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摆脱压力 轻松减压360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8:09 《女性大世界》

  加班、熬夜、咖啡、烟酒,刺激着我们每一根神经,绷得那么那么紧,却不敢想像有一天它会断掉……

  我们与压力,像一场轰轰烈烈的战争。我们天天感受它的存在,天天与它做着不屈不挠的斗争,有时甚至两败俱伤,我们始终无法摆脱,感觉着它的如影随形,可是我们却眼睁睁地看着健康在消退,精力在减少,信心在受挫,那一刻我们真的手足无措。

  不要皱纹、不要暗斑、不要干燥、不要晒伤,所以我们的背包中装满了各种功效的化妆品,我们依赖着这些化妆品,却忽视了由此而给皮肤带来的重压,甚至是一种窒息。

  在这场战争的空隙,可以看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张开渴望休息的嘴巴,可以听到每一个零件在运转中发出的磨损声,那一刻大脑接收到大量的因伤休假的请求……就算是皮肤,那个最不可能打算休息的地方,也在报告她的疲惫。

  开车在路上,准备放松下来的神经却因为这里或那里的堵塞而变得更加紧张,原本还算好的心情给败坏的一团糟,已经疲软的脖子、腰、手臂、双腿勉强支撑,保持着一个相对固定的姿势,不敢有所动作,害怕着一个不小心一个不经意刹车就此失灵。

  甚至连衣服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束缚,哪怕是文明的象征也罢,而今我们不得不听一听从自己的身体深处迸发的声音,是时候了,让自己的身体找到属于它的快乐,就算是必须固定在一个小小的区域,也要给它足够的伸展空间。

  这似乎是一场持久的战争,我们需要身心共赴地对抗,让肌肤的每一个细胞均匀呼吸,让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灵活轻盈,让自己由内而外地感受生命的舒缓与流畅,让压力在360°的转身中轻松释放。

  一路“狂”奔

  如果你有私家车,上路前你一定有这样的恐惧:堵车!行进在路上,你也一定有这样的焦虑堵车!意想不到的事情和压力,让人对深呼吸有了更迫切的需要和期待!

  我是淑女!只要不是在开车的时候……

  骂人,从驾车上路的第一天开始。摸着方向盘的手臂都已经僵直了,眼睛警惕地顾盼着车来车往的马路,生怕一不小心就出了事故。那些老司机经常会挑衅性地快速超车,弄得我惊恐不已,猛踩刹车,跟着就是国骂脱口而出。

  当初曾以为成了有车一族,便可轻松惬意上班,以为自己从此会是一个高雅的处世不惊的OL了,哪成想会这么辛苦,起床后再怎么疲倦,也必须绷紧神经,不敢有一丝懈怠,人还没到单位就已经疲惫至极,而到家后的第一件事则是将自己扔到床上。当初想像中的那些关于车的愉快感受,被事实无情地践踏着,从驾车上路的第一天起,我,患上了公路狂躁症!

  我们为什么会这么狂燥

  在许多方面都被女人们挫败了的男人,终于在马路上找到可让自己颐指气使的机会了,只要是在路上,男人眼中的女人即便开一辆法拉利跑车也无法和他那辆夏利车并驾齐驱,因为她们的时速总是难以达到80迈以上。“马路大男子主义者”会让女司机们一上路就好像要投入战争,心情在此时被搞到极度紧张和郁闷。那些强行超车并线的男人总以一种藐视的姿态来对待开车的女性,他们往往会不屑于礼让,更不用说表现出绅士风度了。碰到男士驾的车,有时还会客气地挥手示意,可如果碰到是女人驾的车,他们却多半会坚持“狭路相逢,胜者先出”的原则。

  除了这些让人愤怒的事情搞坏了驾车时的心情之外,我们的神经、视力、颈椎、腰腹也受到了相应的冲击,开车这件事远远没有想像中那样轻松、体面、有风度。

  白天在路上小心翼翼地开车,必须时刻警惕,以免冷不丁旁边窜出一辆汽车惊自己一跳;要是在晚上,更是得睁大双眼,偶尔对面大灯一晃,眼前便会黑黑的一片……

  一路堵车,每天在车上的时间不少于5小时,脖子开始变得僵硬,偶尔转动一下,会感觉很吃力。

  握着方向盘,臀部便开始横向肆意发展,腹部的“救生圈”也越来越大。自驾车的便捷和脂肪的增长,以及保持颈部的灵活是健与美的共同需要。这都成了令人伤透脑筋的矛盾。

  颈椎减压:

  处方:

