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范冰冰 燃到骨子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51 《GOOD好主妇》

  

  特别买了新碟《手机》,并不是要追捧跟风,只是期待范冰冰塑造的全新情人形象。因为关于敏感的情人一角,曾经《一声叹息》里的刘蓓和《牵手》里的俞飞鸿,已将闯入别人婚姻的女人的爱、恨、无奈、心动、感伤……统统淋漓尽致地表达了。

  很理解一个成熟女人的入戏,于是开始好奇一个20出头的小女生,是怎样寻找到点燃激情的缺口的?

  镜头里风情万种的武月,看到电视里心爱的男人仿佛触手可及,笑到蜷躺在床上,本以为就算肩头单薄也很温暖了,一抬眼却是一串黯然无声的眼泪滑落,而男女间万般微妙的情爱瞬间直抵人心。

  “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四目相对,面对面,其实只要能看得见他就好,哪怕远远地不可及!”她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情人模样?

  我心目中的他是---

  一个有能力处理大事的男人;

  一个能站在前面挡住困难的男人;

  一个用心宽广又深情的男人;

  一个任我肆无忌惮开怀的男人……

  戴大号墨镜、穿极张扬的紫色毛翻领短外套、超酷黑色及膝长靴、大力拖着旅行箱的范冰冰推门而入时,我的大脑突然cancle掉了从前对她的所有印象,比如《还珠格格》里金锁的乖巧,比如《河东狮吼》里公主的娇纵……比如对80年代出生的女孩子,距离“暗香浮动”的女人魅力多少还欠那么一点“火候”的偏激。

  看见她笑盈盈一一招呼大家:给摄影师一个自然的拥抱;与编辑认真地配合;安静地为化妆准备——用摄影棚里的公共面盆当着大家的面洗脸……生动的背影仿佛就是平日的家常。我得承认,范冰冰周身传达出来的淡定从容的讯息俨然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

  

  从不抱怨

  约好访问范冰冰的时间到时,刚下飞机的她正在赶来的路上。于是,想听听离她最近的人怎么说。“她是个很真的人。”经纪人一样感性。

  “真?”不是我不相信她的真实,但“真”的确不是说说而已的简单,“真”当然是历炼过后的淡定,还有面对未来各种不确定内心的坚守,年轻的她能做到吗?

  刚刚坐定的范冰冰同样被我为难,因为全新造型的变化正被朋友们好话不断包围着,幸福到云端的她还是被我强拉回现实。

  “无论外表的造型怎样多变,从头到尾的我始终不会改变,坚守着自己一直以来倔强的性格。”这是让人吃惊的话,但范冰冰的笑是认真的,仿佛体内直率的因子早被激活。

  都市人总是这样,“空中飞人”好似别称,乘飞机多到像乘巴士,城市与城市流动的风景却从未看清过,看似风光的艺人更是难逃“狂奔生活”。正如:刚从青岛飞回北京,在飞机上睡着了,直到被乘务员轻轻推醒,再一路直奔摄影棚,为杂志拍封面,饿着肚子没空吃个汉堡。我问她:当生活99%都是工作时,你心急过吗?有过焦虑不安的情绪堵塞吗?毕竟美丽的女孩子,连上帝都会尽可能恩宠的。

  “没什么可急的!我得到的够多了,至今还想不出有什么不满足!”她一脸平静。

  前几天,范冰冰和几个好友,掰着指头数日子,算自己活到80岁,充其量只有三万天用,睡觉除去一半,再减去众多双休日,掐头去尾,能踏实工作的时间还真是不多。

  范冰冰还真让人费解——二十出头的花样女子早该跑到各种PARTY上热闹,和人拼酒唱歌happy到天光的年纪,哪会浪费时间去琢磨这些生生让人苍老的闷事?

  “我相信选择与结果是成正比的,所以,从不奢望太多,更不去抱怨生活给我的不够,我还有长长的一辈子去生活,肯定来得及,而演戏又能让我再多生活一遍,还一不小心得了名和利,我不知道有什么不平衡的,要知道身边的人都付出不少,可得到的不照样太少吗?”

