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淑女好“球”(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22:08 《职业女性》

  姓名:Lily

  年龄:28岁

  星座:

  职业:西门子公司人事主管

  保龄球于我:保龄的快乐就在这全力一击!

  快乐就在这全力一击

  我喜欢下班后和朋友们一起去KTV飙歌,痛快淋漓地唱到声嘶力竭;又或者去小咖啡馆体验醇厚的咖啡和温暖的橙色灯光,享受很小资的气氛。但每到周末,我却更愿意选择去保龄球馆打球。

  作为一个长坐办公室的OL,在写字楼里困了一周,肢体迫切地需要得到舒展。因为长期不锻炼身体,我的很多同事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职业病,肌腱炎、颈椎病等过早缠上了他们。而我在被医生警告小心颈椎病之后,并没有像很多人一样选择中医按摩,而是给自己制定了一个雷打不动的节目——每周末去打保龄球。

  其实,除了锻炼身体之外,爱上打保龄球还因为它强度不是很大,运动量完全可以由自己掌握,并且不受季节和气候的影响,也不受人员多寡的影响:既可以一群人进行比赛,也可以一个人自得其乐。正是保龄球的简单随意和让身体得到充分舒展的功能给了我爱它的坚实理由。

  换上特定的球鞋,踩在质感丰盈的实木球道上,举起分量合适的球:一、二、三,滑步……随着右臂的用力挥出,球开始在光滑的球道上快速滚动,这时我会不自觉地保持出球姿势几秒钟,别人看来也许是我在焦急等着看撞击的结果,实际上我是在享受那种把身体完全舒展开的感觉。左腿微弓在前,右腿直直摆在后,身体尽量前倾,而左臂,则是横向伸开保持了整体的平衡——这样的姿势真让我感觉无比舒服。所有被工作禁锢的关节和韧带,那些因为长久敲击键盘而变得僵硬的肌肉,在几次出球动作之后都得到了解放,微酸过后,是被卸载后的轻松。

  Lily小锦囊:

  1.保龄球打法有飞碟型和弧线型两种,这两种打法对球的重心、打眼范围都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初打保龄的美眉们,若要想出好成绩,就一定要到专业体育产品市场“量身选购”适合自己用的保龄球。

  2.除了球之外,有一双好鞋也很重要。好的保龄球鞋,防滑防摩擦,打球的女孩子们要用心选择。

  保龄小知识:

  1.保龄球的起源

  保龄球的起源也许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200年的古埃及,人们在那里发现了类似现代保龄球运动的大理石球和瓶。而在13世纪的德国教会里所流行着的、一种用来检验教徒对宗教的信仰程度的、名为"九柱球"的游戏,也和现代的保龄球极其相似。

  2.保龄球与OL的健康

  保龄球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因此,它对身体的锻炼是全面、充分的。OL参加3局保龄球运动,相当于20分钟的网球运动,20分钟的自行车运动,15分钟的跑步运动和44分钟的棒球运动。

  姓名:姜晖

  年龄:保密

  星座:

  职业:贸易公司职员

  网球于我:就是开心,以及在奔跑和大汗淋漓之后的无比畅快。

  网球场上保鲜的激情

  当初大学里很流行打网球,我就随大溜,一起下了水,因此,现在我的球技基本上都是那时候练成的。上班以后,打球的时间变得很少,但依旧难以割舍对它的喜爱。幸好我有一群和我一样酷爱网球的同学和朋友,我们常常周末一起相约打球。对我来说,打网球不仅仅有锻炼身体的目的,也给我和朋友们聚会找到了一个契机。

  另外,在8小时的繁忙工作后,打网球也使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缺少运动的我有了活力。每个人在工作之后放松身体的方法不同,我自认属于“动平衡”类型的人,只有在运动中可以得到体力的恢复和精神的放松。

  姜晖小锦囊:

  网球是一项技术性比较强的运动,女孩通常力量较小,不太好控制球,会觉得打得比较吃力。我建议在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最好能找一个技术比较专业的教练或陪练,他会使你尽快掌握正确的击球动作。要知道,正确的击球动作可以使你在打球时事半功倍。