  1、耳朵找肩膀的运动。背脊直立,为放松右侧身体部位,将左耳倾向肩膀一侧。同样为放松左侧身体,将右耳倾向肩膀一侧。注意只移动头部,而不移动整个上身。这样便可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防止颈部僵硬。

  2、采取冷敷方法。出门前,将毛巾打湿放在冰箱里,回家后,将冰毛巾放在酸痛的颈部,冷敷20一30分钟,很见效的。

  3、多吃美颈食物。鱼虾、酵母、动物肝脏、蘑菇、木耳、花粉,都是美颈食物。

  保养产品推介:

  1、黛思美绮皮肤柔软乳霜:内加天然矿物质及营养油脂,不含化学香精,使干燥、紧张、僵硬的颈部肌肤变得柔软滋润。

  2、伊诗美(娇兰)保湿清新面膜:揉合了鲜花精萃及Calmitine-S,与肌肤完美融合,可使颈部明显变得洁净舒缓,润滑柔嫩。

  3、优姿婷维生素C活力露:含有维生素C、E、B5、及柳树精华,可有效帮助清除颈部因疲累而致的死皮,同时有SPF10的防晒功效,能抵抗紫外线的照射。

  塑身减压:

  “要开车,但不要囤积脂肪!”是开车靓女们的心声。

  处方:

  1、腹部放松:将腹部肌肉向内收缩,便可感到腹部肌肉的紧张,5至10秒后再慢慢放松。这样简单的收缩放松运动,在车里随时都可以做。

  2、背部放松:开车时要脊背挺直,等红灯时,要有意识地将两边肩膀后压,胸部自然会向前挺起,而这时,背部肌肉会感到紧张,同样5至10秒后再慢慢放松。

  3、臀部放松:下车后,大步快走,双手大幅摆动,这样可以运动到臀部肌肉,达到修饰臀部曲线的效果。如果你选择爬楼梯,大步跨越两个阶梯,臀部曲线会更美。

  4、手臂放松:开车族的手臂往往会偷偷长胖,要想避免手臂增肥,最好的方法是每天偷闲做20个引体向上,引体向上是最好的美臂练习。

  5、腿部放松:开车腿动得最勤,所以最累。回到家里,要注意放松,否则会引起浮肿、令小腿脂肪堆积。放松的方法是先将双脚直直抬高,离开地面,脚尖尽量向下压,这样小腿的肌肉就会感到紧张,持续5至10秒后,再慢慢将双脚放到地上,再将双脚直直抬高,离开地面,这次将脚尖往上勾,持续5至10秒后,再放回地上。

  6、坚决对“三高”食物说“NO”: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少碰为妙,以吃七分饱为度。

  视觉疲劳减压:

  处方:

  1、闭眼运动:我遇到塞车或等红灯时,会用力把两眼紧闭起来,这时可感受眼部肌肉的紧张,5至10秒后再放松,眼睛就好受多了。你也试试?

  2、不妨在车里放点绿色的饰物:绿色是视觉调节最为理想的颜色,开车时偷闲看看这些绿色饰物,伴随深呼吸,便可平和心态,解除眼睛疲劳。这一招很灵的。

  3、冰敷眼睛:从网友那里学来的一招,每天出门前,把湿毛巾放在冰箱中冷藏,回到家后再用它来冰敷眼睛,眼睛的疲劳便很快能消除。

  保养产品推介:

  1、薇姿润泉保湿眼膜:含VICHY温泉水以及七叶素NMB等健康活性分子,能有效的抚平因缺水而导致的缺水纹,减轻眼部浮肿,消除因疲劳造成的黑眼圈、眼袋。

  2、润洁滴眼露:缓解视觉疲劳,持久滋润,清凉舒适,能迅速恢复视觉的清晰度,具有温和的护理眼部的功效。

  3、REVLON露华浓维C眼霜:蕴含从柑橘浓缩物中提取的天然高效维生素C,能够有效促进肌体细胞的新陈代谢,焕发眼部肌肤活力。

  4、资生堂THE SKINCARE眼霜:如丝绒般柔滑的眼霜,可滋润眼部,消除疲累迹象。

  呼吸减压:

  心理学者说,紧张和生气时,深呼吸最管用,不论坐、卧、立姿势,做腹式深呼吸,都可帮助平和心态,增加白血球数量,提高身体抵抗力。

  处方:

  1、呼吸与闻:实验测试证明,香气可使身体的平衡恢复正常,进而为你的绝对舒适和精神焕发创造前提条件。在车里放上香薰油或车用香水,或干脆放一些鲜花,如一串铃兰或几支玫瑰,都会缓解紧张的情绪。

