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女白领的职场资本大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29 北京晨报

  三八节前,智联招聘进行了一项调查:“女性在职场最重要的资本是什么?”,近千名网友踊跃投票。结果,高达40%的网友选择了“能力”,以下依次为容貌33%、关系14%、学历8%、金钱和职位各占1%。

  选择“能力”的网友认为“能力不折不扣地在任何时候应该都是自己的资本”;“容貌不应成为女人在职场中的重要资本。有些职位比如前台接待等相关可能会有形象的要求

  ,但绝对取代不了专业素质和个人能力。能力是知识、阅历、经验等多种因素锻造出来的,有着很深的功底和内涵。

  选择容貌的网友(33%)也是言之凿凿:“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生理的天然优势,可以转化为后天生存的优势,花容月貌、身材好的女孩,更容易让眼球来“电”,给人以愉悦之感,从而赢得生存机遇的优先权。不错,美丽不等于魅力,但是同样,美丽也不等于没有魅力。容貌是面对面交流的敲门砖,这是最大的资本,不论职场或者其他。

  点评:我们每个人在职场上首先是个职业人,抛开男女特有的性别特质不谈,任何企业都需要忠诚、勤奋、创新、善于合作的员工,所以我们每个人首先是“中性人”,是职业人,其次才可以进一步发挥作为男女的或阳刚或阴柔的特质,况且,豪爽或体贴也不是某个性别专有的品质。能力,是衡量一个员工是否合格的主要因素。所以,选择能力的比例最高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了。(文/崔红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