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听说爱有40076.6004公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55 精品购物指南

  几年前,一部叫做《摩登家庭》的电视剧曾狠狠火了一把:北京一个普通的家庭竟集合了来自七个国家的人,十足一个小联合国家庭。其实这并不夸张。有男有女就会有爱情,有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地方就会有国际家庭。所以,爱情是可以和赤道(全长40076.604公里)一样长的。而不同国家的人组成的国际家庭其实也没什么不同,或许多了些中外合璧的趣味,但不变的是家人一齐奔向幸福的未来。在爱的名义下,他们的故事一样精彩。

  生活是精彩的

  于北芳(妻)

  中国人 自由职业者

  Landness neal antony(夫)

  英国人 首都机场第二幼儿园外教

  结婚一年

  这个年轻女孩和他的英国老公有一个共同点:心年轻。

  中外合璧标志物

  婚礼:搞艺术的于北芳不喜欢一成不变,于是,她和Landness的婚礼设计选择了以中为主的中西合璧式。2003年8月22日晚上7:30,(西方的婚礼一般在晚上举行)婚礼进行曲中,伴娘、伴郎捧着百合花入场,没有盘头、穿着旗袍的芳芳和一身丝麻中装的Landless先互换了戒指,接着就开始拜天地、拜高堂、夫妻入洞房的步骤。然后是咬苹果、滚鸡蛋等流行花样,当然不能少了吃蛋糕、喝香槟、敬酒、点烟——在酒店气派的套房里,摆上了玫瑰,床上也洒满了玫瑰花瓣,枕头下却塞满了枣和核桃。入洞房后,Landness再一次单膝跪地,对芳芳说:“能娶你,真好!”

  爆鸡丁:两人都不喜欢死板的菜谱,于是,夫妻二人在厨房的烹炒变成了随心所欲的创造。这道伪宫爆鸡丁去掉了大量的花生豆,加了瓜子仁和西方人爱吃的胡椒粉,有西式的甜,还附加两片香叶。这道中西合璧菜到现在还没有名字,聪明的读者可以帮着想想。至于味道如何,听芳芳得意的口气就知道。

  找乐:芳芳和Landness是两个都会找乐的人。晚上,如果芳芳画国画,老公就画抽象画作陪;芳芳唱歌,老公就在旁边打鼓;兴趣所至,两人经常会突发奇想出一些好点子,用DV记录下来,闲时一起去逛潘家园,淘一堆又一堆的古董回来,摆满大橱柜。反正就是一个字:玩!

  爱的一致理念

  家庭:芳芳说西方人的家庭观念越来越重,并不比中国人差。landless总是按时回家,对家庭也很重视,西方人在婚前也许有多份爱情,但是一结婚,就真的是希望能够永远,也会目标更明确的去奋斗。之前的恋爱其实是一种探索,有了恋爱经验,两个人会更知道相爱相守的不易,更能彼此理解和珍惜。

  以理服人:这是二人在出现矛盾时的解决方案。但一中一西两个人,讲理时会不会中说中有理,西说西有理呢?芳芳说:“不会。”比如landless不能理解芳芳总是和朋友粘在一起的作法,认为总要给朋友带礼物也没有必要。后来他发现,芳芳和朋友相处的都很愉快,关系很稳固,也就慢慢接受了这种其实叫做“礼尚往来”的观念。芳芳平时会带上老公和朋友见面,但是如果他不愿意,可以随时走人,芳芳不介意,因为她“要尊重对方的自由”。

  家庭是温暖的

  尚斗斗(妻) 中国人

  尚鸽(女儿)中国人

  古兰德(夫) 美国人

  马天(儿子)和尼娜(女儿) 美国人

  结婚五年

  结婚时,斗斗和古兰德各自带着孩子,于是,这个家里一下子有了3个可爱的小精灵。

  中外合璧标志物

  凝聚力工程:结婚半年,斗斗辞职做了专职妈妈。在老公的建议下,他们精心研究了一套教育孩子的方案,被称为他们家的“凝聚力工程”。为此,家里辞了保姆,每天早上,伴着easy-fm的音乐,孩子和大人都起床,大家各自吃自己的早餐,互不干扰。每天要有一个孩子跟着家长做饭,一个孩子帮忙收拾,三人轮换,周末全体参加大扫除。视表现情况,每个周末,孩子们可得到人均20元左右的零用钱。通常,在夫妻二人主持的周末家庭会议上,孩子自由发言,个人分析一周表现,自评分数,交流对彼此的意见,找原因。因为一个人做的不好,三个人的成绩都要被拉下来,钱也会少拿些,反之亦然。所以,孩子们做的很卖力,也很团结。

