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名模谢东娜:我和柯受良是清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22 现代女报

  2003年对于名模谢东娜来说可谓多事之秋:先是在香港著名艺人柯受良意外身亡之后被传出种种与小黑哥交往甚密的绯闻,令她百口莫辩;之后更有一台湾媒体独家爆料她的种种不堪的花边绯闻。一时间,谢东娜成了各地媒体竞相追逐的焦点人物,也成了镁光灯下最受伤的女名人。近日,笔者独家采访了谢东娜,谢名模向笔者倒出了她的苦水。

  成名:一切都是我奋斗的结果

  小时候,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是外婆把我一手带大的。那时,我调皮得要死,最大的爱好是爬树,爬到树上去摘人家的果子那是常事。有一次,妈妈回来看我,四处找不到人,急得都哭了,她哪知道我当时正在树上呢。可能是家里人觉得我好动吧,所以6岁的时候就把我送进了芭蕾舞学校,与此同时,我还学习绘画、古筝。就这样,跟艺术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1993年,我读完中学迈进上海东辉职业技术学校的门槛,学起了财会。那时我的身高已经有1.74米,为此经常被老师和同学挑来做模特,在学校的晚会上表演。18岁那年,抱着玩一玩的态度,我参加了上海文化节举办的国际模特大赛,没想到获得了第四名。要知道我那时可是个非专业模特,没有受过多少训练啊。那次获奖给了我很大信心和鼓励,我开始认真地考虑起了走职业模特这条路来。1995年6月,我在中国第四届超级模特大赛上,以优雅飘逸的造型,塑造了一个全新的“东方淑女”形象,从而荣登大赛的冠军宝座。同年8月,我又东征韩国,在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66名优秀模特参加的“1995世界超级精英模特大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世界超级模特”称号,成为继陈娟红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中国模特。

  这之后,我的事业平步青云。1996年,在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的撮合下,我与美国Elite模特经纪公司签约,成为中国第一个以公司的名义与外国模特经纪公司签约的模特。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和全新的尝试。但我也曾有过顾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适应美国的生活。这个时候,是妈妈以自己插队时的经历鼓励了我,我决定勇往直前。

  只身来到纽约,意味着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在那里没有人理会你在国内曾有过的辉煌。最初的语言障碍使得我只能通过眼神和动作与人交流,好在模特是用肢体说话的,所以,语言障碍并没有对我的工作造成直接影响。但我还是下定决心要攻克语言难关,为此,我与当地人合租公寓练习口语,并利用休息时间参加英语学校的学习。不过,让美国人真正接受、认同一个中国模特并不容易。所以,我还得每天穿着高跟鞋东奔西跑地去“跑龙套”,一天下来,脚肿、腰酸是常事,但这一切都是自己选择的,苦点、累点又算得了什么呢,重要的是我的视野开阔了。

  现在的我成了世界名模,而且开设了自己的广告公司,在北京还成立了东娜工作室,但这一切全是用我的汗水换来的。我父母经常对我说:“东娜啊,不要取得成绩了就迷失自我,你要时刻提醒自己你不是名模谢东娜,而依然是那个好动、调皮、倔强、独立、要强、肯吃苦的谢东娜!”

  初恋:最痛的失去,最美的回忆

  小时候,我最喜欢电影《茜茜公主》里那位既有高傲性格又有幽默感有涵养的男主角,常常想,如果有这样一个人出现在我身边,我一定会爱上他。结果上大学没多久,老天就让我遇到了这样的白马王子。他那时大我一级,同学们都叫他“十一月”。我们的故事还要从游泳池里说起。

  当时我们曾打赌,如果我坐在他身上,他能游100米的话,我就成为他的女朋友。结果,他欣喜地问了我一句“你说话算数吗”,然后二话不说就背着我跳进了水里。最后,他将就过关了,大概游了不到50米,因为实在难度太大。但也就是从他勇敢尝试的那一刻起,我确切地告诉自己爱情来了。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恋人般的交往。

  我们两家离得很近,所以总是结伴回家,一路上也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城隍庙的小摊前,我们曾经一起吃过油炸臭豆腐;九曲桥上,我们曾经手牵手互诉衷肠。那条回家的小路上,不知洒下我们多少笑声!