  2、呼吸与蓝色:蓝色会给人平静、和谐与满足的视觉感受,有强烈的“灭火”作用。所以制备蓝色的车内饰物,尽情感受蓝色带给你的清凉和惬意。能帮助你宁神静气,减轻由开车引起的头痛和烦燥。

  精油和车用香水推荐:

  佛手柑:能彻底恢复身心活力,提振情绪。

  柠檬:柠檬的香味可帮助平和心态。

  檀香:可提振情绪,淡化细纹。

  玫瑰、茉莉:常被人视为香水中的宠儿,它们可以安抚不安定的情绪。

  6招公路减压法

  1呼吸:深呼吸是心理专家们最爱开的一副“药方”。塞车时,背脊直立,自然地长呼短吸,呼气时用心驱除紧张感,吸气时用心体会紧张,便可以帮助驱除你的不安了。

  2听:音乐是有选择的。听舒缓和欢快的音乐,才可帮助你转移注意力,让心态相对平和。而那些激烈的乐曲,则会使你“火上浇油”。

  3抱一颗原谅的心:不必在乎“公路大男人”的挑衅,生气只会使你感到受到了伤害,而宽容大度却会给你带来心理上的平和呢。

  4忘掉公平原则:不必为自己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而愤怒,想想自己常常受到的“LADY FIRST”的礼遇,就让他们狂一回吧。

  5吞咽法:在车上准备一小瓶矿泉水,当你十分激动或生气时,不间歇地尽快将水一口喝掉,这样会使你不安的情绪缓和下来,内心恢复平静。

  6正确的驾驶姿势:端坐在驾驶椅上,背部紧靠椅背,一手伸向前方,看能否握住方向盘的上方,如果可以,而且肩部又不离椅背,就说明位置正好。

  寻找肌肤减压密码

  策划、执行/晓冰文/仇明晓冰鸣谢/臧芬远(国际执照芳香疗法&美容疗法师)

  摄影/天光数码沙沙产品价格以柜台为准

  环境污染、工作紧张、带妆不卸、妆粉过厚,使用了补水产品还是感觉干燥,刮风天气肌肤感到紧绷,季节的变化让肌肤经常出现敏感现象……皮肤在承受压力之余变得憔悴而疲倦,带你寻找所有为肌肤舒缓压力的减压密码!

  加压黑客vs减压密码

  加压黑客:环境污染、紫外线、室内外脏空气

  每天都面对环境、紫外线、室内外脏空气会直接导致人体内产生自由基(活性氧);它们会附着于健康细胞之上,“压迫”健康细胞,再慢慢瓦解,如此恶性循环导致皮肤压力重重,没有光泽,颜色晦黯。

  1号减压密码:

  让产品抵抗自由基

  曝露在烟雾、阳光下的肌肤,会失去水分25%,而且会增加皱纹60%以上,这些变化正像苹果切开不久就会变黑,铁钉钢板会生锈一样,养分流失、松脱,脆弱而不堪一击。而专门用来抵抗自由基的产品,恰恰能保护皮肤免受自由基的直接伤害。

  圣罗兰活力再生乳620元

  含有植物性荷尔蒙、茄红素等,可抵抗环境和空气中的自由基,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让皮肤光滑而有弹性。

  娇韵诗多元瓣膜日间乳和多元修护晚间乳690元

  白天保护,晚间保养。白天可帮助皮肤对付外界的污染、压力,增强皮肤的自我保护功能,晚间以最快速度进行自我修护,并帮助皮肤获得更充足的休息与修护,为皮肤更新和储存所需要的能量。

  葛伦黛娜精纯润肤乳450元

  专门用来抵抗自由基,舒缓皮肤,为皮肤补充营养的滋润型乳液。

  玉兰油新生修护精华199元

  唤醒肌肤自身更新机制、促进皮肤细胞新生并加强肌肤表面保水屏障功能,令肌肤外观、感觉和功能都宛如新生。

  加压黑客:快节奏的工作和紧张的情绪

  每天朝九晚五的“发条式”生活,不仅心情紧张,皮肤也变得紧绷绷。慢慢地,红润、弹性越来越少,枯黄、无光、黯淡,悄悄爬上双颊。

  搜索减压密码

  减压密码:花朵提取精华保湿减压

  全新减压产品一般多含舒缓植物精油像薰衣草、玫瑰花或鸢尾花的精华等,还会含一些具有镇定舒缓功效的保湿因子,迅速强效地湿润肌肤,缓解肌肤的干燥状况,让肌肤重拾至柔至和的舒适感受。

