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 正文
CHIC见证中国服装业的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0:36 新浪伊人风采

  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象一面镜子,见证了中国服装业的成长。将于2004年3月30日至4月1日和4月5日至7日分期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招展火爆充分说明,开放的中国服装业在与世界品牌同台竞技中赢得了各自的发展空间。

  中国服装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可以说是中国服装业发展变化的晴雨表。从前几年的加盟连锁、虚拟经营,到近年服装产业集群的集体亮相,再到今年专门推出一个加工展区,服装业的一些新的变化能很快在展会上体现出来。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陈大鹏认为,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的这些变化反映出中国服装业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形成完整的协作、分工的产业链,是一个行业走向成熟的标志。在中国许多服装产业集群地区,这种产业分工、协作的格局日益明显。近年,中国服装业发展很快。在服装产业集群地区,做品牌的企业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企业在做加工。在服装品牌云集的温州,做加工的企业占到70%以上。在女装名镇虎门,第八届虎门服交会推介出35个品牌,但虎门的服装企业却有上千家。品牌企业只是服装企业中露出的冰山一角。它的后面有众多的加工企业。而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加工企业将大量存在。据陈大鹏介绍,目前的加工,已经不是以前仅接外贸订单意义上的加工。除了接外贸订单外,更多的加工是在国内企业之间完成的。适应中国服装业发展变化需求,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特设加工区,就是想为众多的加工企业提供拓展商机的机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组委会的这一举动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

  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力争与国际接轨

  国内厂商都把参加每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作为自身品牌推广、形象树立、加盟招商等方面宣传的一个最有效平台,CHIC2004将为参展厂商面向全国、面向世界扩大品牌影响搭建一个高水平的舞台。适应中国服装业从粗放经营走向集约经营、从产品竞争走向品牌竞争的需求,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集十余年的经验,本着不断完善、不断发展的宗旨,2004年将以全新面孔出现——将展览会分成两期举办:第一期展示男装、休闲装,第二期展示女装、童装,同时两期均兼顾国际品牌男女装,两期展出面积将达到10万平方米。每期展出时间缩短至三天,减少企业参展压力,各项活动安排得更加紧凑,提高展会效率。两期展示的中间休息期间,将安排中国服装论坛等相关活动,避免展示和活动的冲突,让每个到展会的人都有机会领略展会的全貌。

  分期展示正是国际服装专业展会的主要形式,也是CHIC新的尝试,旨在突出展会功能性和参观的明确性、舒适性。另外,随着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的不断扩大,原有展馆面积和展示氛围已经不能满足服装企业的不断提高的要求。分期展示将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长期困扰组委会和参展商的问题,为参展企业带来良好的参展环境,为参观观众提供和谐的洽谈氛围,全面提升展会在商务、宣传、交流等方面的效果,提高展会的服务品质,更好地为参展商和广大商家服务。分期展示的2004年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整体规划和具体服务上,将“人性化”放在首要位置。主要表现在展馆内的设计上,各期展区的专业划分更加细致,同时将合理拓宽观众通道,增加休息区域,增添商贸交流设施,规范宣传资料发放的手段,维护展馆秩序。博览会将通过公开招标,选择具有创意的整体设计方案,更好、更突出地表现大会的主题形象。

  中外合作共推品牌成为新潮流

  加入世贸后,中国服装市场的开放和国际化步伐加快,吸引了众多国外品牌进入中国,而且与中国企业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合作。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海外参展商的变化也充分说明了这点。第十一届展会整个海外参展企业达到230家以上,海外参展商数量比上届增长30%以上。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二期国际馆展览面积达2万4千平方米,从目前招展情况来看,国外参展商展非常踊跃,二期展位都基本招满。

  中国服装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许多知名企业已经有了很好的市场网络,愿意与国外企业进行品牌合作,以更好地拓展中国高端市场。而国外许多品牌企业也充分意识到,与中国企业合作,利用中国企业的销售网络,是国外品牌开拓中国市场及本地化的一条良好途径。一时间,服装界掀起中外合作共推品牌的新浪潮。

  6月10日,意大利品牌Caractere在北京开设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家专卖店,Caractere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与意大利MIROGLIO集团联合推出,MIROGLIO集团是意大利第三大纺织服装企业,拥有18个世界著名女装品牌。此次双方携手合作,力争体现出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开拓国内市场。8月8日,服装名城宁波天一轮广场热闹非凡,罗蒙集团与韩国女装迪可公司投资的女装品牌“xlms”首家专卖店开业。罗蒙迪可国际时装有限公司,将采用OEM方式生产女装高档成衣,计划年产50万套时装。“xlms”女装是罗蒙″国际化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向女装标准化、大规模的生产模式发起挑战。以每天两个新款的速度进军女装的雅戈尔,去年6月与日本三井物产公司联姻,年产6万套高档职业女装,其引进的“玛可•阿佐尼”等欧洲品牌设计含量高,很受消费者的欢迎;汉帛集团代理的美国品牌“JPR”、“HAILIVES”,“HEMPEL”正已迅速地拓展市场;夏蒙公司叩开了杰尼亚公司的大门,双方合作后的运作令人期待。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的举办,将为众多中外知名品牌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资料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