  需要记住的是:在没有完全掌握基本的击球动作之前不要急于上场练习对打,应该找有练习墙的场地对着墙自己练习。

  对于初学者来说,不必购买过于专业的球拍,用质量较轻,拍头较大的普通球拍即可。因为拍头大的球拍“甜区”相应较大,女孩较易掌握。网球可以找较软的练习球,弹性不会太大,比较好击打。等具备一定的基础和水平之后,再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打球时的特点找一把为你“量身定做”的好拍子。

  (图注)*这把球拍是托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现在国内价格大概是1400元左右。它的名字是HYPER HAMMER ROLLERS 6.6,是ROLLERS球拍里比较专业的一款球拍,属于LOW POWER型球拍,比较适合发力,减震较好。而且它也是ROLLERS球拍里颜色最亮的一款,是柠檬黄色,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在球场上用它会觉得很靓呦。

  网球小知识:

  1、网球的起源:

  古代网球起源于波斯湾及古希腊一带,10世纪传入法国。当时的网球,只是在传教士中流行的一种用手掌击球的游戏,14世纪中,网球由法国传入英国,球由布面改为皮面。15世纪发明了穿弦的球拍,16世纪室内网球有了规则。

  2、OL在网球运动中的饮食小关键:

  A:水。

  在网球运动中,我们很容易因排汗和呼吸而损失水分,由于水分的损失往往会造成身体疲劳和机体失调。因此,OL们一定要在运动前饮水,而不要等到口渴后再饮水,那就为时已晚了。

  B:淀粉类食物。

  当淀粉在体内分解为糖后,它们便成为身体运动的能量。但淀粉类食品应至少在运动前四小时食用。切记赛前吃一碗方便面是不够的。

  姓名:Joyce

  年龄:保密

  星座:双鱼座

  职业:美国公司销售主管

  台球于我:让我享受到工作中所感受不到的——心静如水。

  享受寂寞的运动

  我年少时,对台球开始迷恋是因为那个叫做斯帝汶·戴维斯的男人,记得当年曾经写过这样一篇文章:很多年前,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第一次看见他,那一刻才明了传说中的绅士原来是这般的。那天他如中世纪的英雄仗着一支长剑走遍天下,那个时代他用一根长杆独霸台坛。那时候的我还不懂这项运动,只因着他的原因,长久坐在电视前看寂寞的斯诺克,看我的那个英雄,带着浅浅的笑赢着所有的比赛。很多年前的那个中国公开赛里,我居然已经对所有的斯诺克的比赛规则了如指掌。

  但我对台球的真正了解,却是因6年前的一次意外。

  那次,我的腰在一次高空攀岩中严重扭伤,医生严肃地告诫我,从今以后我不能再进行任何剧烈的运动。因此,我开始把大部分的业余时间用在了打台球上。渐渐地我发现,台球深深地改变了我的性格,磨练了我的脾气。作为销售,火爆急躁的个性常常是我工作出问题的原因,但台球是一项需要耐住寂寞的运动,不停地练习“高杆”、“低杆”、“开球”,让我学会了控制自己的心绪,慢慢享受身入其中的放松和平静。

  Joyce小锦囊:

  台球是一项很绅士的运动,它技巧性高,需要长期的枯燥练习,所以OL们在选择它之前,一定要考虑好自己是否能够持之以恒。

  当你决定要开始学习台球之后,以下几点是需要格外注意的:

  1.一定要选一个好的台球房。台球是惟一一项融会了对抗和进攻艺术的体育运动,所以在练习的时候,需要你绝对的精神集中。选一个安静的环境,让阳光照射进来,关掉音乐,屏蔽人声,独自享受寂寞,享受台球。

  2.不要吝啬装备上的投资。学习任何一样东西,态度是最重要的,因此,从初学开始就应该买好杆、用好球。对打台球的人来说,一根好杆,可以用上一辈子。做好了一辈子热爱台球的态度,才能够真正感受到台球所带来的乐趣。

  3.请个好教练。好的装备固然重要,但如果没有良师指点,再好的装备也派不上用场。我曾经犯过这样的错误:打了很多年的球,以为自己已经打得很出色了,却没有想到姿势完全不对,结果整整趴了一星期来纠正错误的姿势。

