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翩翩蝴蝶今又来金饰潮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02 北京现代商报



  在经历了2003的战火和疾病的困扰后,人们享受生活的欲望更加强烈,JOY成了今年全世界共同的时尚关键词。金饰则用甜美生活的主题与这一全球流行趋势相呼应。

  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一潮流,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在京举办了“金饰时尚2004”发布会。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经理王立新告诉记者,2004年金饰时尚共划分为“梦游仙境”、“飞跃华丽”、“视觉盛宴”三大设计主题。放轻松,尽情享受生活与生命的美好,是今年金饰设计最重要的创作精神。

  2004年金饰大潮流旨在以黄金打造消费者“甜美的生活感受”。设计者以生动活泼的色彩、充满幽默感的想像力、飞扬的活力,传达对甜美生活的憧憬和赞颂。

  值得注意的是,9·11之后曾广为流行的重生和快乐的符号——蝴蝶,今年也将在金饰造型中卷土重来。

  随着2004年K-gold时尚由欧洲席卷亚洲,今年设计师们做出了更多大胆创新的尝试,以黄金、白色K金、玫瑰金或青金等不同颜色的K-gold,配搭半宝石、瓷釉、彩珠、贝壳,为时代女性带来如糖果般精致美丽的浪漫金饰。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先生在记者会上表示:“协会汇集并发布《金饰时尚》目的是协助业者迎合消费者不断演变的生活方式与品位,制定最合适的金饰市场推广策略与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崭新金饰产品。”

  飞跃华丽:着重表现一片歌舞升平的气氛,表达享受生命的喜悦。上个世纪20年代纽约上流社会舞会和派对的华丽氛围,成为设计师的灵感源泉。20年代百老汇歌舞女郎舞衣上摇曳的流苏,被作为具象征意味的流行设计元素在该主题上大量使用。

  梦游仙境:捕捉令人怀念的童贞与纯真气息。体现这一主题的首饰设计玲珑精致,充满幽默的创意,带点超现实与魔法的味道,如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童话般甜美轻快。流行元素包括蝴蝶、蝴蝶结、心形、纽扣、童稚笔触下的花朵、童话或卡通片中的精灵小动物为造型的金饰。

  视觉盛宴:设计师从上世纪60年代流行的欧普艺术(Op Art)图画中汲取灵感,加上80年代戏剧化的流行表现风格,带出全新的几何图案设计效果。该主题以立体丰润的设计、方形及圆形层出不穷的拼凑组合、实心与空心、凹与凸的材质对比效果,表现出新女性自主独立,又不失妩媚诱惑的不朽魅力。(程胜陈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