  美妙的初恋就这样来临了。他看我时的眼神很专注,而每当他那样深情地凝视着我的时候,我的心就像小鹿乱撞一样怦怦直跳,欣喜一阵接一阵。我好像成了琼瑶故事里的女主角,那种奇妙的感觉一度让我痴迷。

  但那时候的我们并没有对感情想得太长远,就觉得挺好玩的,爱就爱了,我相信周围的很多同龄人也都是这样的想法。总之,在一起一天,就认认真真地过一天。那时,我爱画油画,他就帮我找素材、帮我买画笔买颜料;我爱听音乐,他就给我找来许多稀奇古怪的CD。他爱打篮球,我就每场都去学校的拉拉队里为他加油助威;他喜欢跳迪斯科,我就和他一起在野外狂舞。现在想想,那应该就是所谓的“为爱付出”吧。

  除此之外,我俩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都爱吃臭豆腐,我们吃的那种臭豆腐是要拌辣椒酱的,而且越辣越好,直吃到脑门冒汗才过瘾,搞得同学们都对我们“敬而远之”。而我们却在这种“臭味相投”的日子里,享受着爱情的甜蜜。

  日子就这样被我们快乐地挥霍着,直到他考到了北京一所很有名的大学。而那时我也即将到国外参赛,如果获奖的话,就要留在美国履行我的合同。他有他的事业,我有我的前途,我们不得不面对分手这个残酷的现实。

  分别的那一天,我们不约而同地都给对方带去了礼物。我送给他的是去韩国参赛时带回来的一个手工艺品,他送我的则是一双玻璃做的水晶鞋。后来听别人说,鞋是不能当礼物送给女友的,因为这样会让她远离。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这些,也许冥冥中早已注定,注定我们的结局只能是天各一方,注定我和他只能做朋友吧。

  记得当时,我们彼此握着礼物默默地凝视着对方,心里都知道将要面临着什么。时间如同静止了一般,雪花夹杂着伤心的眼泪簌簌而下,我们的爱情被静静地埋葬。

  在童话故事里,王子用水晶鞋寻找到了心爱的公主,而“十一月”却用水晶鞋把我推出了他的世界。但曾经的相恋让我无怨无悔,而且在我的生命里,那将是一段永不褪色的回忆,美丽而温暖。

  绯闻:我不是媒体炒作的那种女人

  2003年,小黑哥不幸发生意外后,我感到很悲痛,因为小黑哥是圈里公认的好大哥,也是难得的特技人才。但我万万没有想到,媒体竟然抖出那么多不切实际的报道,让我很受伤害。其实,我跟他的交往很简单。

  在认识小黑哥之前,我曾看过他主演的电影,他在电影中扮演的硬汉角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那时我根本就没想到日后会遇上小黑哥,并和他成为好朋友。

  我和小黑哥第一次见面是在1997年,那时候我受一家公司邀请,为一个模特儿比赛担任颁奖嘉宾。没想到小黑哥也是嘉宾之一,而且就坐在我旁边。像个追星族一样,我感到既紧张又激动。活动结束后,我非要和他合影,并且请他签名,小黑哥一再谦让,还开玩笑说:“不要拍了,别人会说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一下子就把我给逗乐了。当时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我的座位在外面,小黑哥的座位在里面,小黑哥就提议我们两人换位置,我不同意,说这是主办单位安排好的,越往里面越是些重要人物。小黑哥就开玩笑说:“按中国传统,应该女主内,男主外,你是女孩,而且是超级大美女,应该坐里面。”我也就没再坚持,和他互换了座位。本来小黑哥在我的心目中的形象就不错,那次又见识到了他风趣幽默的一面,很快我们便熟悉起来,成了很好的朋友。小黑哥在圈内的好人缘几乎是公认的,他很讲义气,在我心目中他永远像大哥一样。

