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女性大世界 > 正文
直发变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7:38 《女性大世界》

  策划/晓文/阿木模特/胡元华小静王智颖

  发型/丝禅庭刘立君化妆/梁梁摄影/王广

  多风的春天,头发极易引起静电,一头直顺的秀发转眼间就会变得“丝丝飞扬”、乱七八糟。想在风中依旧保持漂亮的发型,不如踏着今季回潮的卷发风尚,试试将直发变成自然随意、微微蓬松的卷发,再加上一点悉心的护理,再也不怕静电的骚扰。

  随意微卷显高贵

  适合人群:对于脸型较方,性格比较内敛的女性来说,一头微微卷曲的秀发比直发更能展现自身优雅、含蓄的气质。

  除静电小窍门:

  1如果发质属于干性,就更加会让人觉得头发非常蓬松,这时候为头发保湿是减少静电摩擦的重点。

  2烫发一段时间以后,由于发丝生长,卷曲方向变得并不是非常有规律,这时候要选择补水者喱膏来为头发定型,增加光泽感。

  3平时洗发后,可以涂一些天然的橄榄油在头发上,但是千万注意不要涂在头皮上,因为橄榄油的油性很大,会增加头皮的负担。

  4发质不是很干的人每周做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方法:

  1打理这样的发型,关键是令头发展现流畅的线条感。用手指打理比选用梳子整理更讨巧,不过要注意,不要在头发湿漉漉的时候打理,可以先用毛巾将头发上的水分吸干。

  2将适量发乳挤在手心,轻轻揉开,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

  3然后将手指分开,斜插进头部两侧的发丝中,轻轻向后、向下梳理,令发根稍稍蓬起,塑造出层次感,呈现自然顺畅的曲线。

  4趁发乳还未完全干透的时候,用手指随意地逐缕捏起发梢,轻轻旋拧,令发梢自然立体,如果发质较软,还可以最后喷上少许定型水。

  蓬松小卷添活泼

  适合人群:俏丽的短发比较适合性格外向、活泼的且脸型偏圆的女性,今年流行的短卷发是立体感十足、蓬松且富有动感的发式。

  除静电小窍门:

  1在乍暖还寒的春季,要尽量减少使用含有酒精的产品,因为酒精会使头发更加干枯。

  2免洗润发露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绝对是个省时省力又高效的护理产品。

  3尽量不使用容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或金属梳子,这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好换用牛角、黄杨木等天然材料或者树脂制造的梳子。

  4梳发时要耐心,不当的梳理方法会对头发产生很大伤害,甚至造成头发断裂、脱落。先将打结的头发梳开,然后从头发中段向发尾梳理,最后再从发根到发尾全面梳理。听起来似乎很麻烦,不过当这种梳发过程形成一种习惯之后,你就会从中获益。

  5如果想让一头秀发时刻保持光亮柔软,可以在包中准备一小瓶水分喷雾,随时给头发补充水分。

  方法:

  用发梳制造蓬松的发卷是个简便易行的方法。

  1涂抹发蜡后,用圆形发梳将发缕打散,使发缕变得不明显。

  2发丝的卷曲程度可以随个人的喜好,如果喜欢俏皮些的,可以将发丝从根部开始梳理,令发型整体呈现雾状的效果,这是今年国际上最风行的一款发型;如果是喜欢穿中性服装的女性,还可以保留发根到中间的卷曲度,只将发尾稍稍打乱,展现帅气的一面。

  3这样蓬松的发型是对抗冷风的最佳选择,如果发丝被风吹乱,只需用水将发尾打湿,双手手心向上,一边轻轻抓捏发梢,一边将秀发向上轻推,很快就能恢复最初的亮丽造型。

  波浪大卷展妩媚

  适合人群:娇俏的大波浪式发型一直是男人眼中最女人味的发型,松散的卷发看起来似乎是不经意所为,透着一种悠闲、浪漫的感觉,它很适合脸型瘦小的女性。今年流行的大波浪卷发与以往的有所不同,耳朵位置以上部分的秀发仍然保持直顺,从耳朵位置开始一直到发梢,微显凌乱的大发卷层层叠叠,将女人的妩媚和娇慵展现得淋漓尽致。

  除静电小窍门:

  1对于party一族来说,不停地变换发型是她们的秘密武器,但是每次改变发型,抻拉、损伤头发在所难免,而且变得干燥的头发更容易产生静电。因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随身带上一瓶润发营养水,时不时地往头上喷一喷,给头发补充点营养,缓和一下头发所受到的伤害。

  2平时一定要每周为头发火局油,并且注意洗发后不要顶着满头湿漉漉的秀发出门,因为头发湿润时,毛鳞片是张开的,这不但会令各种各样的灰尘更容易吸附在头发上,而且寒冷的空气会使发丝更加容易缺水、干燥,还有可能会损伤头皮。所以,一定要等到头发完全干透后再出门。

  方法:打理这样的长卷发,可以瞬间发热的金属卷发器是最好的助手。

  1只要随意抓起一缕,用卷发器的活板夹住,从1数到10,再顽固的直发也能乖乖折腰。

  2随后把五指插入发根轻轻晃动,发丝的走向就会变得松弛、自然,最后再喷上者喱水定型。3如果并不需要很长时间的效果,使用手指和吹风机也可以制造出相同的效果:先把定型的发胶或发乳揉入头发,然后用手指缠绕头发,制造出喜欢的卷发造型即可。

  TIPS

  保持蓬蓬卷发的秘诀

  1、要使用有风罩的风筒,以手指轻轻拨弄吹干发根,或让卷发自然风干。

  2、定型的时候,乳霜质地的定型品较定型水更自然。千万不要弄得硬绷绷像钢丝一样,毫无自然可言。

  3、去买一瓶专为卷发而设的洗发护发系列,以避免出现过于松散的现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