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瘦身智商大测试 > 正文
A:餐桌上的减肥好食物--可以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1:36 新浪伊人风采

  (1)豆类:以大豆为主的豆类食品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营养丰富。大豆制品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大功效。

  (2)粗粮:很多粗粮含有多种膳食纤维。它们对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降低有显著作用。膳食纤维还可以刺激肠道蠕动,有助于通便,减少了有害物质残存于肠壁内的数量。不仅如此,粗粮还有效地防治很多成人疾病。

  (3)鸡蛋:鸡蛋富含蛋白质,但是生的鸡蛋有致病物质,不要食用。为了避免吸收油脂,应以清蒸或者水煮鸡蛋代替油煎蛋食用。鸡蛋黄含有大量胆固醇,所以减肥期间,可以用蛋清代替蛋黄食用。

  (4)黑木耳:黑木耳在降低血黏度和减低胆固醇方面功效很明显。10克的黑木耳就可以起到明显的作用。

  (5)韭菜:韭菜可以促进气血循环,加强肠胃蠕动,在通便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它可以排除肠道中多余的营养物质,可以排除脂肪。

  (6)冬瓜:冬瓜含水量很大,并含有大量维生素。它可以分解多余的脂肪,除此而外,它还有利尿的功效。

  (7)海带:很多海产品有着很多有益的作用。海带的食物纤维藻酸,牛黄酸含量很大,可以有效地降低血脂,消除胆汁里面的胆固醇。

  (8)大蒜:大蒜不仅有杀菌消毒功效,还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防治血液凝块的形成。

  (9)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黄瓜,可以降低血糖,增加人体免疫功能,防治咽喉肿疼。它有助于抑制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的过程。

  (10)萝卜: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胡萝卜营养价值很高,它对五脏六腹都有滋养功效,易被人体吸收。它含有的果胶酸钙,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白萝卜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

  (11)豆芽菜:同大豆制品一样,豆芽菜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它的热量很少,易于消化,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

  (12)芹菜:芹菜有利尿功能,它健脾胃,降血压。除此以外,它含有粗纤维,可以干扰过多的营养物质吸收,减低了热量的储存。

  (13)海产品:很多海产品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但它们的热量却很低。多油鱼还含有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可以预防心脏和循环系统疾病,并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14)西红柿:营养价值很高的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它可以健脾胃,消积食,对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但是,未熟的青西红柿含有茄碱,会导致偏头痛,所以不可食用。

  (15)白菜:白菜富含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利于肠胃消化,可以疏通经络,利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萨达姆受审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