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小资物语:信用卡使用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40 精品购物指南

  最近由于信用卡使用不慎而被他人盗用甚至恶意透支的事件层出不穷。那么,如何把信用卡的使用风险降到最低水平呢?方法其实很简单:看清协议条款,熟悉免息期和计息法,把安全防范措施做足。

  信用卡协议条款要看清

  银行领用信用卡协议中的详细条款是由发卡行制定的,持卡人签名即生效。细读协议会发现,有些银行通过协议将自身的风险降到最低水平。

  以长城信用卡为例,领用合约中第十三条规定:“长城卡如遇丢失或被盗窃,持卡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明,立即到附近的中国银行分支行办理书面挂失手续,并按规定交付挂失手续费。挂失之前及挂失次日24小时内,所造成的挂失卡风险损失仍由持卡人承担。”也就是说,持卡人即使口头挂失了,但如未及时办理书面挂失,出现损失只能是哑巴吃黄连。

  熟悉利息及免息期

  目前,银行信用卡的免息期一般会限定在50天左右。举个例子,持卡人透支1000.10元,若在免息期内只还了1000元,还是要支付相应的利息和滞纳金,所有还款是一分都不能少的。透支利息则按月计收复利。

  工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介绍,国际卡对账单打印日是每个月的1日,到期还款日是对账单打印日起的第25天,也就是说是每个月的25日。免息还款期就在这个时间内。比如10月2日消费了,可以到11月25日再还款,享受10月2日~11月25日一共55天的免息还款期。另外,每家银行计算免息期的方式和记账的日期各不相同,计算的繁易程度也各不相同。一定要仔细阅读银行在用卡指南上的说明。

  交易清单别乱丢

  使用信用卡,还要小心那些盗卡分子,不然,卡中几千元的透支额度可能不翼而飞。持卡人在用卡时也不要随意丢弃自动取款机的交易流水单,因为部分交易流水单上有磁卡的原始资料,不法分子会从这张小纸条入手伪造信用卡。还有,你千万不要轻易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付款时尽量自己去刷卡结账,因为不法分子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用盗码器盗走卡中资料,然后用空磁条卡伪造信用卡。而银行又规定挂失后24小时内的损失你自己负责,所以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信用卡。(文/章婷)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