  兰蔻水份缘舒缓霜550元

  特殊的肌肤舒缓因子在接触到肌肤的一瞬间迅速渗入、高效保湿,瞬间镇静让肌肤不再紧绷干燥,而独特的蜂蜜精华,更能帮助延长保湿效能并润泽皮肤内层,让肌肤由里到外都水水嫩嫩。

  水芝澳八杯水润肤霜390元

  灌溉方式,24小时强效锁水,持久补湿滋润,消除因干燥而起的细纹及脱皮现象,提升肌肤水分之余,更能长时间锁紧水分,让肌肤舒缓不紧绷。

  2号减压密码:轻松皮肤吃出来

  在自己的饮食中要有意多吃能红润肌肤消灭脂肪的健康食品,躲避那些会产生压力的食品。

  全麦面包:维持血糖稳定是对抗压力的首要条件,全麦面包,不仅含糖还含帮助消化的纤维质,是减压好食品。

  红黄色蔬菜:如西红柿、菜椒、南瓜,都有镇定肌肤改善肤色的作用。

  百合:百合有宁神和镇静的效果,偏好甜口味,也可以将莲子、银耳加百合制成甜品。

  金针花:又名忘忧草的金针花,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心烦失眠,多吃有益。

  龙眼肉:压力之下,血糖会消耗得十分快,而龙眼肉有助于身体血糖的补充。

  小心,别吃加压食品:

  咖啡:虽然有暂时振作精神的作用,但长期依赖咖啡因提神,容易造成失眠及焦虑,令压力增加。

  油腻煎炸食品:油腻或煎炸后的高油脂食品,会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容易造成疲劳。

  浓味食物:浓味食品会增加胰脏负担,容易感觉疲倦,

  高盐食物:食用过多又拼命喝水,水分积聚体内无法排出,会感觉精神萎靡不振。

  加压黑客:带妆不卸

  带妆不卸给皮肤带来的三大负担:

  1堵塞毛孔,让皮肤无法充分呼吸,引发各种皮肤问题。

  2上妆超过五个小时后,妆彩容易和皮脂、汗水混合而造成污染,刺激皮肤,对皮肤才安全。

  3化妆时使用得最多的是粉底,而粉底内多含油,皮肤里冒出的油与粉底内泛出的油脂混合在一起,更加重了皮肤的负担。

  搜索减压密码

  1号减压密码:卸妆油

  卸妆油一类的卸妆品是专门对付眼唇上难以去除的浓厚彩妆或是全脸的厚重彩妆,只有这种“以油去油”的产品才能把毛孔清洁干净,让皮肤轻轻松松地呼吸。

  1倩碧眼部卸妆液210元

  专门针对眼部娇嫩肌肤而设计,可轻松卸除眼部浓重彩妆,并不会损伤眼部肌肤。

  2雅姿眼部唇部卸妆液188元

  独特的水油分层制剂配方,温和去除眼部及唇部各种化妆,包括持久及防水配方化妆品。含芦荟胶、甘菊、甘草及燕麦精华,降低肌肤出现敏感的可能,令眼部和唇部肌肤得到调理,保持滋润,不油腻配方。

  3高丝葛伦黛娜洁肤冻胶350元

  能够迅速卸除顽固的彩妆、老化角质及氧化皮脂等,并含有大量保湿成分,性质温和,可改善肌肤自净机能改善肤色。

  2号减压密码:

  卸妆乳和卸妆水

  卸妆乳和卸妆水不含油脂,亲水性极强,质感清爽。有效针对老化角质以及毛孔中累计的污垢,在皮肤表面形成滋润性保护膜。

  4飘尔丽丝清新卸妆水200元

  不含油脂,可迅速卸除彩妆,并没有油腻感。

  5薇姿三合一卸妆乳138元

  一个步骤即可同时清洁面部及眼部,同时滋润皮肤赋予活力,用后皮肤备感清爽细腻,无油配方适合敏感肌肤。

  6雅顿渗透洁肤乳220元

  结合了“乳霜”的高效洁净效果与“乳液”的清爽质感,可以彻底卸除脸部彩妆,但不会带走脸部应有的健康油脂。水溶性配方,可直接用水压头设计,使用起来方便又卫生。

  3号减压密码:巧思妙想DIY卸妆品

  一些好玩的小东西,虽然不是卸妆产品,但却同样有卸妆的功效。

  ……摘选自《女性大世界》2004年4月号 敬请关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