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实录:亲子鉴定带来永久的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00 深圳晚报

  婚姻不幸福,她几度绝望,在最绝望的时候,她与以前的男友出轨,她不知道,这次出轨埋下了不幸的种子……

  3月8日,妇女节。乔晓晓(化名)没去上班,几经思量之后,她来到报社,诉说自己的故事,诉说自己怎么从不幸婚姻中的受害者变成了过错方。来报社的时候,乔晓晓显得挺从容,看不出她生活中正经历着怎样的风波。其实在来报社之前,乔晓晓已经给报社的其他
记者发了一封信,在这封信中,她大致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看完这封信,记者对乔晓晓产生了同情,可是,生活中仅有同情是不够的。一个成年人,必须有勇气承担自己所做的一切。

  不幸福的婚姻

  乔晓晓,1975年生,1981年随父母来到深圳,伴随着深圳特区一起长大。不过,乔晓晓家的生活环境一直不好,她的父母是深圳最初的建设者,但他们并没有在深圳收获财富,来深圳20多年,她的家境一直很差。

  乔晓晓在深圳读了职业高中,1996年高中毕业后,她应聘到一家公司工作,收入一般。在公司上班的时候,一个同事见她很乖巧,便张罗着要给她介绍个对象。就这么着,乔晓晓认识了就职于深圳某公司的阿电(化名)。在认识阿电之前,乔晓晓本来一直喜欢一个男孩子,但是,这个男孩子只是一个外来打工者,没有深圳户口。乔晓晓的父母把深圳户口看得很重,他们一致反对乔晓晓找个没户口的打工者,在他们看来,户口是稳定的保障。

  乔晓晓是个听话的孩子,父母的分析在她看来是合情合理的,选择一个没有户口、没有稳定工作的人做未来的配偶,可能意味着丧失稳定的生活。为了生活考虑,1998年乔晓晓与阿电相亲,并在随后确立了恋爱关系。认识两个月后,乔晓晓与阿电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登记后,乔晓晓与阿电并没有住在一起,当年“十一”,乔晓晓与阿电摆了喜酒,之后,两个人才开始了正式的生活。

  乔晓晓说,与阿电结婚时她没有与任何一个男人发生过性关系。婚后两个月,乔晓晓身体不舒服,她到医院一检查,发现自己得了性病。她打电话给阿电,问阿电是否有病,阿电听后,第一个反应是不可能,他说自己可能有病,但是已经治好了。

  这次事件是婚姻对乔晓晓的第一个打击,她发现自己的丈夫生活原本很不严肃。不过阿电向她做了解释,说是以前谈过女朋友,病是女朋友传给他的。一个人不可能没有过去,这么想着,乔晓晓原谅了阿电。

  没多久,阿电的妹妹无意中对乔晓晓讲,阿电之所以那么快与乔晓晓结婚,是因为他本身患有红斑狼疮,结婚是要冲喜。这件事是对婚姻中的乔晓晓的第二次打击,她觉得丈夫欺骗了她。

  刚刚结婚的时候,乔晓晓与阿电一起住在单位宿舍里,乔晓晓跟着阿电回宿舍的时候,听到阿电公司的人取笑阿电,说怎么他又换了一个女朋友,这些话乔晓晓听来特别难受。

  一次偶尔的出轨

  这三件事令乔晓晓受到了创伤,在受伤的时候,乔晓晓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喜欢的小伙子,她把这些事情告诉了那个小伙子,说自己受了很大的委屈,小伙子听后觉得很感伤,他劝她离开阿电。

  因为婚姻不幸福,乔晓晓开始了与婚前男友的交往,更多的时候,是乔晓晓向他倾诉,他们之间并没有发生什么。没想到,乔晓晓与婚前男友交往的事情被阿电知道了,阿电找人把他打了一顿,还警告他必须离开深圳。

  临走的前一天,婚前男友给乔晓晓打了个电话,说深圳让他受伤,他要离开这里,永不回来,在走之前,他想跟乔晓晓再见一面。

  那一次,两个人呆在男孩子所在的宿舍,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感伤的话,酒喝多了,不该发生的事情也发生了。那次性行为发生在酒醉的时候,她只是模模糊糊地记得,她好像是推开了那个人。

  第二天,乔晓晓的婚前男友真的离开了深圳,后来,他给乔晓晓打过一个电话,说自己在老家已经结婚,让乔晓晓好好地过日子。

  这之后,这个人从乔晓晓的生活中消失了。

  孩子降生了

  这次事情发生后不久,乔晓晓就怀孕了。当时,乔晓晓正积极筹备与阿电生个孩子,在此前的一年多中,他们一直没有采取安全措施,但乔晓晓一直没有怀孕。乔晓晓看了医生,医生说她的输卵管有些堵塞,为她做了一次处理。所以,这次怀孕,乔晓晓理所当然地认为,孩子一定是阿电的。

  怀孕后,乔晓晓的婚姻生活依旧很差,阿电的脾气很暴躁,他一直认为自己有病,所以身边的人都应该让着他。他不太管家,从来不给家里一分钱,那时候,乔晓晓每月有1400元的工资。因为乔晓晓的家庭条件不好,所以每月发工资后,乔晓晓总要给父母几百元钱,其余的钱她全部用在了小家庭,但阿电一向钟意在外面花天酒地。2000年9月,乔晓晓生了个儿子,阿电的家人非常高兴,但阿电一点感觉都没有,他说孩子太吵了,自顾自搬到了另外一间房,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与乔晓晓同居一屋。

