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一定是在寻找爱情的路上--雪小禅书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7:25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小说:《绝不堕胎》 

  米娜出了新书《绝不堕胎》,这只尖叫的蕃茄以出乎我意料的老道手笔写了一个女子追寻爱情的过程。

  “我如果不在家,一定是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那我就是去咖啡馆的路上。”当我看一字字看完这个漂亮女子的新书《绝不堕胎》后,茨威格的这句话突然跳到了这个于我而言有些暧昧的夜里。彼时,我也在为爱情颠沛流离受尽煎熬。也许正如书如的女主人公乔米,总在寻找爱情,从卫真、鲁北、方哲到和其,一次次的寻找,一次次地丢失,身体的纠缠与迷离,用来找自己心中那个叫爱情的东西。

  所以,米娜的《绝不堕胎》是一次爱情的寻找。如果她不在家,一定是在找爱情,找不到爱情,那她就是在寻找爱情的路上。

  乔米是孤独的寻找者,从十六岁开始,她的身体和爱情一直在流浪,身体的流浪包括从男人到另一个男人,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痛苦的找寻是一个缠绵和背叛的过程,每次爱都是一次伤痛,身体内那粒曾经小小的种子所带来的苦痛远远超过精神层面的痛,米娜用尖利而漂亮的文字表达着青春的放纵和流离失所,我喜欢那种如尖叫一样的痛快和淋漓尽致,正如欣赏她的为所欲为,一直以为她是最另类的女子,直到那天我们在QQ里聊了好长时间,我忽然说到了京剧,说到了我的痴迷,她居然说自己也喜欢,我吓了一跳,跳完之后她说,其实一直在追寻着古典。

  我才知道,也许看起来再前卫再另类的女子也是殊途同归的,她们要的,是那种骨子里的淡然和安好。

  就像书中的乔米,终于原谅了那个更加迷茫的女子卢小雅,带着她的女儿错错去了另一个城市,所有的怨恨在女人为爱寻找的路上化干戈为玉帛,没有比女人更理解女人,当两个女人曾经爱过同一个男人,当这个男人不是她们最终的想象和爱情时,两个女人之间的理解往往超出我们的想象。

  全书的绝望气氛让我惊诧。我一直以为,米娜会很调侃地写出这样一本书,但恰恰相反,她给了我一个意外,虽然流行元素在里面很浓,情人、情杀、调情、时尚、堕胎、死亡、爱情……但她还是给了我一个惊喜,老道和寒气逼仄而来——不象她的年龄。毕竟是一个八十年代才出生的女孩子,能把文字把握到这样老练是让人欣喜也让人嫉妒的,我喜欢书的结尾那两句话:我无法预知我们的未来。但是,谁他妈的在意呢。

  干脆到如同一无所有的人。反正我已经一无所有,怕你做什么?一个寻找爱情的女人,如果她注定想为爱痴狂,如果她奋不顾身了,那么大家是值得为她喝彩的,无论结果如何,但寻找爱情的过程一定是精彩的。

  我喜欢这样的女子,敢把爱情当成一件事业来完成,或者,敢把爱情当药吃,如果再如同美才女米娜一样,把它们摇一摇变成文字,然后倒给我们看,那真是一件值得干一杯的事情。

  所以,正在寻找爱情的女人和男人们,一定要买一本《绝不堕胎》来看,因为风情万种的米娜,正在寻找爱情的路上为我们播洒“引诱”的文字。

  反正,我是中了小妮子的毒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