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 > 正文
钞俊男获得2004国际旅游小姐中国赛区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21:56 新浪伊人风采

2004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冠军--钞俊男


2004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冠军--钞俊男

  3月15日,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钞俊男一举夺得古镇西塘2004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冠军,国际旅游小姐全球推广主席Alex为她戴上令每个女孩子梦想的美丽之冠,与此同时钞俊男获得了西塘小姐的称号和登上国际选美舞台的资格——代表中国参加于4月中旬在杭州举行的国际旅游小姐总冠军赛。这是她送给自己18岁最贵重的生日贺礼。

  从北国大地长春走向江南古镇西塘,又将从小桥流水的西塘走向广阔的国际旅游小姐选美舞台,这一路18岁的钞俊男走得不慌不忙,结局偏应了父亲给她取名时的那句谶言:她的成就将超越所有俊俏的男儿,纵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志向,却又是女人中的女人。

  欲与男儿试比高

  很小的时候,钞俊男就比同龄的孩子都长得快,一方面出于遗传因素,另一方面也是她热衷运动的结果。她甚至比同班很多男孩子都高,坐在教室最后一排。下课了,别的女孩和男孩玩在一块,可是她身边却很少有男生,男生们说站在比自己高的女孩子身边“太没有面子了”。

  钞俊男大多数时候安静、内向,不太喜欢表现自己,但是在关键时刻总是能发挥出色,决不放过任何机会。去年高考之后她就参加了新丝路模特大赛,获得东北赛区的前十佳,这对于初出茅庐从未有过T台经验的新人来说已是奇迹。一年后,她放弃了做模特的打算,因为像她自己说得那样,“模特终其一生,不过是展示的工具罢了”。

  钞俊男梦想有朝一日做出比成功男儿更有出息的事,就是通过个人的努力,影响社会上一批人,而不只是身边一两个人,从而带动这个社会向善向美发展。比如参加旅游小姐,如果能成为西塘旅游代言人,她说她不仅会向外宣传西塘,把外面的游客“吆喝”进来,更要把西塘默默无闻的民间艺人领出去,让更多人知道西塘的悠久文化。

  比女人更女人

  钞俊男出生书香世家,父母都是教师。从小她就在家庭文化的熏染下知道什么叫“温良恭谦让”,传统道德和古老的审美观将她培养成一个温文尔雅的中式淑女。她喜欢小动物,怜惜一切柔弱无助的生命,来到西塘,看到河边发呆的老人,忍不住过去陪老人家聊天。

  现在,她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是一名大一学生。平时在学校和其他同学一样上课、跑图书馆,周末在学校怎么也找不着她人——演出,参加发布会,给时装杂志拍封面……生活简单又饶有趣味。她说自己爱服装,因为服装是女人的第二层表皮,她爱这层表皮。如她最喜欢的一本书《洋葱的5000种精神和表皮》所说的,外表和精神同样重要。

  有没有想过一举成名?她说当然想过。但成名的目的是为了使自己具备影响力,号召更多人一起来推动旅游事业,或者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

  图片来源:北京头版摄影工作室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