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青梅竹马已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3:23 新浪伊人风采

  文/小老鼠在这(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童童大二结束时留在武汉,在肯德基打暑期工。本来,快餐店是没有故事的,人来人往,过客一般,却偏偏有个人让童童不由得多看了两眼。那人二十四五岁的年纪,宽大的白T恤,同样宽大的牛仔裤,干干净净的头发,清澈的眼睛。连续好几天,他总会在午间十一点半左右,到店里要上一客汉堡和一杯可乐,匆匆吃完就离开了。童童想,真是个怪家伙。第五天,下了很大的雨,店里的生意有些清淡。一个人推门而入,径直走向柜台。童童笑了笑,乜了一眼手表,十一点三十一分。童童抢先问:“一客汉堡、一杯可乐吗?”那人愣了愣,随即笑着点点头。照例是匆匆吃完,那人却又回到柜台,递上一张纸条,转身走了。等童童记起打开看时,已是第二天下午两点交班以后了。纸条上写着“我叫web,明天就要离开。很高兴认识你。有机会联络我。我的邮箱是……”。童童拿着纸条,站在大街上,也不管路人侧目,一个人就笑得直不了腰,她想,这个名字倒满配他的风格。

  风儿有些凉意的时候,童童辞了工。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她要好好计划一下她的新学年。休息的间隙,童童打开邮箱,没有新邮件。童童有些失望,她喜欢自己的邮箱被塞得满满的。童童不由自主想起了那个叫web的人,web这个名字本来是属于一只可爱的小猪的,它是一篇外国童话里的主人公。童童的好奇心在这个邮箱空荡荡的时刻,像施了咒语一样被唤醒。信很快写完,落款时,童童顽皮地写下charlotte这个名字。如果web知道这个名字后面的故事,当然也会知道charlotte是web的好朋友——一只善良的蜘蛛。

  回信比想象中来得快。web很急切地问童童怎会熟知这个并无太大名气的童话。童童在心里暗自得意,你哪里会猜到那本书曾是别人送我的礼物?十岁那年,住隔壁的思哲拿给童童一本《夏洛的网》,说是非常好看,童童读后,爱不释手。两年后,思哲随父母迁至北京,临走前把书送给了童童。之后,就失去了联络。不过,童童一直都把书带在身边,心情坏时,读一遍,也就没事了。童童写了封长长的信,细细地为这个叫web的陌生人讲着快要忘记的过去,除了思哲。说来有意思,童童以前从未向任何人说起过这本书和它的来历,而今,竟为一个才几面之缘的人破了例。或许是他的名字令童童有亲切感吧。

  回信是五个大字:“你是童童吗?!”巨大的问号和惊叹号想要透过电脑显示器,热切地追问。童童几乎要跳起来,手忙脚乱地敲打着键盘,难道他是思哲?八年不见,我们难道都改变太多,见面都不能相认?

  等待如坐针毡,童童终于看见自己的新邮件提示灯再次闪动,web不是思哲,而是思哲最好的朋友。思哲经常提到童童,用思哲的话说,“天使般,纯真得不忍对她说爱这个字”。思哲还软硬兼施,硬是让他用web这个网名,说什么web是只好运的猪,用这个名字可以逢凶化吉。童童没看完,就噗哧笑了出来,从未想到思哲也会如此胡搅蛮缠。

  童童打开草稿夹,突然觉得心乱如麻。该写些什么呢?八年,近三千个日日夜夜,直到今天,她才发觉自己一直都在等待这个时刻。思哲送自己的书,多像个预言:分别又或者重逢,都是网。而彼此的思念,不也一样吗?童童松开鼠标,从枕边拿起那本不知摩挲过多少遍的书,紧紧地贴在脸上。过了很久,童童轻轻翻开第一页,一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照片整齐地夹在当中:那是自己和思哲唯一的合影,两人站在花圃旁边,夸张地笑着——那年,童童十岁,思哲十四岁。童童微笑地看着照片,心想,就从这里开始吧。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