  不贪心、不抱怨在我看来该算是女人的美德。不贪心或许平心静气可以做到,但不抱怨实在太难。终究我们是七情六欲的人,必须面对一切不顺心随时发生,允许坏情绪及时找到出口,抱怨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她始终跟抱怨保持距离。她说,实在没有理由。

  凡事一个人扛

  很羡慕范冰冰可以一觉睡到天亮,很少知道做梦什么滋味,哪怕10分钟也能盹得香甜,经纪人袒护得极对:她太累了!本人的解释是:“关键是心态特好,属于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那种,心里没什么放不下的大事。”

  她的理论是,女人别太敏感,这样会少去很多不必要的负累,凡事最好自己亲身经历过再下结论“即便撞南墙也不见得是坏事,只有经历了才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告诉我的人生捷径,或许只适合你自己。”

  早就听说,范冰冰是出了名的乖乖女,可是见惯了媒体的她,应对的话语依然不肯加一点儿修饰,脱口而出的几乎句句直不棱噔,分明一个天马行空、我行我素的性格女人。

  外型娇柔,性格开朗,总是没心没肺的她自曝不快乐时,最高纪录是三天三夜不出门,不和任何人说话,任凭心情荡到谷底,不去管。

  “心烦气燥的时候,我干什么都不能坚持,打开电视机,来来回回恨不能搜索N遍,但最后一般都是关机扔掉遥控;一本书翻了半天,竟没记住赫然在上的书名;敷一张薄薄面膜,也会莫名觉得憋得够呛,等不急地要撕下……”就这样独自在痛苦中煎熬。

  “为什么不和好朋友聊聊,反而要这样折磨自己?”

  范冰冰不回避自己的内心:“从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不快乐而波及别人,倾诉也只是在和别人重复自己的不快乐,让难过加倍而已。”

  所以,她自认是一个冷酷的人,不是别人的好朋友,她不喜欢当别人的BIG BAG(垃圾筒);不喜欢女人们总乐于充当别人爱情事件的专家顾问;不喜欢让不快乐瞬间传递;不喜欢女友无脑,不然遭遇下一次时,还会接着烦恼。

  她说,习惯了独立,习惯了凡事一个人扛。烦恼过后,等她打开房门肯出来,一定是什么都想通了。一番自虐之后,想明白的错误肯定不会再犯了,哪怕是爱情这道难过的坎。

  她认定水到渠成将决定人间的一切似事而非,顺其自然是自己不会更改的来路。

  

  我很崇拜男人

  随手翻看她新上市的西班牙写真集,眼前分明跳跃着一个青春活力,连性感都昭展着健康和张力的女人,一身的干干净净,没有任何粉饰,在奔放的城市里奔跑,不受空间约束,没有讨厌的压力折磨,让人不禁会想,这样的城市凡灵,谁将成为她生命里的男主角?

  不知道情人节那天谁会约她一起浪漫,但能打动范冰冰的,我想一定不是香车豪宅,这些显示的只是男人的阔绰,而女人心里想得到的,或许仅仅是细腻的体贴。

  没想到的是范冰冰肯和我们一起分享她心里最浪漫的故事:剧组里的他知道她喜欢唱歌听歌,CD机从早到晚不停。有一天,他随口承诺,一定要送她一张最喜欢听的CD合集。话音落,两个人一个向东,一个向西,各自忙碌起来。本以为无心一句,范冰冰也懒得当真,但长长的两个月后,他竟拿起两张刻好的CD盘送给她,原来这段时间,他跑遍了各地的音像店,收集每一首歌,刚巧遇到的就赶紧买下;缺货的就耐心等着货到,然后全部听完,再一一挑选,直到将N张专辑里的N首歌一一收齐。长长的两个月,飞快的两个月,范冰冰知道了,自己会为用心的男人动心。

  “其实,我把男人看得非常高,我很崇拜男人。”想起曾在一本时尚杂志上径直告诉读者葛优是伟大的……忽然发现她率真得可爱。

  早已经习惯了入戏的冰冰,即使非得爱上男演员,回到现实生活里,也能将戏和人生分得清清楚楚,因为她心中爱人的标准不会变:一个能处理大事有能力的男人;一个能站在前面挡住任何困难,让她在背后偷偷欣慰的男人;一个用心宽广又深情的男人;一个任她可以永远不用顾及,可以肆无忌惮开怀的男人……

  她最盼望能过一种如彩色糖果般的日子:在温暖的傍晚阳光下,两个下班的人,一起去菜场买菜,有他特意为她买好的煲甜糖汤的鸡,两个人手牵手回家,享受平常的幸福小日子,尽些住家女人的责任,平平淡淡做一对恋爱中的宝贝。

  范冰冰小档案

  职业:青年演员

  年龄:22岁

  现已经签约华纳唱片公司

  时下热播贺岁片《手机》的主要演员,片中武月的形象又一次生动地刻画出婚姻中第三者的身、心、神。

  主要影视作品:

  《萍踪侠影》

  《马永贞》

  《河东狮吼》

  《一见钟情》

  《还珠格格》

  《新霍元甲》

  《风雨步高院》

  《乱世飘萍》

  《少年包青天Ⅱ》

  文:朵朵

  摄影:闻晓阳

  造型:唐毅(东田造型)

  服装提供:CHANEL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冰冰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