  和小黑哥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他出事的前两天,也就是12月7日,在我的新书《心中有梦自会飞》首发式上。那天,小黑哥、孔祥东还有一大批朋友都来给我捧场。我特别高兴,因为有那么多的朋友和FANS都来到现场,我还和孔祥东合奏了一曲《渔舟唱晚》,并且展示了一些我旅游时创作的油画作品。当时小黑哥还挺开心的,不停地喊我才女才女,说:“和你认识这么久了,还没发现你这么多才多艺。”因为他个头比我矮,头能碰到我肩膀,我还跟他开玩笑说:“哟,小黑哥,你怎么这么小鸟依人呀!”他大笑起来,还故意装出一付小鸟依人的样子。他就这样,总是善解人意,从来不会生气。

  因为我的自传书上刊出了我和小黑哥的合影,小黑哥就对我说:“东娜,谢谢你哟,你让我跟着增光呀!不过这对我根本就没好处。本来如果只是我一个人的照片,可能还会有一些人看看,可现在把我和你放在一起,只怕他们只看美女,不会看我小黑了,说不定还觉得不谐调,把我的照片给割掉。”几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为了助兴,小黑哥还上台走起了猫步,让我给他喊口令,让在场的FANS一饱眼福。我知道,他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帮我把新书发布会搞得活跃一些。真的很感谢他。

  在我的自传《心中有梦自会飞》中,我确实写过“我喜欢硬汉,逞强,风趣幽默的男人”,写过“爱情不分贵贱,爱情不分高矮胖瘦,爱情不分国界颜色,有人追求目标,有人迷失方向,有人得到了幸福”之类的文字,但这些只是我个人对爱情的一些感悟,和小黑哥并没什么关系。而一些媒体硬是喜欢断章取义,硬要乱套在一起,让我和小黑哥蒙受不白之冤,实在是可恨。

  新书首发会后,为了表示感谢,我还请小黑哥吃了顿饭。当然作为朋友,我们以前也经常在一起吃饭,逛酒吧。所以我知道小黑哥特别喜欢喝酒,也特别能喝酒。不过他从来不强迫朋友陪他喝,他说哪个和他硬干下去,最后肯定喝倒。记得有次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去酒吧消遣,我一时兴起,倔脾气又来了,不自量力要和小黑哥斗回酒,但要他喝8杯,我才喝一杯。结果我喝得满脸通红,晕头转向。可我从来不服输,还坚持要喝下去,小黑哥就主动认输,举起双手投降。他就是这样,有硬汉的一面,但也懂得关心人、体贴人。那天吃晚饭的时候,小黑哥又要喝酒,我还劝他说:“小黑哥,你也老大不小了,别总是喝那么多酒,要注意身体。”他当时回答我:“没事,小黑离开了酒才活不下去呢。”那是7号的事,8号我因为有些事就离开上海回到了北京,没想到这竟是我和小黑哥的诀别。

  小黑哥出事不久,上海的一个朋友就打电话给我。我真是不敢相信,前两天还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大哥,怎么会一下子就走了呢?直到看了电视台的报道,我才不得不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

  我和小黑哥的交往很简单,很单纯,不带任何其他成分。小黑哥是我心目中备受尊敬的英勇大哥,他的不幸我感到非常地悲痛。但最近一些记者捕风捉影出来的所谓真相,却深深伤害了小黑哥的家属、朋友和很多热爱他的FANS,给伤痛的他们雪上加霜;同时也伤害了我的父母,平添了他们对我的担心;伤害了多年来一直陪伴我的男友,让他无辜地承受众多指指点点。我希望一些记者朋友能够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报道事情真象,而不是捕风捉影,胡编乱造,给大家都带来伤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