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好女人的温柔与坏女人的尖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31 深圳新闻网

  都说女人是男人的学校,可男人的水平如此参差,要么干脆小学都没毕业,要么居然拿的博士后文凭,叫女人如何开课?!何况举世的游戏规则都由男人制定,女人遵守,她们凭什么传道授业解惑?

  对好女人来说尤其是难题,她们心太软,常常被学生所挟制,显得一筹莫展。坏女人呢?首先我无法给坏女人一个明确的定义,恶俗,功利,欺骗,虚伪,绝情,到底哪一项
指标才导致了一个女人从好到坏的质变?男人在这样的女人手里当学生,简直就是好女人的恶梦。

  女人不论好与坏,一旦身陷情网,都有奋不顾身的毛病,要把自己的点滴都倒进男人的杯盏。两者的区别只在于,好女人经验欠缺,难免泼泼洒洒,而坏女人倾倒的姿势十分纯熟,因为之前有坏男人给了她练习的机会,她自然熟能生巧。也许是我的偏见吧,印象中的坏女人多是男人造就的,然后她们又肩负重任,让别的男人在折磨与心寒中变坏。这是个恶性循环,现代人像感情聊斋里的水鬼,为了上岸而四处寻找替身。

  金岳霖年轻时爱慕林徽音,后来林小姐嫁给了梁思成,金岳霖遂终身不娶,这种用一生完成的爱,也只有金岳霖能够付出。许多男人对爱缺少耐心,他们会在心里盘点别的女人,断不肯空杯对月,无花折枝。他们爱好女人,也会爱坏女人——并不是坏女人有多么值得爱,而是因为对坏女人的爱无需负责,没有限制与羁绊,完全信马由缰,所以也就最痛快最飞扬。男人爱好女人,这爱里多少带着点欺负,因为她的好或善良,使她成了包容一切的垃圾筒;爱坏女人,就有些寻找刺激的意思,家常菜天天吃难免生厌,酒楼里的菜色香味俱全,有无限的吸引——可就算是满汉全席,也不能常吃吧?一来钱包吃紧,二来也怕消化不良——这样的爱,注定半途而废,很难走到终点。

  被坏女人吸引的男人的生活智商普遍较高,别看他们结了婚戴个婚戒也要躲躲藏藏,有机会就在外面勾三搭四,其实心里有数得很,所以他们把好女人娶回家——她们温良恭俭让,像迎新的春联,可以用三从四德的浆糊,张贴在自家门前,写上“向阳人家春常在,吉庆人家庆有余”一类的内容,透出四平八稳的喜气。迎新虽然新不了多久,节后的春联就要褪色变残,但男人不会担心,他们在家外已经预留了坏女人。这样的周旋,说重了是好色或滥情;说轻了,就是男人对感情也会有一种恶作剧的潜意识。

  有句话很多人都说过了: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好女人和坏女人一样难,她们面对的都是男人,身体最近、灵魂最远的动物。于是不少女人表示,下辈子还是做男人好。我是不相信有来生的,下辈子——那是对此生无奈的人,为生活中的溃败与撤退所找的借口。又能退到哪里去呢?无边无际的生活惊涛,女人像一叶小舟,随波逐流。男人的处境也不乐观,他们除了劈波斩浪,还要忍受女人的尖叫与泪水。不过好歹,他们是掌握方向的舵手,即便淹死在海里,也死得明白,怨不得别人,女人可是冤死鬼,等于是殉葬。

  只爱自己,付给别人的爱都有限,轻如鸿毛——假如这种“爱”的癌细胞全面扩散,我们在劫难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