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自拍,有多少可以暴露 > 正文
在影楼遭遇“写真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7:43 华西都市报

  妖媚的眼神微启的朱唇,舒展的身肢光洁的皮肤,极度的诱惑无限的风情尽显其中。这不是银幕上画册中的舒淇、莎朗斯通或叶玉卿,这只是眼下蓉城一些青春少女珍藏的个人写真。最近,本报记者以客人身分,在成都市一些影楼造访了这一“时尚”。

  昨日,一身材高挑,面容姣好身着红衣的妙龄女郎翩然来到华兴街一影楼前,接待小姐在街中间摆出若干个人影集招揽生意,见来了一位小姐,忙称其影楼摄影师水平高,并
以影册中美丽的人物像作“诱”。少女翻看一番后摇摇头说:“太一般了!”并准备离去。接待小姐劝说道:“小姐,你身材这么好,皮肤又光洁,可以拍人体写真集嘛!”见女郎笑而不语,她游说:“小姐,我们影楼的特色之一就是拍写真,来拍的人太多了,全裸半裸都有,经我们摄影师一拍,保证把你最美丽的样子拍出来,以后老了拿出来看,还是一种享受呢。”

  红衣少女有些犹豫。“有啥不好意思嘛,这是今年流行的时尚,好多十七八岁的女孩都到我们这儿拍过。艺术嘛,怕啥?你以为只有舒淇她们才拍得好嗦?妆一化、灯光一打,你在我们这儿拍,她舒淇算啥子?!”接待小姐随即热情地将半推半就的红衣少女领进影楼。

  影楼外壁橱窗的布置果真尽显春色,几张16开的人体写真照在灯光的陪衬下显得极富诱惑。接待小姐介绍,这些都是今年客人的照片。见来了客人,影楼另一接待小姐热情招呼:“来坐到看。”两人拿出更多的影集,其中,一本女性较为暴露的影集成为她们极力推荐的重点。该影集中的人物有露全背、露大腿、身上仅披一层薄纱等各种造型的。两接待小姐轮番“轰炸”,极力游说红衣少女也一展身姿。她们介绍说,这本影集是经客人同意后作为样品展出的,较为“温柔”,实际大多人体写真集都非常“火爆”,基本是全裸或半裸,因而绝对不存样品。

  两人告知红衣女郎,《泰坦尼克号》剧中男主人公为女主人公作人体写真画像的情节使许多20岁左右的少女纷纷效仿,前来影楼拍人体写真集。今年夏天,“旋风”再起。

  对于红衣少女不好意思面对男摄影师,欲找一个女摄影师拍人体写真的想法,接待小姐说,成都各大小影楼几乎都没有女摄影师。“女性的人体写真就是要由男摄影师才拍得出最佳效果。因为男性看女性的角度不同,男摄影师更容易捕捉到女性之美!”

  红衣少女借故从影楼出来又到另一影楼,一自称搞摄影已达10年之久的中年男子对“欲说还休”的红衣少女直接了当:“今年来拍人体写真的人很多,除20岁左右的女孩外,30多岁的已婚少妇也成了拍人体写真照的主体,偶尔也有男士,你还顾虑什么?”据他介绍,少女拍人体写真主要用作青春纪念,有的也是赶时髦,有的还结伴而来,动作“惹火”,但一般不肯示人,放在最保密的地方,少妇拍人体写真一般是经丈夫同意了的,拍摄时妻唱夫随。

  见红衣少女问这问那,男子敏感地说:“你是不是记者?”随即又笑言:“记者也无所谓,这又不违法。客人不要求,我们还不拍哩!”

  当红衣少女亮出记者身分后,男子变得严肃起来:“拍人体摄影已是好几年的事了。这些事做得,说不得,一说就错。”据了解,人体写真与一般摄影的价格相差不大,按影册大小计价,高的达1000多元,少的则400至900元不等。

  拍人体写真的人究竟是出于什么考虑呢?一位20多岁的刘小姐说,有一次,她和一位年近50的女同事在公共澡堂洗澡时,对方说:“20年前,我的身材不比你差!”刘小姐看着大姐“惨不忍睹”的身材当即就决定到影楼,留下她的20岁。

  对于这种现象,一位陪妻子到影楼拍写真的男士说:“这是个人隐私,谁爱拍就拍,不应干涉。”一位家长在看到上高中的女儿瞒着他拍的人体写真后忧心忡忡:“这么小的娃儿,不该这么做,这会分心的。”一位律师则善意提醒:“谨防写真被不怀好意的人非法利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