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实录:请不要用一生来惩罚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55 深圳晚报

  素素年轻的时候是个漂亮的女孩,这从她带来的照片中一眼就能看出来,相片中的她笑得很甜蜜很满足,旁边站着她曾经深爱的、而又早已抛弃了她的男人,那个穿着高领毛衣牛仔裤的潇洒青年,带给了她一辈子的噩梦。然而,对于那张已经泛黄的彩照她依然视如珍宝,带着满目的幽怨,她小心翼翼地将它装进小信封里———这就是女人,爱一个人有多深,恨一个人就有多深。

  1994年秋天,素素在湖南平江中专毕业后,暂时找不到好工作赋闲在家里,她并不感到寂寞,她认为自己迟早会离开家乡,去与在上海读大学的男友共同闯荡天下,然后结婚过着幸福的生活。男友孙翔是她初中时的同学,等她读完3年中专,他已经考上上海某所重点大学。他们几乎每星期都写信,说不尽的牵挂和留恋,她收到他最长的一封信整整32页!等他大学毕业然后嫁给他,是她当时的终极愿望。

  一年后,素素来到深圳,她顺利地进入一家港资服装厂做行政人员,厂里待遇很好,她每月按时给他寄生活费。每天下班之后,她最大的快乐便是趴在桌上给孙翔写信,他们已经在信里用上“老婆”、“老公”的肉麻称呼。读了整整4年书,孙翔终于毕业分配工作———他通过层层考试进入上海某局级机关任职。这在当时众多同学当中也是惟一的,可见他能力和学业都相当出色。他的工作很忙碌,来信日渐减少,写信的内容变得简短了。素素也认为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他,儿女情长怎能应付好工作?干脆爽快才是大丈夫的风范。

  1998年春节,孙翔回家过年,素素冒着被辞退的可能,随便请了假便从深圳赶回家与他相聚。那个冬天下了3场雪,他们日夜相守在素素家里,相聚的激情使他们失去了理智,孙翔每次事后都说:“我们要是一辈子相守该有多好!”素素追问他难道不能吗?他只说父母对他俩的事坚决反对,她哭着请求他一定要坚持,只要两个人铁下心肠事情就能逆转。假期未满他就决绝地离开了,没有解释没有安慰,留下她一个人哭了整整一个春天。

  重新整理行囊回到深圳,服装厂早已重新招人,她在某星级酒店里找了份服务员的工作,陈安在她最痛苦的时候出现了。他是装潢公司业务员,长期租了酒店一间房作接待,时间久了两个人便熟得跟邻居似的,他有好吃的一定给她留,她把他住得邋遢的房间搞得干干净净,认识不到一个月,他送了一枚金戒指给她算作求婚礼物,他说父母催他这个长子快点结婚生子,素素的勤快、温和以及善解人意,完全符合他心中贤妻的标准。急于想摆脱过去的素素,一星期后便与他回到他的家乡东莞,办理了结婚手续,她只想一心一意跟着他,没有背叛没有变心,平平凡凡地过着安稳的日子。

  陈安的装潢业务做得风生水起,素素仍留在酒店做服务员,她怕一个人在家胡思乱想。除了工作就是陈安,她想管住自己的思想,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个负心汉。婚后没几天,她便感到浑身无力,哪怕休息的时候都感到累,到医院一查原来是怀孕……

  陈安的装潢业务做得风生水起,素素仍留在酒店做服务员,她怕一个人在家胡思乱想。除了工作就是陈安,她想管住自己的思想,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个负心汉。婚后没几天,她便感到浑身无力,哪怕休息的时候都感到累,到医院一查原来是怀孕,她的脑子开始飞快转动,经过医生的提醒,她清楚地意识到肚子里的孩子并不是丈夫陈安的,而是两个月前和孙翔痛苦相守的恶果。她偷偷地跑到医院里开药打掉孩子,她深怕带着过去的阴影,打破刚刚开始的新生活。

  她辞了工作在家休养,身体的不适在持续,过了十几天仍然不见痊愈,她带着恐慌不安,编着谎言搪塞丈夫陈安的疑问,她的异常引起了他的警觉,他追问她:“你到底得了什么病?”在他穷追不舍的逼问下,她终于哭着道出了真相。那天深夜陈安跑了出去,两天两夜没有回来,第三天回来,对她却是出奇地平静,他甚至小心地呵护她,给她做饭洗衣,他的通情达理让她心里充满了温暖,她决定用一辈子来报答他。

  这样的生活一晃就是几年,陈安对她的态度始终不冷不热,她却用全部的身心去关心他爱他,但他似乎就像绝缘体一样毫无反应,就是睡在同一张床上,也是没有丝毫亲昵之举,哪怕素素再主动,也唤不起他的热情。平时他陪客户的时间越来越多,素素常常在他包里发现桑拿浴、洗发按摩之类的票据,她心里明白,他情愿去外面与不认识的“小姐”鬼混,也不会碰她一下。她彻底地失望了,忍耐了几年的她终于缴械投降,她提出离婚。陈安根本不答应,反问她为何好好的却想离婚?他对素素态度有了转变,变着法子让她高兴,他的做法真的让她无可挑剔,她只能在长夜里怨恨自己,是自己的粗心和幼稚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在这种赎罪的心情中,她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原谅她。

  陈安的父母开始紧张起来,儿媳为何结婚几年没有丝毫动静?他们不动声色地送来许多补药,素素统统将之丢进了垃圾桶,有一天老人家悄悄地把素素拉到一边:“你一定要带他去医院治,不要轻易失去信心!”天哪,陈安竟然在父母面前“承认”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陈安和朋友开的装潢公司越做越大,朋友给了他20%的股份。今年已年过30的素素仍然和他生活在一起,他们住在宽敞的大房子里,内心却从来没有真正地开心愉悦过。她已经失去了自我生活的能力,在家待业几年之后,她不知道中专毕业的她出去还能找到什么工作,她找不到堂而皇之的离婚理由,但她知道这种生活是危险的,也许一生就被葬送在这看不见的隐痛之中,她想挣扎,可是似乎又失去了所有的力气。临走的时候,她泪流满面:“我情愿他打我骂我,也不愿他用这种方法来惩罚我!”

  素素的婚姻现状无疑是不正常的,要想回复健康的婚姻生活,两个人必须抛开过去重新面对未来,死死纠缠过去只会使伤口破成更大的洞,最终在痛苦中迷失方向。素素也无需拿胆怯和懒惰作为藉口,年轻的她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过着别人为她安排的生活,譬如找一份工作,多交些朋友,学习一些东西。同时也要劝告还未迈进婚姻殿堂的男女:千万别为忘记一个人而嫁(娶)另一个人,这是对别人和自己最大的欺骗;千万别为对方的过去而纠缠不休,这是给对方和自己最大的伤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