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u300与F828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56 新浪伊人风采

  文/语笑嫣然(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遇到“数王”之前,我和摄影是绝缘的,每天舞文弄墨,编些小资的故事麻痹读者和自己。

  我相信爱情是菩提树上的最后一颗菩提子,除非浮华尽去,决不能得窥全貌。

  “数王”并不姓数,他叫王树,因为是专职摄影师,又对当前的数码形势了如指掌,便被圈内的朋友奉为权威,“数王”是尊称了。

  浅浅是我的一个模特好友,常常出现在知名杂志的封面,而配图文字大多是我写的。可惜人气悬殊,我亦有自知之明,轻易不到拍摄现场露脸。那天浅浅在拍摄时总不能进入状态,被NG了多次,于是跑到一边用手机向我哭述。当我一路狂奔赶到时,一眼便看到了坐在角落里低头抚弄机器的王树。那一刻,我仿佛坠入了佛朗西斯卡的梦境,眼前是金凯桀傲的侧影。

  浅浅依旧不能自然舒展,我沮丧地与她交流眼神,权作安慰。忽然王树抬手指向围场边,“你,过来试一下!”我诧异地寻找他所指的人,结果发现全部人马都在注视我。浅浅飞也似地跑过来,“相宜,帮帮忙啦,我要疯掉了!这个摄影师简直是希特勒!你是好姐妹,不能见死不救的哦!”说话时他已经走来,简洁地向我陈诉要求,完全当我同意的样子。我看着他棱角分明的脸,有些恍惚,直到迷迷糊糊地坐到长椅上,才知道完全违背了自己“文人不登台”的初衷。

  其实画面很简单,全靠模特的面部表情体现境界。四周是绒绒的春草,我捧着照片做回味状。

  “要温暖、羞涩、甜蜜”,王树说的时候板着脸,但我总疑心在他睿智的眼神中有一丝狡黠的笑意。

  一个小时后,我在更衣室卸妆。浅浅照例八卦每个摄影师的绯闻,说到兴处,完全忘了刚才的尴尬。“那个‘数王’,呵呵,是个牛人哦,19岁成名,专给名牌杂志作广告照片。出道近10年,竟然没有个女朋友,眼睛长在头上呢!但人到不错,从不和女主角勾搭,自命清高吧。”

  我向她扮鬼脸,走出去看样片。王树已经在修饰了,我惊讶于自己在屏幕上那张明净清澈的脸,怎么会有如此幸福的笑容。“无风仍脉脉,不雨亦潇潇”,我低叹,他侧过脸注视我,“你说什么?”“哦,随便说说,只是觉得很贴切。”他沉思了一下,“好,Paul,就请楚小姐写这篇文章,你安排一下。”助手向我微笑,“楚小姐,我们也算老搭档了,合作愉快!”

  我和王树就这样熟识起来,接下去我便爱上了摄影,没来由地渴望了解一切关于数码的知识。浅浅知无不言地讲解,让我初入门径,但说到把玩DC,仍然还是棒槌。

  曾经在一个朋友那里看到奥林巴斯的那款μ300,欣赏得一塌糊涂,甚至为伊消得人憔悴。几次求购,都以断货告终。王树笑我太专一,说适合女孩子的款式很多,何妨换种境界。然后洋洋得意地介绍自己的F828,我目光呆滞,毫无兴趣。“4color CCD怎样,800万xs又如何?我只相信简单铸就完美!专注才值得珍惜!”他被我的话说的一愣,半晌才开口“你实在是个特别的女孩子,我没有看错人。”似乎下面该是火花碰撞,激情四射,可惜他转身走开,让我失神良久。

  王树的低调在浅浅看来简直不可救药,“你们算怎么回事嘛!说清白,又关系暧昧;说有情,却界限分明。他就不能表示表示吗?死古板,没魄力。换了我,一打也谈成了!”我失笑,不可同人而语。

  明明知道,是爱情作祟,但菩提无欲,我能何求呢?不停地告诉自己放弃了吧,仍然可以自在过生活,谁能知道在μ300的影子中,有我近乎绝望的奢求。我记得,第一次谈起DC时,王树告诉Pual,μ300好比钟爱的女子,是该放在身边呵护欣赏的。

  我打电话给他,说深圳有杂志社聘我去做主编,即将要飞黄去了,晚上设宴款待老友,地点不变。

  他还是提前半小时到了“顺峰”,点好了我爱吃的菜。真如浅浅所说,这算什么呢?好在就要结束了,不必再费心思破译。想到这,心里忽然莫名地酸痛,于是赶忙笑着落座,开始推杯换盏。

  酒尽羹残,话题重复了无数遍,我知道该来的还是要来的。“那么就这样吧,以后保持联络!”我不知道笑容是不是有些僵硬,总之说完长嘘了口气。

  王树绕过长桌,把一只盒子放在我面前。“有没有可能不走?”

  我语塞,“这个,没有,,没有理由的……”

  “那这算不算理由呢?”他打开盒子,里面躺着宝贝μ300。

  “我一直在寻找,希望没有太迟吧!世上钟爱的女子只有一个,所以就是用F828来换也值得。”

  原来他也记得!!!

  我喜极,终于能够深深地埋首在他怀里。

  可爱的μ300泛着金属的光芒,让我相信最后一颗菩提子已然收获了。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