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为玉腿穿上诱人“时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58 羊城晚报

  各色丝袜、网状袜、花纹丝袜等正掀起了一股奢华繁丽的风潮。无论是热裤、波鞋、运动衫的休闲造型,还是短裙、尖头鞋、针织衫的前卫装束,各款袜子无不成为垄断各店铺展示柜或衣模架的强力推荐配饰。至IN的你怎可不赶上这股袜子风潮呢!

  春天刚走近,女生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换上短裤短裙,在不经意间露出一抹春色。袜子无疑为这一抹春色添上亮丽一笔。

  袜子以往一直充当时装的绿叶,为人们所忽视,如今终于吐气扬眉。国际时尚舞台的设计师们早趁初春在袜子上大做文章,不仅色泽艳丽,织纹款式也颇具创意。Gucci的粉桃红丝袜、Dolce&Gabbana的豹纹丝袜、金色Lurex丝袜、Chanel的格子纹丝袜,还有带蕾丝花边的高筒袜、带金线和银线的闪光丝袜、露脚趾的丝袜、鱼网丝袜等等。从大师们的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到上世纪60年代波普艺术的渗透下华丽精致的花纹款式,七八十年代大胆夸张的色彩运用。今年腿上的“时装”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展示其恒久的魅力。

  持续受到韩日风的影响,今季年轻女孩们仍偏爱花纹棉袜,这些棉袜颜色艳丽,图案可爱,用来搭配短裤短裙,脚上再随意穿对布鞋,悠闲之中带有个性。走在流行前线、北京路、香港城都能看到穿着这类风格的MM。

  如果你对自己的配搭能力有足够信心,还可玩“另类”———彩色丝袜。自GUGGI的首席设计师TOMFORD去年提出桃红丝袜的搭配主张,彩色丝袜又重回流行了。今年七彩的丝袜让女性可以放胆一试,款式简单的服装配上彩色丝袜的组合,出彩不少。如果你觉得彩色丝袜不够炫,可再套一层网眼丝袜,变化出略带野性的风貌,同时配上华丽的服装风格。

  一众港台女明星如王菲、陈慧琳等极具潮流触觉,不少女明星更是个中高手,而且几乎成为流行指标,率先从港台时尚前沿地带刮来的热风。王菲在演唱会中大玩短袜,白花袜再衬黑色丝袜,穿长裙、再衬平底鞋,配上她的高度,顿时让人眼前一亮。而陈慧琳身材高挑,也赶上短袜潮,配上高跟鞋十分好看,把流行元素完全发挥。

  袜子搭配TIPS:

  时装切忌盲从。人家王菲这样穿,但套在自己身上往往就不是那回事儿了。别小看了腿上的袜子,其实袜子的得当与否,在整体视觉效果上,能给人以很大的影响。尤其今年春夏季流行色彩斑斓,搭配不好就会变成马戏团的小丑。那么,袜子怎样穿才能成为点睛之笔呢?

  个子矮或身长脚短的女生———颜色呼应使双腿看起来更修长

  白丝袜与白鞋并非一般身型都适合穿的。因为它很容易令人看上去又胖又矮。TWINS就不能穿这种,不过她们懂得利用袜子做到“扬长避短”,使双腿看起来更高挑修长。

  袜子的作用在于连接及膝裙与鞋子而毫不显唐突,浅色鞋配肤色或白色袜;深色鞋可以配深灰色、透明灰、透明黑色袜;当膝裙为浅色时,无论鞋色深浅,均应配肤色丝袜,有些许光泽感的透明丝袜也不错。总之,挑选于服饰同色系的彩色袜,是最简单且最不易出错的方式。

  身材高挑的女生———颜色对比突出美腿

  王菲、陈慧琳、莫文蔚就属于这种优美腿型。色彩方面可以大胆选用明黄、天蓝等,运用鲜艳对比的颜色搭配,可以使你马上成为众人的焦点,但一定要注意全身服饰的色彩不要超过5种,且袜色要与身上服装的颜色相呼应。今季彩袜的最炫亮点除了跳出单一的色彩游戏,而且对不同质感袜子的混搭套穿上也有凸现多样的层次感。你可以在薄袜上面套一双网眼袜,甚至在网眼袜外再套一双包头拖鞋袜。

  小腿偏粗———视觉效果上深颜色令人瘦点(过膝黑色长袜)

  深色一般能使人显得瘦点,同理可得,小腿偏粗的MM要避免穿中筒袜,宜穿深色、直纹或细条纹的丝袜。因为这些都会产生收缩感,使双腿显得较细。

  小腿偏细———视觉效果上浅颜色感觉胖点

  小女孩的小腿普遍偏细,因此很适合搭配较浅或鲜艳的颜色,呈横条的花纹或大花图案,最宜配衬平底鞋。(李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