  也许乔晓晓曾经情感出轨的经历也刺激到了阿电,此后他对待乔晓晓的态度越来越差,他每天都要出去玩,或去打麻将,或去吃喝玩乐,从来不照顾乔晓晓与儿子。儿子当时还小,乔晓晓除了照顾孩子,还要照顾阿电的父母,她觉得自己对家庭很尽心,因为这件事情,乔晓晓与阿电吵了很多次,但争吵让他们生活更加不幸福,去年整整一年,乔晓晓与阿电只过过一次性生活。那一次阿电醉了,回家吐了一地,乔晓晓为他清理,阿电很感动,才“破例”与乔晓晓过了一次性生活,那一回,乔晓晓自己也觉得感动,她心里想,他们在一起也许还有幸福的可能。

  可是,酒醒了,一切都变了,阿电还是以前的阿电,这样的家庭生活令乔晓晓越来越难以承受。

  2003年11月乔晓晓提出与阿电离婚,她从阿电父母家搬出来,住在了自己的父母家。刚刚开始的时候,她还想着阿电会来接她回家,两个人共同努力把家庭维系下去,不过她想错了,从她搬出去后,阿电一直也没有主动跟她联系过。

  刚刚开始协议离婚的时候,乔晓晓要求儿子的抚养权,还要求能得到他们婚姻存续期间所分到的微利房的一半产权,阿电不同意,他说把房子给乔晓晓可以,但是他一定要得到儿子的抚养权,两个人为此僵持了一阵子。

  他做了亲子鉴定

  因为协议不成,乔晓晓一直住在娘家,等待阿电的答复。今年春节期间,乔晓晓在单位加班,哥哥忽然给她打了个电话,说是阿电把儿子送还给她,让她一下班就回去。

  阿电轻易地放弃了孩子的抚养权?乔晓晓有些摸不着头脑,她知道,儿子一直由爷爷奶奶养大,老两口非常喜欢这个孩子,他们没理由放弃孩子。乔晓晓一下班就赶回了家,一进家门看到父亲铁青着脸坐在那里,母亲躲在一边哭,只有年幼的儿子看到她后高兴地叫了起来。

  父亲扔了一张报告单给乔晓晓,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拿过那张单据,看到上面写了好多数字,乔晓晓并没有看明白,她只是把它扔在一边,父亲让她细看一下,她把那张纸拿过来,这是一张由宝安区血站出具的亲子鉴定报告,在报告的最下边,有着这样的一行字:“某某某与某某某不存在生物父子关系。”也就是说,儿子不是阿电的。

  乔晓晓一下子懵了,她想起了婚前男友临走的那天晚上,偶尔的一次出轨酿成了恶果。

  乔晓晓说,看到那个结果之后,她的第一个感觉是死。提出与阿电离婚后,乔晓晓曾经自杀一次,那一次,她跪在地上苦苦地乞求阿电,希望他能回到家庭,好好地过日子,那天她跟阿电谈了很久,后来她绝望了,她跳了河,被边警给救了起来。

  家里的空气很凝重,乔晓晓的脑袋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久之后,阿电的律师找到了乔晓晓,提出3个条件:其一,无条件离婚;其二,给他的父母赔礼道歉;其三,赔偿他5万元的精神损害。

  这3个条件乔晓晓没有办法接受,她的家庭条件很差,离婚后,她连个住处都没有。亲子鉴定证明孩子不是阿电的,她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但是,她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的薪水,生活注定会很拮据。还没有搬出阿电家的时候,乔晓晓一直对阿电的父母很好,亲子鉴定报告出来后,乔晓晓打电话给他们,希望得到他们的原谅,但是两个老人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们不能原谅乔晓晓。

  至于婚姻损害赔偿,乔晓晓自己根本没有这个能力,5万元对这个月薪只有1000元的小女人来讲是笔天文数字。

  乔晓晓说,她从来没有诚心要欺骗阿电,她从来没有想到一次错误会有这样的结局。现在,生活出现了这样的困境,乔晓晓觉得自己四面楚歌,她觉得对不起父母,这件事情发生后,许多邻居都知道了,慢慢地一些流言开始散播,乔晓晓的父母心理上承受了难以想像的压力。对阿电的父母,乔晓晓也颇感愧疚,她不是有意欺骗他们,他们一直很爱那个孩子,哪知道那个孩子让他们感到痛苦。

  “我这一次的错误要让我用一生来还,但我真的不知道孩子不是他的,因为孩子长得很像我,他家把孩子的出生证全部拿走,让我用钱去拿回来,我根本无能为力。这几年我把自己的钱全部用在这个家庭上,我根本就没有钱再拿得出来。我最难过的是我母亲捡垃圾辛辛苦苦存下的一万元,他当时说自己炒股怎么行,全部交给他操作。他还偷偷拿走了我和母亲的银行卡将钱全部转走,我却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我的心态很差,我常常想到死,我偷偷去看过心理医生。我有时真的很想有个男人来帮我,如果他接受我和孩子,我一定会用心去待他。但现在我是过错方,我没有办法为自己和孩子做点什么,我不敢告诉任何人这件事,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去做怎样去走了,但他提出的要求我根本无法达到。

  在这个婚姻中我本来是一个受害者,但现在却变成了过错方。”

  听着乔晓晓的讲述,看着她写来的信,记者对乔晓晓表示了同情,但是,乔晓晓是个成年人,她必须坚强地承担起自己的错误。乔晓晓的经历还告诉婚姻中的女人,生活最好单纯一些,越简单越单纯,生活才会越幸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