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我身边的“拜金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3:41 新浪伊人风采

  文/长一(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新春新气象,身边所有的朋友都象上了发条的兔子一样忙个不停。一个电话过去,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喊忙:“最近很忙,有一个大定单,成功了,可能可以提前两年退休。”“我现在澳门,忙着给自己赚养老的钱呀,回北京给你电话。”她们在电话那边,一个个意气风发地自称是“拜金女郎”。

  李碧华说:“钱是当两样必须失去一样时,最明智的保留。”张爱玲也说,钱就是钱,可以买到各种自己所要的东西。生动而坦荡得让人心领神会地跟着眉开眼笑。

  当我们走出校园,赚到第一个月的薪水时,我惊讶,我可以象男人一样有钱;当我自己掏腰包买下看中的价格不菲的连衣裙时,我感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当经历了一次次失败的感情后,终于明白,最容易给我们希望的男人也最容易给我们失望——明白这世界变化快,明天只有靠自己;于是,努力赚钱就成了我们的保留嗜好和疼爱自己的生活方式。

  没有女人会傻到守着一堆冰冷的钞票过一辈子,我们需要的是钱为我们赢得的丰富生活。我们努力工作,积极炒股,在熊市的时候转头炒楼,甚至象老太太一样算计债券多年后的回报;赚到了第一桶金以后,我们热心于开店、开公司。即使赔了也不怕,我们年轻,有着坚不可摧的勇气和信心,吸取教训后仍旧可以让自己的钱包渐渐变胖。

  我们每个人都理智而清醒地规划着自己的未来:给别人打工,要60岁退休,自己干,可以40岁退休。一想到有朝一日可以用钱就能避免做自己讨厌的事情;可以在血拼的时候想花多少就花多少,不必看别人脸色;可以和少女时代热爱的琴棋书画不离不弃;可以把千山万水踏遍,拥有更诗意的生活;还可以由此而证明自己聪明、出色,赢得尊重和羡慕……如此多的动力,怎能叫人不努力赚钱!

  在光怪陆离的都市里,我们在赚钱的同时给自己“自给自足的快乐”,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让自己更踏实、更自由地生活着。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动物珠宝 名模日记
 
  善哉,北方男人不洗脚? 刘嘉玲:有一种酒叫女儿红
  爸爸的婚外恋竟然遍地开花 中国留学生的异国同居生活
  女人眼色:男人该灭绝了吗 另类:别谈处女了,行吗?
  原创:送给我爱的人的老公
  原创:“灭杀”网虫老公 原创:我把第一次给了“同情”
  原创:怎样成为一个“狐狸精” 口述实录:40岁,我遇到了旧情人
  玩偶之夜的性感女人(组图) 妻子被三个歹徒强奸后
  她为什么甘当“二奶”不为人妻 中国女孩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女孩
  实录:守住贞操却失去真爱 女人发话:是我勾引了你吗?
  做一个“大龄处男”有多难? 实录:和我玩失踪游戏的恋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