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大话:小秘打天下 > 正文
我患了秘书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1:22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我老婆说,已经有种种迹象表明,我是患了秘书综合症,而且病情正在日益加重。以下就是她所观察、分析出的症状。

  我十分关心国家大事,每天晚上7:00雷打不动打开电视看新闻联播,第二天早上再把党报——从中央的到地方的全部看上一遍。平时与人闲聊,不管说的是什么话题,总能从现象到本质分析总结个一二三四、首先其次再次总之来。结果现在再也没有人敢和我聊天了。

  我变得非常有礼貌,无论在何时何地,总是面带微笑,以至于到了晚上脸颊酸痛,要用手揉搓半天。坐车时,总是抢先一步替别人拉开车门,并用手背护在门框上。家里的电话响了,我等铃声响过两次后,拿起话筒,用标准的普通话说“你好”,然后不假思索地报上单位的名称。前天在饭桌上,我见邻座杯里有酒,想也不想,拿过来倒入自己杯中。那人很奇怪地审视我半天,我才反应过来,他不是我们单位的领导。

  我现在过于细心,以致有点固执、罗嗦和吹毛求疵。不论在何时何地,我总要随身带着钢笔、笔记本和电话号码簿。读书看报时,我总是不自觉地寻找错字和病句,并用标准的校对符号改正。上星期我老爸说想修一下卫生间,结果我用了四天时间到市场上搞调查研究,又用两天时间写了份可行性报告。不料,还没等我把报告交到老爸手上以便召开家庭会议讨论通过,老爸竟然已经把卫生间改造结束了!

  总的来说,我是越来越不可理喻了。跟老婆上街时,尽管她伸出手来想挽着我的胳膊,我仍然谦恭地走在其右侧偏后约一步的位置,并主动给她拿着手袋。我对人的常用称呼是“领导”,对三岁小女也不例外!情人节那天我应老婆多次申请,给她写了一封情书,里面到处都是统计数字和形势一片大好的描写,而且,结尾署的是我们领导的名字!

  以上几条,是我媳妇帮我总结出来的。她一边说,我一边埋头在笔记本上速记。等她说完了,我抬起头来一脸诚恳地说:“您说得太正确了,真是高屋建瓴,说理清晰,分析透彻。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很有指导意义。——请问领导,您还有什么指示?”(文/李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