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白领感悟:工作学习两徘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38 精品购物指南

  国外的每一个学校、每一间教室、每一个座位都好像一个巫婆,正等待把来自中国的灰姑娘们变成国际公主。

  城里的人想出来,而城外的人想进去,婚姻尚且如此,工作何尝不也是如此呢?几天来,文文的心情如手里的咖啡一样被无名愁绪搅拌着。

  无论如何努力,每天清晨与温柔的床生离死别都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痛苦。不是在慌乱的镜子前面让口红跳下嘴唇的悬崖,就是把厚厚的文件夹忘记在床边。冲下楼梯,一路被时间追杀着逃窜到办公室。生活像一把速溶咖啡一样被投入忙碌的热水中,慌乱中散发自己的淡淡苦涩的味道。是工作还是学习?这是一个纠缠文文漂亮小脑袋的问题。

  3500块一个月,就要出卖灿烂的青春岁月吗?算起来,多少有点凄凉。刚刚当上OL时良好的自我感觉,早已在日复一日的办公室厮杀中消磨殆尽,心里常常有扔下一切远远逃开的冲动。

  前楼的胡家小女儿,当年连大学都考不上的淘气包,现在愣弄了个新加坡的MBA光宗耀祖地回来,从前在人家面前,文文是骄傲的,如今却只有羡慕人家的份儿,七年的时间里,生活的改变就是这样迅速和残酷。几天前,文文在园子里遇到了她,面对面站着聊天,突然发现自己1.68米加7公分高跟的个子,怎么就平白少了20公分?

  现在,前后左右看一看,好像哪个姐妹都在准备出国读书,不是去“骂死他”就是“MBA”,最次也落一个辉煌的语言学习成果,国外的每一个学校、每一间教室、每一个座位都好像一个巫婆,正等待把来自中国的灰姑娘们变成国际公主。文文知道自己没有穿水晶鞋的命,但是给自己的未来多加一层保证膜总是好的,难道20年后自己也去下岗再就业?这年头,靠男人比股市风险更大,世界经济总缺钙,老是软跌落,不多拿几个硬本本儿撑着,到时候,连口粥都混不上。

  可是,可是,现在,铺天盖地蝗虫般涌来的应届大学生们,上天堂有路,下地狱有门,就是在正中间找不到工作,痛苦得简直要沿街乞工作了。看看这些读了一把红PASS在手的博士、硕士,找到工作都没有在社会上混了几年的职高的小姑娘拿的多,进了各大公司的洋MBA、土MPA,工资比自己也没见多多少,去读书的话,砸下自己多年积攒的银行老本不说,要是拿到一纸证书后却找不到工作,不是比现在更……想到这儿,放在嘴边的咖啡都忘记了喝,想读书的勇气就蒸发了一大半。这年头也不知道怎么了,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婚姻,工作,什么都成了围城。上帝真伟大,把这个世界设计得如此精密,创造出如此多精致而无奈的死结,各个都是完美而解不开。

  昨天,神情恍惚中CASE里算错了一笔账,让老板TONY骂得六魂二魄出窍,难受了半天,真想今天一早抖手丢出文件夹,摔他一脸花,说句“姑奶奶不干了”便躲进象牙塔里逍遥去。可是,可是,刚才网络上说今天有200万大学生没有单位托着,在洗手间里正看侧看自己的脸,心里明镜似的,绝对没有刚上市的这批小MM鲜亮了,也折腾耽搁不起了,心底里也就不情愿地开始承认魔鬼TONY也有可爱的一面。

  下午,文文一个人在写字楼下的花园里溜达郁闷,一朵刚开的花被她揪在手里,一片片支解花瓣,口里“工作,读书,工作,读书……”地数着,地上落了一道淡粉色的影子。(文/雨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