  台球小知识:

  1、台球的起源:

  台球运动至今已有五、六百年历史,台球究竟起源于哪国?很多人众说纷纭,但是,台球起源于西欧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在公元14世纪,在英国的英格兰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台球活动非常受人们的重视,在一些富豪家庭里,不仅有豪华讲究的台球间,而且在进行打球活动时,还有严格的活动礼节,有的规定至今仍在沿用。如在打球时,有客人来,必须轻轻开门入室,不得高声谈话和喧叫,以免影响打球人的沉静思考。又如在打球时,不允许随便挥舞球杆等不文明的举动等。

  2、台球运动与OL的健康

  台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但它充满了力学、数学原理的特点,则使它更受年轻人的欢迎。OL们学习台球,不但可以舒缓上班时的紧张压力,还能够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台球向来被称为“用头脑进行的运动”。

  姓名:姚化化

  年龄:25岁

  星座:

  职业:新浪网资深客户经理

  高尔夫于我:我喜欢它优雅自然、宽松随意的本性;我更爱它充满挑战、富于内涵的追求。

  从golf品味优雅人生

  我从不追求什么结果,我只在意追求的过程带给我的快乐。我觉得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于享受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寻找和体验各类新鲜事物,希望这些体验能够让人生变得更加充实与精彩。

  我练过合气道,喜欢瑜伽,目前还准备学习网球和拉丁舞。然而自从两年前,工作中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高尔夫球后,就对它彻底的一往情深了。我喜欢它优雅自然、宽松随意的本性;我更爱它充满挑战、富于内涵的追求。虽然时间和经济条件并不允许我过多地享受golf,但我还是尽量抓住每一次可能的机会去接触它,去爱它。

  还记得握住球杆,第一次随着清脆的“叮”一声,把球实实在在地打出去时,我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了。原来它带给我的感觉是如此美妙,让我兴奋。当我第三次打球时,按照教练的示范动作,居然一下子把球打出了150码!听着身边朋友的赞美之词,自己着实得意了很久。但是有时又难免会突然出糗,我曾经一度感觉自己已经打得不错了,在给别人做动作示范时,却居然连着3次,杆都没打中球。看着朋友惊愕的眼神,此时此刻真恨不得自己被当成球打出去……

  姚化化小锦囊:

  我觉得女孩子本身力气不大,没办法和男选手在这方面竞争,所以要更加注意从一开始的动作就要规范、标准,用巧劲儿打球,把女人灵巧、精确、细腻的特点发挥出来。另外,一定要找一个好教练,名师的一次指点会比你自己打10次的效果都好。当你一旦掌握了golf的要领,很有可能像魏圣美一样超过老虎伍兹哟。

  高尔夫小知识:

  1、高尔夫的起源:

  追溯高尔夫运动的起源,从古至今,一直盛行着这样一个有趣的传说:一个苏格兰牧羊人在一次回家的路途中,偶然用牧羊棍的,将一颗圆石子击入兔子洞中,人们从而得到启发,发明了高尔夫这项贵族运动。

  2、高尔夫运动中的小关键

  A:热身。

  在打高尔夫之前必须先热身。因为,我们的身体由于长期处在缺少运动的情况下突然进行高尔夫的挥杆运动时,很容易受到损伤。而春季,乍暖还寒,热身运动可以适当地延长,动作的幅度也要加大,最好保持在10分钟左右。

  B:服装。

  因为一般的高尔夫球场都比较空旷,所以,可以选择一件具有防风功能的外套。而选择作为内衣的棉质高尔夫T恤也一定要注意是否具有导汗功能。

  C:高尔夫之旅

  在北方,春季还不是打高尔夫的最好季节,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考虑度一场高尔夫长假。国内目前有很多旅行社都推出了各地的高尔夫之旅,时间大多在3天左右,而价格也相当优惠。去美丽的海南海边;温暖的云南一隅,或者深圳、桂林,一边旅行一边打球,该是多么的惬意。

  *(图注)帽子:Nike为Tiger Woods专门定做的一款深蓝色的球帽,有很好的质地120元

  手套:Wilson的

  球杆:还没有自己的球杆,正打算买Taylormade或者美津浓的初学者用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