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 正文
创新见成效 CHIC2004一期展新意辈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0:06 新浪伊人风采

  3月30日的北京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第12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男装、休闲装部分首先亮相,展示了首度尝试分期办展的本届博览会的风采。作为纺织服装产业传统的经典展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是行业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第一盛会,今年因为尝试包括分期办展在内的众多创新举措,引起业内业外人士的极度关注,而开幕当天的情况证明,适时而动的创新举措取得了成功,给这一经典盛会增添了新意。

  分期办展让出新空间

  展会开幕当天的现场气氛热烈。业内业外各界领导对博览会给与了极大的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杜钰洲、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张延恺等的陪同下,认真细致地参观了展馆。来自发改委、商务部、国资委、贸促总会、工业经济联合会以及中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各级领导也来到了展馆现场。参展商、零售商等专业观众更是参展积极。根据组委会现场布置的进场统计仪器显示,截至14:20止,登记专业观众3,6200人,进场总人数6,9779人次。

  针对以前博览会中场馆场地不够的问题,本届博览会男装、女装分期办展的优势在开幕当天就得到显示。展馆内展位与展位之间有了更大的空间,参展商与买手之间可以更充分的洽谈,现场也不像以前那么拥挤。著名男装品牌“拚”牌董事长柯夏鸣连续多年参加博览会,他说专业观众越来也多,而今年更明显的感觉到有更多的零售商、专业买手来到展会上来,证明展会正在日趋专业化。

  展场服务专业化人性化

  借鉴国外成功展会经验,CHIC组委会今天着重在专业化的服务方面下功夫,而这一点在开幕的当天也突出的体现出来,给参展人耳目一新的体验。

  从一入场开始,就可以看到以前售票门口人头拥挤的景观得到改观,这得力于主办方的网上登记、专业观众使用专业通道等措施;专业观众拿着入场券入场时,工作人员手持数字登记仪器将进场观众的资料进行登记,这一方面方便当天观众流量的统计,使数字更客观更科学,更重要的是这些资料就被统计进入中国服装协会的专业观众数据库,这个庞大的数据库将会为专业观众的各项参展活动以及今后的参展业务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的服务;进入场馆的观众可以看到沿墙设立了美观大方的电子触摸屏,可以从这里了解到现场的展位位置、场馆路线等等信息;细心的观众还会发现,沿着地面上的红色线可以走到贵宾区、绿色线走到记者区……众多的细节,解决着以前因为展馆过大过多、观众进场如入迷宫的问题;由于分期办展,空出更大的空间,主办方特开辟出更加温馨、人性化的休息专区和记者办公区。

  信息化媒体“亲密接触”

  CHIC的影响日益壮大,各路媒体历年都给与不少的关注,而今年的媒体关注又增添亮色和新意。在主办方辟出的记者办公区里数台电脑跟前,各家记者各据一方;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各家品牌新闻发布会轮番上场,更是记者们抢夺的阵地.开幕当天当郑少秋出现在所代言的“洲艳”品牌新闻发布会上时,拿主办方的话说“记者挤破了发布厅的门槛”;法国专业时尚电视台FASHION TV和国内著名网络媒体新浪网首次在展会现场设立了直播间,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和设计师、名模马艳丽参加了博览会开幕当天的新浪网网上直播,与网民直接交流;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张延恺接受了中央广播电台“都市之声”栏目采访、“杉杉”品牌首席设计师武学凯接受了北京广播电台文艺台的采访……各路媒体各显神通,显示了媒体能力提升的同时,也证明着博览会本身日趋扩大的吸引力。

  资料来源:200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