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丽人 你为何不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31 瑞丽女性网

  刘利红 34岁 编导

  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我已过了而立之年。唉,工作很忙,也没什么感觉,相反,仔细想,还有些轻松。因为,我算是彻底的大龄未婚女子了,也不用着急了。

  为什么不结婚?一句话:没有碰到双方都觉得合适的人,老话叫“缘分未到”。我
的体会是,好男人大都是别人的丈夫。在北京采访时,曾经碰到一个男人,以为“他”终于出现了。我不想错过,克服羞涩和矜持,主动出击。对方各方面素质都不错,而且是圈外人,外企的翻译。我们相处很愉快,可我总觉得他有所保留,不够投入,对我更多只是一种欣赏的态度。头脑冷静一点时,我稍做调查,果然,他是别人的丈夫,妻子出国留学,准备好他也出去。唉!他并没有瞒我,还算坦率。所以我的这段感情,也还算值得怀念。我绝不想做第三者,更别说面对一个本来和睦的家庭。从那以后,我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工作,间或也交过男友,但,都不够好。我不想委屈自己,所以,就蹉跎下来啦。一个人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我有自己的小房子,有卓有成就的工作,有热闹的朋友圈子,作为一个单身女子,经常享受各种男人的殷勤。我对男友要求高,那是因为我对自己也要求很高,怎么看都没有理由不找一个好男人。

  栗仪 30岁 销售代表

  我曾经谈过一次恋爱——就是糊里糊涂地被人疼爱,四年。那时的我不想结婚,总是处在一种有所期待的状态。他对我很体贴,我就由着性子闹腾,对他不够好。然后有一天,他忽然消失了,无影无踪,没有理由,没有解释。一时间,我有种失重的感觉。适应了一段之后,又如释重负:也许这样对我俩都好,我们都不是对方想要的人。可是,我29岁了,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换了工作,变了发型,从头收拾旧山河,很少想以前的种种。现在的我是一个独身女子,有莫测的未来,一切都还来得及。找男友,可以先放一放,碰到好的可以谈,碰不到也无所谓。找个好男人不容易,而且,人都是善变的,这一时期的好男人下一时期也许就不是了。有时我在想,假如那时,在很年轻的年纪,我就结婚了,啥也甭想,这个坎儿就过去了。可我没有,于是就很难再跳进婚姻,这是好还是不好,真很难说。也许我结婚了,守着一个不够满意的丈夫,努力适应他;或者像现在,我没有结婚,可以期待一个更好的人。

  邹小姐 35岁 自由撰稿人

  结婚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我一直认为,女人一旦结了婚,就不再拥有独立的自己,再加上一个孩子,那她很难从妻子和母亲的角色里再分身出来,分出来也是勉为其难,不如全心全意做妻子和母亲。而我,不愿意。我想拥有一个完整的自己,活出自我的精彩。所以,我不想选择婚姻。可以说,我是一个信奉独身主义的人,但我不排斥爱情,女人应该有爱情的滋润。可以选择同居,合则聚,不合则分,不必相互承担太多责任,互相欣赏就好。这样自由度大多了。我可以毫无牵挂地走南闯北,可以随心所欲地享受生活,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我也不反对女人结婚,我有许多女友都已为人妻母,也是其乐融融。各人的选择不同,只要高兴就好。得到一些你也必须付出,我呢,不享受婚姻带来的乐趣,也不付出相应的代价。但我想,我拥有更为广阔的天地。

  柏莉 30岁 DJ调音师

  我30岁了,还没有成家的想法,也没有合适的人选。父母都挺着急的,曾有一段时间,到处找人为我“拉郎配”,我不配合,时间长了,他们也被我搞疲了。可能是我比较挑剔吧?其实我这人挺随和,朋友也很多,但我真的不曾碰到可心可意的人,就这样一年一年耽误下来。我倒也没有什么感觉,一直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广泛交友,开心玩耍,自己觉得活得挺自在,并不缺少什么。这期间也碰到一两个男人的追求,在别人看来也许挺适合我,我也想过,但,真的不是我的爱情。我追求高品质的感情生活,并不想随便将自己打发掉。有人说,过了25岁女孩就应该务实,可我不这么想,我认为一个人应该永远保有生活的激情,不要被平庸慢慢包围。近两年,身边一直有一个沉默的男子,他不逼我承诺什么,但也始终不走开。唉,爱情是什么,是浪漫激情,也是平淡踏实吧。这是他教我的。以后我会怎么、做何选择?不知道,总归,跟着心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