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中国国际时装周04/05秋冬系列 > 正文
图文:“浩沙杯” 看梦想在方寸间怎样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5:02 新浪伊人风采

  

浩沙杯参赛设计作品

  

浩沙杯参赛设计作品

  与其他类的服装大赛相比,作为在特殊环境中穿着的实用类服装,在功能性方面的特殊要求,发挥设计的面积小,面料使用受限高等方面的制约,泳装设计可以说一直是个设计者的“冷门”,而“浩沙杯”正是因为对这个“冷门”的挑战而成为时装周上的“热点”。

  “浩沙杯”在国内是首场定位在泳装的服装大赛,什么样的泳装能称得上是好的作品,是此次大赛的一个焦点,方寸间的变化能有多大,也是对观者悬而未决的诱惑。

  运动本色,板型精中取精

  泳装是在特殊的环境中穿着的服装,也就制约了他的形态,覆盖面积小是众所周知的特色之一。作为贴身穿着的服装,着力点小,其板型的设置也成为一个难点,“面料还能少多少,袋子还能往哪系”,其实是设计者要深入研究的一个话题。

  在比赛中大多的选手将自己的主题表达放在了突出作品的动感上,在对图案拼结的时候将立体剪裁运用到了泳装当中,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在很多的作品当中运用了线的分割,及长短的对比呼应,突显了休闲装的设计特色。

  在传统的观念中,泳装的板型多是借助面料的弹力来解决,实际上是有所偏差的,在不同的运动要求的变化中,泳装也有着很大的技术要求。这一点在大赛的作品当中似乎还有待突破,选手多是在传统的形制上,在外观上稍加改动。有些选手将礼服的形式运用到了泳装上,遥遥欲坠的感觉显然是有背与泳装的使用性的。

  典雅造型,面料借鉴内衣

  典雅造型的介入是大赛的一个突破,有明显的其他类服装设计痕迹的出现,在观者的心里为泳装开了另一扇窗,选手选择的着眼点是在面料上。

  对与泳装,由于在面料在身体上服帖程度的要求,面料中多是加入一定比例的化纤成分,这也就使在设计泳装时,对色彩的变化有了很大的限制。比赛中有个别的作品当中出现了手工印染的痕迹,完成的系列作品中显现了典雅浪漫的氛围,很多内衣的面料巧妙融入其中,创意的成分突显,又不失其实用性,颇值得称道。

  妖饶装扮,配饰括大外围

  泳装是介于内衣与沙滩装之间的,把泳装的形制扩大也是举办者办大赛的初衷,在比赛中不难看出,选手除了在泳装本身作足文章外,还运用了扩大“外围”的手法。

  大多的选手采用了日常的泳装配饰来陪衬主题,而有个别的选手大胆的运用了类似舞台剧的手法烘托氛围,虽略显夸张,但也成为大赛增添了亮点,而其中别具匠心的选手将作品的中加入了单件的休闲服装进行陪衬,既完整了主题,也使系列作品更富有层次感,对泳装运动的本色也是很好的呼应,颇为讨巧,在比赛中也由为突出。

  摄影:陶震宇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