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当财郎遇到才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20 金羊网

  当财郎遇见才女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结局?

  才财碰撞走两极———陈真(上海 外企白领)

  当财郎遇见才女,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两人形同陌路,因为财男太俗,满嘴铜臭气,而才女清高,视金钱如粪土,两人就像南极对北极,能凑在一起,也许要等到地球末日了
。要么另一条路就是成为至交,因为财男本是儒商,有财,才更多。而才女现实,既有精神追求又不失生活实际,所以两人惺惺相惜,成为知己。不过我看,现在财男大儒太奇货可居了,不是已有爱妻,就是身边红颜知己有一“加强连”,才女想独享颇难。

  像流星划过天际———林娜(南京 公司职员)

  如果男人既有钱又有才,那么这样的相遇可谓是天赐良缘。男人在才的方面可以和女人有着很好的沟通,而在经济上,有钱便可以给日常物质生活带来十分可靠的保证。物质与生活两丰收,这样的生活到哪里去找?如果男人只有大把大把的钱,那么这样的相遇只会是两人人生轨迹上的一个小小的交点,对于男人来说就像是看到天空中划过一颗流星,美丽动人,可是仅仅是得到一种欣赏的美的享受罢了。

  有才的女人选择机会少———黄倩倩(广州 媒介编辑)

  朋友同时拥有两个女友。一个在外企担任要职,精明强干;另一个高中毕业,温柔可人。他不想脚踏两船,但一时又难以取舍。过了一个月,他和外企女友分手。理由是:“把女强人放在身边,压力太大了。”男人看见女人比自己有本事,心里都微酸,有钱的男人和没钱的男人在这一点上是共同的。所以,那些才高八斗的女人身在高处,选择却反而少了,这是不是一件很惨的事?

  才女不会为钱低眉顺眼———马明光(深圳 打工仔)

  钱是个好玩意儿,可买这买那,一个有钱的男人在当今会备受万千佳丽的青睐。可是一旦他遇上个有才的女人,金钱或许会失去诱惑力,一个有真才实学的女人也该清高些,绝不会为钱而低眉顺眼,更不会为之投怀送抱。因为在知识日益吃香的今天,才气会换来大把的钞票,那么有才的女人还会在乎男人手中的钱财吗?所以有钱男人和有才女人的相遇注定了只是擦肩而过。

  只可远观不可近看———文茜茜(淮安 自由撰稿人)

  才女所追求的是思想上的互补或达成共识,有共同的兴趣、语言。有钱的男人玩够了灯红酒绿的生活,偶尔一次清淡,自然兴趣多多。然而他是没有精神上的寄托的,纯属对有才女人的一种仰慕,这种喜欢也只适合远观不可近看。

  希望会有美满的结局———红岩(南京 大学研究生)

  朋友告诉我一个故事:一个非常有才的女人,常常在自己的闺房里吟诗作画。有一个有钱的男人经常打她窗前过,日子一长被深深地陶醉了。后来这个财郎想方设法约会那个才女。朋友问他:你们会有共同的语言吗?那财郎答:会呀!虽然我文化不高,但我也一样喜欢过有文化品位的日子,在下雨天,喝一杯咖啡,欣赏女人吟诗作画,很浪漫的情调。为了爱情,男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素养。有才的女人遇上这样一个有钱的男人,该有一个比较幸福的结局。

  财郎(不含才的男人)遇见才女,美满的结局也许不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