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全球俏女郎评选 > 正文
紫色女郎:夏奇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21:22 新浪伊人风采

夏奇拉

  在拉丁文中,夏奇拉意为“气质优雅的女性”,在当今歌坛中,夏奇拉是拉丁天后。

  夏奇拉Shakira

  1977年2月2日出生於哥伦比亚、本名Shakira Mebarak Ripoll。Shakira是个集创作与演唱才华、性感热情与优雅於一身的天生艺人。她自10岁起便开始在各个地区性及全国性的音乐大赛中拔得头筹,未满13岁,即与Sony唱片公司签下合约,而她的首张专辑"Magia",便已是将她在8到13岁之间所创作完成的作品集结而成。而今,Shakira除了一再地获得各种音乐奖项的肯定外,更被极具影响力与极高荣耀指标的美国Time杂志选为杂志封面人物,被推举为当今Latin艺人的代表人物。

  1996年,夏奇拉发表了首张拉丁专辑"Pies Descalzos",不仅创下全球4百万张的销售佳绩,更实际地打破了拉丁流行音乐既有的公式化模式,赋与拉丁乐界从未有过的真实的声音。好比"Pies Descalzos"专辑中的畅销单曲“Estoy Aqui”,曲调便充满了旋律性、令人惊喜的音乐性及个性,加上她充满知性的词句,电子与传统原音乐器的灵活运用,将拉丁流行音乐带往更高、更宽广的境界领域。

  1998年,夏奇拉推出了第二张拉丁专辑"DONDE ESTAN LOS LADRONES",此辑是为Shakira赢得第41届葛莱美音乐奖"最佳拉丁摇滚/另类艺人"奖项的作品,辑中所收录的作品包括了“Ciega, Sordomuda”“Tu”“Inevitable”“Ojos Asi”“Moscas En La Casa”都已成为Billboard拉丁榜Top 25排行名曲,其中“Ciega, Sordomuda”“Tu”已分别陆续登上冠军宝座,而专辑本身除了已在全美销售突破50万张金唱片的销售纪录外,并已成功地登上流行专辑榜上!这张畅销专辑而後在2000年还发行了亚洲版,特别加收录她前张专辑中的畅销单曲“Estoy Aqui”的三种混音版,是喜爱拉丁音乐的乐迷不可或缺的收藏!

  2000年推出的"MTV Unplugged",专辑中歌曲全部现场收音自Shakira於1999年8月12日,为拉丁美洲区的MTV电视网所举行的演唱会实况,而该场演唱会并已於同年度的9月间在拉丁美洲及透过Telemundo网络在美国境内强力播放。在这场MTV现场演唱会中,Shakira演唱了多首她先前的几张白金专辑中的畅销单曲,包括了"Pies Descalzos"专辑中的畅销单曲“Estoy Aqui”,"Donde Estan Los Ladrones"专辑中的Billboard拉丁榜Top 25排行名曲“Inevitable”“Ojos Asi”“Moscas En La Casa”及两首冠军单曲“Ciega, Sordomuda”“Tu”,其中“Ciega, Sordomuda”更是和一支墨西哥流浪乐队合作完成。

  站稳拉丁及美国市场後,Shakira在今年推出首张英文专辑Laundry Service,一人挑起词曲创作、制作大任,尽情施展她多层次声音扮演,从甜美、狂放、神秘..等自在摆荡,发行首周跃上Billboard榜Top3。首支单曲Whenever, Wherever奔放、野性十足的动感情歌,以安地斯山脉排笛、巴西鼓等传统乐器调味,目前位居单曲榜Top6急速窜升中;而身为百事可乐美国、拉丁美洲广告代言人Shakirak带来广告主题曲Ojos Asi的英文版Eyes Likes Yours…。夏奇拉这次全新的出击,证明了她将继天王瑞奇马汀入主国际流行乐坛後,成为拉丁女声的国际级天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