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感悟:有本事就能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53 千龙新闻网

  新艾美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外资贸易公司,我们不会在招聘的时候给应聘的人员设计学历的门槛,也不会给他们套上需要多少多少年工作经验的框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长处,实践才是人才的试金石。

  招聘一个管理者,我们最注重的是应聘者的凝聚力、承受能力和责任心,我们需要一个在发生意外情况时候能冷静处理,并敢于承担责任的人;而他的薪金则体现了他的创新
和想象能力,这也是稳定和发展、称职与优秀的区别。

  至于招聘一名工作人员,我们则期望他(她)诚实肯干、易于相处。我一直认为好的品质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诚实是不能换取实际的利益,但是它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石。同时,我们是一个小公司,不需要在内部竞争中前进,所以我要求员工能易于相处,只有凝聚在一起,公司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

  面试的时候我会问求职者简历上的资料是不是绝对真实,一个对自己都不负责的人怎么会对公司负责;我会设计一些问题测试应聘者的性格;我会在意一个应聘者在进入公司后的举动,如等待面试过程中做什么?等待时间长了,是选择离开还是有礼貌征求面试时间。参加面试约定准不准时等。最重要的是根据所应聘的工作征求他的看法,拿出实际的事例或文稿、设计让他们解决。

  我也曾经体会过找工作的艰辛,现在很多以前政府的同事也问我外面的世界怎么样?我告诉他们一句话:只要你有本事,永远相信自己,那么无论你在什么地方,经历着什么事情,你永远都会觉得这个世界很精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