  顺便说一句,斗斗是学美国法律的。

  满地找牙与买糖:哥哥马天很照顾妹妹们。一次尚鸽在展示新掉的牙时不小心弄丢了,哥哥立刻出马开始满地扫描,实在找不到,他提议用扫把扫一遍,被戏称为“满地找牙”。还有一次,斗斗给了每个孩子5元钱让他们自己买东西,出乎意料的是,三个孩子竟然煞有介事地在超市开起了会,因为他们发现,5元钱买不了什么自己特别想要的东西,而3个5元加起来却可以合买一盒大家都喜欢吃的糖果,于是他们用9元钱买了糖果,剩下每人2元各自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

  爱的一致理念

  独立:斗斗曾经在美国出差3个月之久,周围的人一直以为她是单身,因为她的轻松实在不像是一个有3个孩子的妈妈。忙的时候,斗斗两周才跟孩子们通一个电话,她和丈夫都希望孩子们要学会独立生活,生活得更轻松一些。

  客观:丈夫是美国人,但是他曾经在丹麦生活过很长时间,所以在中国的这几年,并不觉得有多少不习惯,他认为任何一个国家和制度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中西差异不是什么大障碍,如果有障碍,也是人与人之间本身的矛盾,所以在斗斗家里,没有出现过什么不可逾越的“鸿沟”。

  朋友:斗斗说孩子是她的朋友,她不会刻意的去管教他们。至于早恋会不会影响学习成绩,斗斗的答案是“就像一棵树,该施肥的施肥,该浇水的浇水,前期的工作都做好了,它怎么能长不好呢?”现在斗斗从来不强迫孩子的学习,但是他们都很自觉。所以,斗斗一直相信这些朋友,他们是最好的,有时,斗斗会邀请尼娜喜欢的男孩来家里玩呢。

  爱情是纯粹的

  曾琳 中国人 自由撰稿人

  北京电视台饮食节目主持人

  大龙 瑞典人 瑞典商会总经理

  易为公关公司总经理

  结婚三年

  曾琳来北京不到6年,丈夫大龙在北京却已经13年了,谁比谁更北京,真不好说。

  中西合璧标志物

  沙发:曾琳家的沙发是结婚时买的,两个人跑遍了全国,也没有相中彼此都满意的产品,最后干脆回瑞典挑选,终于选中一个样式。用相机拍下来到北京定做,然后又跑遍京城的丝绸店定做锦缎,淡黄色的底上印着竹子,一共裁了44米。欧式的样子,中式的材料,这款沙发也显得别有味道。两个人都满意了。

  夫妻档:曾琳和丈夫合作着一个介绍西餐的节目。因为大龙酷爱下厨,对西餐很有研究,而曾琳一直做记者,有宣传经验,这样的中西合璧着实带来不少好处。大龙教授意大利面条的做法时,曾琳会在旁边解说意大利面条和中国人爱吃的炸酱面有何异同,不仅别有趣味,也更容易让中国观众接受。有时曾琳解说时会说:“如果您家里没有西方的香菜,那么用中国的香菜代替也可以。”曾琳喜欢工作和生活是分开的,但是如果两者有一点结合的话,就会恰倒好处地增进两个人的共同语言,加深感情,这个夫妻档节目其实更象一道爱情调味剂,让两个人的生活更精彩、温馨。

  爱的一致理念

  纯粹:有时身边会有女孩要求曾琳来介绍一个“老外”给她们做男朋友,曾琳不喜欢这样“以外国人为目标”的爱情态度,她和大龙的爱情是纯粹的,他们希望每个人的爱情都是纯粹的,曾琳的这句话发人深省:你想的越不纯粹,你得到的就越不纯粹。

