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黑白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5:08 新浪伊人风采

  我现在常常弄不清那些个好莱坞的女明星们到底谁是30年代的,谁又是50年代的。因为接受都是在同一个时间——我们的黑白电视机时代。

  还好,也不损失什么,那些影片本就是黑白的,漾着只属于黑白时代的独特魅力。

  不能不提赫本,黑白色的赫本具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巍巍的罗马古城也在她的美目下低眉顺目。

  那是一个类似于希茜公主的童话故事:偷跑出来的公主在街边睡着了,好心的记者收留了她。在最浪漫的城市绽放了最浪漫的情感,大闹宴会后的男女主人公泅水而逃,互相温暖,从此分离。

  那是二战时期,不是19世纪遍地王子的年代,记者不是王子,注定分离的两人在记者招待会上用只有彼此听得懂的语言在交流着,影片最后回响着直抵人心的脚步声,那是一个男人的叹息,也是罗马城对一个美丽的天使的无限留念。

  总是在想,如果,如果把现在的影片统统改成了黑白色,那么还有那么多的矫情与修饰吗?还会有那么多的用花花绿绿黄紫蓝碇装点出的“哈日哈韩”吗?彩色原本就是一种伪装。

  赫本是一种铅华洗净后的境界,即使在几十年前的单声道影院中仍是魅力依旧,现在,还是使人感觉到“天使在人间”。

  于是恨极某红茶,居然从赫本的影片中剪出了一段做了它的广告,只有不珍惜回忆的人才会这么做。看着倾倒过一座城市的美丽眼神被人强迫来推销红茶,心里暗叹这个时代再无神话,任何的美丽都是商品,只是暗暗打定了主意,并号召所有热爱赫本的人:到死不喝这牌子的红茶。

  我总是喜欢把伊丽莎白·泰勒归到属于黑白电影的一类。虽然《埃及艳后》是金壁辉煌得不可一世的。我是被《埃及艳后》的气派征服的。那个时候还没有什么电脑特技,于是什么都是真刀真枪的摆在了眼前,抬进罗马的狮身人面像征服了罗马的人民,也征服了观众。当伊丽莎白·泰勒演的那个克力奥培特拉走下台阶对恺撒偷偷地挤了一下眼睛时,那双蓝紫色的眼睛顿时进入了所有的历史长河。虽然结婚离婚多达7次的泰勒现在仍在招摇,但我愿意只记住她的《埃及艳后》。

  后来又看了好几个版本的《埃及艳后》,一个是好莱坞新拍的,让一个小姑娘来演克力奥培特拉,皮肤黑黑的,打起仗来很猛,可以用长矛把一个士兵叉上天,但是拍到大场面的时候,总是有些“镇不住”的感觉,缺乏一些泰勒的雍容。另一个版本是DISCOVERY频道的科普性的《埃及艳后》,那个艳后不过是个道具。

  说起《乱世佳人》,其实本来是个黑白片,后来不知怎的被加工成了彩色。我还是觉得费雯丽在一片黑白中才是美。她的美是一种瘾,爱她也好,恨她也好,总是过瘾的。与赫本的不设防的恬美是两种风格。

  她也演过埃及艳后。霸气,始终不是她的。脸上写着聪明的女子,往往因为要求过高错失了真正幸福的时机。

  她阳光,她灿烂,她决断,她任性。我常常把斯佳丽当作她。

  她同时也神经质,脆弱。

  她当然有足够的能力和决断完成所有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却因倔犟错失了手边的幸福。

  不敢多想她,总是想着想着,想到了自己。

  还是说说小甜心秀兰·邓波儿。

  虽然她老了之后实在是我不忍心看她的脸,但不得不承认有她的童年真是很美好。黑白的带雪花的片子,却还可以看出她粉粉嫩嫩的手臂,从《小公主》到《小水手》,现在记得的片子里的情节已经不多了。只记得宠她的两个水手为了她露出身上一段一段的刺青,从手臂一直到大腿,还有胸脯,直逗得小邓波儿乐不可支,也萌发了我在身上画图的兴趣。

  当时我一直缠着爸爸去给我刺一个纹身,最后爷爷把袖子一撂,露出一行字,模模糊糊一片斑驳,顿时吓得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作者:沈奇岚         沈奇岚专栏 进入>>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