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只饮一杯爱的咖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54 新浪伊人风采

  文/苇虹(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这一场爱情在我看来,就如同饮咖啡,最初品它入口的时候是特别的浓香;待到再冲一遍,饮第二轮、第三轮乃至第N轮的时候,自然味道淡了些,可是你还可以给它添加奶,还有糖……我只愿饮这一杯咖啡。

  [背景]

  在元宵节那天绚烂的烟花里,武生的世界却骤然缩小了,他失恋了。一个人的天空里,只剩下了拥挤的心事,一团又一团,凝重而纷乱。

  他拨响了我办公室的电话,带着犹豫的语气:不会耽误你过节吧?

  我笑笑说:这种传统的节日我是不太注重的,没关系,这是我的工作。

  在报社旁边的咖啡馆,武生慢慢搅动着面前的一杯蓝山,他说这一场爱情在我看来,就如同饮咖啡,最初品它入口的时候是特别的浓香;待到再冲一遍,饮第二轮、第三轮乃至第N轮的时候,自然味道淡了些,可是你还可以给它添加奶,还有糖……不管别人怎样,反正我只愿饮这一杯咖啡。

  我说,是啊,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一生只爱一个人”的良好愿望,可是生活中充满了很多变数,两个人行至某个关头,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说不准的事情。也正常,两个人的事儿,往往不是谁单方面的努力就能左右得了的。

  [楔子]

  我是个不幸的人,在我还不到十岁那年,父母就相继病故而永远地离开了我。

  还好,在亲人的帮助下,我还是健康地成长起来了。我同时又很幸运,因为不幸的身世非但没有压垮我,反倒让我比同龄人多出了几分成熟、历练和旷达。我可能比寻常人更加渴望也更加珍惜情感。

  所以在爱情降临以后,我是那样用心地呵护着它,无微不至,动用了一个男人所能拥有的最细密的心思和耐心……

  [自白]

  一

  认识章小亚还是在念夜大的时候。章小亚是我的女朋友。我们已经相处了三年多了。不,也许现在已经不能说她是我女朋友了,她刚刚和我“掰”了。就在前几天。

  章小亚个子倒不算太高,也就刚过一米六吧,但是她的身材十分的亭匀,挺会穿衣服的,这就使得她看上去比她的实际身高高出了许多。这是一种视觉错觉,我知道。她还有着一张实在标致的脸盘,鹅蛋脸上偏又长了只尖尖的下巴,平添了几分诱人的妖娆。眼睛很大,水水的,眼角有些微微的上挑,看你的时候你会觉得那眼神很专注,又很灵动,狐媚里带出几分凌厉。

  这是个漂亮又颇有个性的女孩子。后来发生的许多事情证实了她的执著、坚定甚至——野心,这一点决不是错觉,我想,因为现在这一切都正在进行。

  最初究竟为什么中了她的蛊,我也说不清楚。因为她在夜大听课的时候用手托着俏皮的尖下巴?因为她涂了晶亮的粉色唇彩的双唇微启,拿一只圆珠笔轻轻叩打着洁白的贝齿?因为这么漂亮的一个女孩子,却总见她来去匆匆,一个人,名花无主?

  也许都是吧,也许都不是。我想我最喜欢的还不仅仅是她的美丽,她最吸引我的是她身上的某种气质——有一些倔强,有一些坚定,还有一些略带高傲的神秘。

  二

  那个时候章小亚是那家小公司的文秘。认识她以后,我每天都像呵护小妹妹一样接送她上班、下班,为她买早点,或者带她来我的蜗居给她煮饭。我要让我的小女友小妹妹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如一朵花儿,很滋润地开在春风里。

  小亚喜欢娇娇地说:哎呀,你可真丑。谢谢你哦,丑哥哥。

  我丑吗?镜子里的我敦敦实实的,有些憨憨的样子。丑就丑吧,赵传在歌里唱: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小亚当老板了,一个年轻的女老板。原公司老总要去外地创业,就把公司转给了小亚。我的日子还是照旧,还是在这家国营企业做我的普通职员,有空就到小亚公司里帮忙。

  三

  可是近一年来,我发现章小亚明显地变了,她开始变得很“小资”,热衷于名牌服饰、包和香水,定期去健身房、美容院。爱美爱时尚,注重生活品位,这没什么不好。可是与此同时章小亚开始埋怨我、责怪我,说我安于现状,不求上进啦;抱怨地说她现在出去约见客户的频率越来越高,我却不能为她买一辆车,哪怕是一辆小小的奇瑞QQ。

  谈到工作,我现在比起她来的确显得是稳定有余而发展不足。可是当初我想跳槽还是她拦住我的呢,她说我们俩必须有一个人的饭碗是相对稳定的,再说你现在不也挺好吗?

  三年来,我已经习惯了在许多事情上迁就章小亚,处处考虑她的感受和需求。而她也一直习惯了享受着我对她的谦让。可是现在人家说了:你怎么什么事情都要来问我?拜托,有一点主见好不好?

  有时候她会很认真地和我讨论她该嫁给什么样的人,谁才是她的Mr.Right。她迷惘地像是问我,又像在问她自己:我到底该嫁谁,一个没有钱却疼我爱我的人呢,还是一个有钱人?

  她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无辜的迷茫和犹疑,似乎是在看着我,又穿透了我看着我背后的某个地方——

  武生,(她不再叫我丑哥哥)我在想,其实我一直在寻找一种安全感,可是你却一直给不了我。你知道我要的安全感是什么吗?是一份有房有车还有品的生活,对于女人来说,金钱和物质总是贴心贴肺的,实实在在地温暖着你。而仅仅有感情是不够的,感情太虚飘了,到头来未必靠得住的。

  四

  我看着章小亚,她的话她的观念已经让我感到一种陌生。从前的时候她不是这样的,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曾经向我表达过她一点儿都不羡慕有钱人的生活,那时她认为太有钱很容易改变一个人的人性,比如变得贪婪、花心。可是现在,也许与她做了老板成了一个标准的生意人以后,她所接触的都是生意场上的人和事,耳濡目染之下,她真的变了。

  我说我还年轻,还有许多潜力,我们为什么不携手共同打拼,靠自己的力量去赢得你想要的那一切呢?

  再说你就不需要一份单纯的真感情?你有没有想过功利性的婚姻是危险的,是很难长久的?我是担心你还年轻上了坏人的当。

  章小亚却坚定地摇了摇头:武生,我已不想再等,已经没有耐心再去等着和一个人共同成长,壮大。我身边有许多和你年龄一样大的男人,他们的事业都已经相当成功了。我是个追求事业的人,甚至有些野心勃勃,我的身边需要一个比我还要强大的男人,我实在需要这样一个人做我的丈夫,需要他的支持和提携。

  五

  我很难说服章小亚。再打电话过去,她的声音里已经有了些冷漠,懒得敷衍我了。

  而我,还在这元宵夜漫天的烟花里,幻想那个心地单纯、质朴的小亚回来,我还会把她当成掌心里的宝;我幻想美好的往昔重现,在现实的土壤里重新盛开朴素的美丽的花朵……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