很胖,而见到现在的我,她怎么也想不出来我的‘超胖模样’。于是,我把相册打开,任由她去翻开,从照片中寻找我那超胖的旧日形象。

  见到我过去的样子,那个女孩惊讶极了,连声说:“真是旁若两人呀!真是天壤之别!真是……”她喋喋不休地感慨着,就差说‘咸鱼大翻身’了。女孩的姐姐忙打断了她,一脸歉意地让我别介意。我大笑,心想:理解还理解不过来呢,我怎么会去介意。

  后来,那女孩常给我打电话,问大大小小一堆减肥问题,我自然据实回答。一天,她郑重又激动地告诉我:“你是我的偶像!”

  相隔数年后,我又一次听到这样的赞美。而这回,我相信。真正可以吸引别人的,应该是一种不弃不舍的精神。偶像的力量,大概也源出于此。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别人的偶像,只要他有着对理想的不懈追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