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丽人:没有衰老的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37 人才市场报

  如果可以永远年轻该多好!这几乎是世界上所有女性的心声。对于职业女性而言,年轻则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没有衰老的权力

  现今的职场竞争已经没有性别区分,残酷到年龄、容貌也成为一个门槛,压力使得
职业女性几乎喘不过气来。Jessie今年33岁,因为一直找不到理想中的另一半,至今未婚,但是活泼的性格使她有一颗年轻的心。她是部门经理,平时非常注意修饰自己,“正因为我已经过了30岁,所以更要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在职场要想永葆青春活力,心态年轻、思维年轻最关键,有时适当的年轻装扮也会为自己带来一些自信。”

  对于白领女性而言,身在职场没有幼稚的权利,更没有衰老的权力。这和实际年龄无关,却与职业角色有关。于是,女人过了30岁,每天的美容程序便成为必做功课,早上就算时间再紧也要样样做到。洁肤、爽肤、润肤一步不落,化妆更是不能马虎。晚上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卸妆、洁面......每周都有雷打不动的时间来上美容院享受专业级的皮肤护理,就算不去美容院的时候也会自己在家做做面膜、弄个香熏浴什么的。

  每套衣服必须一丝不苟,没有污点是基本的要求,然后就是没有褶皱,哪怕是内衣。什么衣服配什么鞋,什么外套配什么手袋,这些事绝不能马虎。女人,还有什么比年轻更重要的呢?

  年轻的好处太多了

  在公司里,恐怕只有老板、总裁可以是老太太。如果你是职员,最好不要让人一眼看出你已经40岁了,更不要一开口就给人老态龙钟的感觉,这样只会使你的职场前途变得“灰暗”。所以,不管你实力多强,在职场上最聪明的办法是模糊年龄特征,或干脆让人从你那儿得到的形象感觉是永远29岁。

  有人说30岁的女人像一台电脑,不经意间已经全面升级:学业已经完成,工作和事业已经稳定,几乎是在一夜间就完成了身份上的变化,由女儿变成了妻子、母亲,成了家庭和单位的顶梁柱,她们不仅开始承担责任,也开始承受压力和偏见。30岁的女人已经在职场上扎根,她们感受到的是职位的晋升、社会地位的提高所带来的压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精力、体力甚至容颜的改变所产生的压力和失落就更加明显。

  迫于无奈,她们必须以年轻装扮出现在办公室,因为年轻的好处太多了。年轻意味着时尚、更多的机会、获取财富以及无数幸福的可能。假使你做错了,因为年轻可以原谅;假若你已经三十几岁,可能就不再有改错的机会。于是,她们的装扮在可能的场合下变得更加年轻甚至低龄化。

  心态年轻永远不老

  “说真的,每当有男同事问我年龄的时候,我只是笑笑不回答。难道告诉他们我已经35岁,是一个6岁女孩的妈妈了,有必要吗?有时候就是要故意隐瞒年龄,这样我会感觉自己并不老……”肖女士很在意自己的年龄,“我不希望被年轻人孤立,所以我总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很年轻,在穿着上甚至比他们还大胆。”

  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吴小莉,被媒体称为“快乐的老妖精”,因为她年龄大、个子大、官儿也不小,但是,乐观、豁达的个性却让她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人到中年的职业女性,大都忌讳别人问起自己的真实年龄。尤其是那些吃“荧屏饭”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对年龄这一敏感话题更是讳莫如深。吴小莉是为数不多的不避讳年龄的女人。早已跨过青春门坎,说起年龄的时候,总是十分坦然,“何必在乎年龄呢,我觉得只要心态年轻就永远不会老。”

  不过,话又说回来,职场虽然无情,但经验却时常与年龄相提并论。因为你不得不承认,30岁以上的女人,职业形象是最具有蛊惑力和命中率的,有历练,能担当,小有经验,同时又有摒却轻浮却仍不失活力和进取的激情。但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年轻无疑成为一种加分的本钱,对于那些过了30岁门槛的白领女性来说,若想职场常青,首先必须活得年轻,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永远年轻的心。(文/梁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