  教义:大龙是无神论者,喜欢研究中国的孔孟之道,曾琳也不信教,不过彼此都觉得无论什么宗教或道义,一般都是提倡敬人、爱人的,从这个意义上讲,两人又都有着共识:只要是向善的,都可以接受。

  单谈:这是大龙很害怕的一个词,每当曾琳对大龙说“我们要单谈”的时候,就意味着他们之间出现了一点不和谐,或者是大龙的一些行为让曾琳不能接受,或者是彼此出现了不理解。这时,两人会坐下来详谈,大家都把真实想法摆到桌面上交流,问题总会迎刃而解。

  在一起:结婚就是为了能够两个人在一起,所以即使忙,也要抽时间在一起。大龙经营着公司,时间很紧;曾琳的自由撰稿人身份则有更大自由。所以,有时曾琳会陪着出差的老公飞来飞去,一边在异地工作,一边和大龙更多的呆在一起。他们一起去瑞士滑雪,一起到马尔代夫潜水,一起跑了很多地方,享受着生活和爱情。

  后记

  很多时候,是一些人所谓的好奇心造成了这些国际家庭的尴尬,要他们私密的爱情变成公共话题,会不会感觉不舒服?这个疑问在采访结束时得到答案:所有受访对象都坦然表白着自己的爱情。他们说:“要和大家一起分享。”采访对象之一尚斗斗最后说,“Do not take it for granted”,是说大家不要对他们的家庭期望过高,因为感情,从来都一样,无论在地球的哪个角落。而飘洋过海的结合或许可以让我们更懂得珍惜:真爱可贵。这就够了。

  双城记之广州

  这里的爱情比想象的多

  徐是我以前的同事,漂亮而能干,后来跳槽去一家广告公司当了总监,也找到了自己的美国爱人。和以前一样,我们会一起坐坐聊聊,不过,终究有些不同。晚上刚过9点,她的电话就会响,从叽里呱啦的对话里,知道是她的老公。每当这种时候,她整个人会是极少见的温婉柔媚。然后,我们就得立刻返程。走到门口时,她的那个TONY已经在外面等着了。

  TONY是美国人,但他很安静,很顾家,喜欢买些小东西装饰家里,还痴迷上了养金鱼。徐和TONY的相爱没有一点戏剧性:打过几回交道,没想过会有交集,偶然的一天,一切都似乎有了不同,然后,爱情开始了。和我们周围的恋爱几乎一模一样。徐说她爱TONY,不是因为他是美国人,她一直有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结了婚也如此。而TONY从一开始也没想过要找一个中国老婆。

  这段感情,徐是轻松而享受的,2003年年底,徐跟着TONY去了韩国,听说她现在重返校园学管理,圆了她一直渴望的大学梦。

  一直到现在为止,我都很羡慕徐,觉得她很幸运,竟找到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的感情。至少,她让我对组成一个国际家庭不再害怕或陌生,不再大惊小怪。爱情,由互相吸引到走到一起,到陪伴着看尽人生风景,靠的还是一个缘分。

  苏珊是另一个我认识的女孩子,去年10月,她跟卡尔,一个来自比利时的男人结了婚。两人认识时,苏珊在广州一家商场当经理,卡尔走进商场买丝巾,爱情开始。跟卡尔结婚,除了爱情,也是双方对宁静生活追求的结果。苏珊对婚后的生活有着充分的认识,她知道老公家在一个镇上,有一个大园子,里面养了好多动物,还知道家里人都要下田劳作的。镇上并不繁华热闹,地大人少,很是安静。一些邻居认为她去比利时就是去一个花花世界里去享福。其实在那里,一样要努力工作,生活。她现在正幸福地等签证。

  在广州的国际家庭,往往是女人嫁老外,而且她们多半会跟着老公去国外生活。直到现在,很多人对国际婚姻的看法逃不出一点:物质。认为嫁给老外是一条走上小康或者中产的捷径。据说广州的女孩尤其如此。作为改革开放最早的城市,广州的外资企业多,老外进来的也多。但是,据广州市民政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广州市登记涉外婚姻的人数和10年前基本持平。这个数字,或者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就像我所知道的异国情缘,只是爱上的那个人刚好是个老外罢了,生活还是一样的。在婚姻这个试金石上,广州女人的态度或许不像别人讲的那样苛刻。(文/黄河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