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全球俏女郎评选 > 正文
红色女郎:乌玛-瑟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9:48 新浪伊人风采

乌玛-瑟曼

  这是个能将不好看的五官组合得有种极致美的谜样女人。最俏时刻:《低俗小说》里,黑色短发装扮下的乌玛趴在床上跷着脚叼着烟眼神迷离,性感狂野,成为电影史上最经典的海报之一。

  乌玛-瑟曼

  Uma Thurman

  生日:1970年4月29日

  星座:金牛座

  身高:180厘米

  体重:58公斤

  著名的好莱坞女星乌玛-瑟曼Uma Thurman天生丽质,身高180厘米,身材纤细,一向是不少影迷心目中的标准美女,受东方文化的熏陶和一袭欧洲风韵,使美丽的乌玛-瑟曼气质独特,且有种神秘感。但她16岁便只身闯荡纽约,17岁时她已成为一名很不错的模特。1988年,她有了电影处女作《好人约翰尼》。

  乌玛-瑟曼是让人第一眼看到就不会忘记的女人,因为她那张总是带有谜一般表情的脸。有人说,乌玛的脸美到了极致;有人说,那是一张充满缺陷的脸,又尖又长的鼻子、深陷的眼窝、分得太开的双眼、过硬的线条……

  乌玛-瑟曼1970年4月29日出生在美国波士顿,父亲是研究印度佛教哲学的专家,母亲来自瑞典,是心理分析医生。东方文化的熏陶和一袭欧洲风韵,使美丽的乌玛瑟曼气质独特,且带着一股神秘感。但她的童年却极不快乐,由于来自信奉佛教的家庭,在信仰基督的美国小镇上她倍受歧视,被人讥为“丑陋”,她自己也觉得:“我太高,太奇怪,没有适合的衣服,看上去总觉得不妥。”

  乌玛是印度教一个女神的名字,意为“最美好的祝福”。信奉佛教的父母分别以印度教中神的名字为他们的三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命名,“乌玛”代表了他们对自己的掌上明珠的珍爱和企盼。然而,“乌玛”这个奇怪的名字却为这个女孩的青春期带来了无尽的烦恼--同伴们无情的讥笑和揶揄使她不得不时常为自己改名,比如琳达、凯莉这些普通女孩子的称呼,直到25岁,乌玛才真正走出自己名字的阴影。就像中国人信奉的宿命哲学,一个人的名字将在冥冥中指示他/她一生的命运。“乌玛”预示着叫这个名字的女孩将永远不会流于普通。

  乌玛被某杂志评为好莱坞有史以来最美的女人之一,但是对于她的美,人们又众口不一。有人认为,乌玛天使或者孩童般纯洁的面孔一尘不染,并且脆弱得很容易受伤害;也有人觉得,乌玛的眼神中带有一种致命诱惑的妖媚,仿佛伊甸园中引诱夏娃的蛇。还有,乌玛外柔内刚、外冷内热,她似乎会对侵犯她的人毫不客气地说:咳,别惹我!乌玛的美是复杂的,它的极致在于上帝完美地将太多的内容赋予在了同一张面孔上,使它散发出不耀眼却夺目的吸引力。于是,凡人只好用同样像谜一样吸引着我们的斯芬克斯之美来形容乌玛-瑟曼。好莱坞是这样形容乌玛-瑟曼的“斯芬克斯之美”:她不是非常美丽,尽管她很美丽;她也不是绝顶聪明,尽管她很聪明;但是她把美丽与智慧恰到好处地同时成为了她的拥有。

  乌玛-瑟曼对美丽的定义是:智慧的头脑与敏锐的洞察力相融合。年少出名的乌玛表现出早熟的冷静,总是与明星的光环若即若离。乌玛的第二个电影形象是裸体的维纳斯,她的美让男人惊呆了,媒体疯狂要得到她的玉照做封面。18岁的乌玛吓得躲到了欧洲--她不想成为当月的性感尤物。

  乌玛主演的影片大多没有大红大紫,所以想不起她在银幕上的经典形象,倒是几部做配角的电影让她大放异彩,有的甚至成为影片的标志。最著名的当属《低俗小说》,黑色短发装扮下的乌玛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情,性感狂野,她趴在床上跷着脚叼着烟眼神迷离的样子成为电影史上最经典的海报之一;《危险的关系》中纯得连偷尝禁果都闪耀着圣洁光茫的处女塞西尔;《蝙蝠侠与罗宾》中妖艳邪恶、身体象藤蔓一样扭曲的毒藤女;虽然失败,却让乌玛一显身手和诱人身段的《复仇者》。

  乌玛还是法国著名的化妆品公司兰蔻(LANCOME)新款香水“玫瑰奇迹”的广告代言人,这是对美的要求极为苛刻的法国人第一次选中一名美国明星作为其品牌的诠释者。乌玛说,“奇迹”有令人着迷的香味,非常动人。这或许也正是法国人看上乌玛的理由--乌玛-瑟曼不就是造物主神奇魔力的产物吗?

  乌玛-瑟曼Uma Thurman的电影

  2003 Kill Bill《杀死比尔》

  2002 Hysterical Blindness (2002)《歇斯底里的盲目》

  2001 Chelsea Walls《切尔西大墙》

  2001 Tape《甜蜜的强暴我》

  2000 The Golden Bowl《金色情挑》

  2000 Vatel《欲望巴黎》

  1999 Sweet and Lowdown《甜蜜与卑微》

  1998 Avengers, The复仇者

  1998 Misérables, Les悲惨世界

  1997 Gattaca千钧一发

  1997 Batman & Robin蝙蝠侠与罗宾(蝙蝠侠4:急冻人)

  1997 You're Still Not Fooling Anybody

  1996 Truth About Cats & Dogs, The众里寻她兜错路

  1996 Beautiful Girls俏丽女孩

  1995 Month by the Lake, A

  1994 Pulp Fiction黑色追缉令《低俗小说》

  1993 Even Cowgirls Get the Blues女牛仔也会忧伤

  1993 Mad Dog and Glory暂借的情人

  1992 Final Analysis最后的分析

  1992 Jennifer Eight

  1990swheresthe Heart Is芳心天涯

  1990 Henry & June情迷六月花

  1988 Dangerous Liaisons危险关系

  1988 Johnny Be Good好人约翰尼

  1988 Adventures of Baron Munchausen, The吹牛大王历险记

  1987 Kiss Daddy Goodnight吻吻爸爸道晚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