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女体盛宴”引来声声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53 新闻晨报

  卫生局:“餐具”不能保证消毒

  “把人体作为‘餐具容器’,如何保证‘餐具容器’消毒?人体出汗如何处理?”昨日,昆明市卫生局有关人士就引起广泛争议的“女体盛宴”提出疑问。他们表示,“女体盛宴”保证不了卫生,应该制止。

  卫生局有关人士仔细看了报上有关“女体盛宴”消毒的报道:“餐具”用盐巴沐浴后,铺上鲜花、树枝,再放上食品。他们表示,餐具消毒要求很严格,一般采用高温消毒或化学洗涤消毒,高温消毒要求达到100℃左右,化学物品消毒也要进行浸泡洗涤,餐具要放在保洁柜里。而盐巴沐浴达不到消毒要求。从这个要求上讲,“女体盛宴”卫生没有保证。

  文明办:不是先进文化

  “以前在网络上看到类似报道,没有想到‘女体盛宴’会在昆明出现”,昨日,昆明市文明办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体盛宴”虽然在法律、法规上没有明确的禁止或允许,但是,这种所谓的文化不符合我国国情,不符合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观念和审美观念,也不是先进文化,有关部门应该给予制止。

  这位负责人表示,“女体盛宴”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沾边,也不属于国外的先进文明成果。人体也是美学的一部分,什么是艺术,什么是格调低下,没有明确的界限。诸如人体彩绘、“女体盛宴”之类的事物,作为学术研究,在一定范围内开展是可以的。但如果向公众推广,则一定要慎之又慎。“女体盛宴”在日本存在,也可能在其他国家存在,但它肯定不是先进文化的发展趋势,在国外也未必被视为先进文化和文明成果,它满足的只是一部分人的猎奇心理,也不排除是商家故意炒作,哗众取宠。

  文化局:不支持不提倡不赞成

  昨日,昆明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对“女体盛宴”的出现十分关注,他们的态度是不赞成、不支持、不提倡。

  有关人士介绍,国家文化部有要求,除了模特比赛、健美比赛等活动外,公共娱乐场所表演不得穿“三点式”服装。餐饮场所不同于文化娱乐场所,现行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上没有对“人体宴”进行处理的依据。但是,“女体盛宴”不符合我国国情,大部分市民不认可、不接受。

  烹饪协会:商家恶意炒作

  针对昆明“和风村”怀石料理餐厅首“演”“女体盛宴”的做法,昆明市烹饪协会会长和一位滇味大师对此都表示强烈反对。

  昆明市烹饪协会张会长说,他从网上第一时间知道了此事,他个人觉得这是商家的恶意炒作。把人体作为盛菜工具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商家出此下策,是“炒作”水平低下的表现。

  一滇味大师说:“这样不是去吃菜的味道,而是看人体表演!”他觉得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昆明,有些不可思议。我们国家与日本的国情不一样,审美观念也不一样,经营活动必须考虑到这些实际情况。

  相关链接:

  “女体盛宴”可能来自日本

  昆明“女体盛宴”被紧急叫停

  “美女人体盛宴”现身昆明(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