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 正文
组图:春城昆明 四季如春好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1:22 新浪伊人风采

  昆明风光好

  昆明春城地高气爽

  云南省会昆明,地高六十余英尺(每升一千尺温降一点七度),所辖行政区内人口五百余万,享天独厚,有“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明春”的美誉。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空军陈纳德少将于一九三七年组织飞虎航空队来中国协肋抗日,基地设于昆明,因而名扬国际。

  一九九九年,昆明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该世博园位于昆明东北部,佔地辽广,有主题的园林园艺大观园以及名花、艺石、摩崖、七彩等区的特展,另有音乐喷泉,激光表演,水幕电影,大型晚会等,令人留连忘返。

  三百石级可登龙门

  昆明位于滇池之滨,环池有大小公园和森林绿地,是国家级风景区,其中的西山森林公园,山峦起伏,古木参天,若由池边沿石级而上,浏览不同的景点,攀了三百余级才达悬崖峭壁边缘的“龙门”。相传“一登龙门、身价百倍”。不过,游客须知,滇地位居高原,呼吸比较困难,登高不宜太急,需多小休,我曾向市领导达言,在石级旁竖牌,指明每一景点的级数,以便游人慢步朝向“龙门”迈进。

  风花雪月大理俱全

  距昆明二百八十余公里的大理,于五代后唐末期称大理国,公元一二五三年被元帝忽必烈所灭,现仍遗下城垣、城堡、白族多聚居于此。大理风光,有风、花、雪、月的写照(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到洱海可坐豪华大游船,遥望崇圣寺三塔和环山高峰的雪景。游船靠岸两次,参观南韶风情岛和白族女英雄铜像等。导游小姐来自各族裔,但穿的全是白族装。白族女帽有长约十八英寸的白带巾。婚后女士要把巾剪短一半(导游者似不受约束)。据闻,未婚闺秀要能歌善舞,以歌传情,而俊男则要能雕刻或富裕,才易争取好对象。

  石林奇观天下第一

  石林是昆明行政区内的著名胜地,誉为“天下第一奇观”。赏石者要靠七分所见,再加上三分想象,把奇形怪状的石群看成南天骏马,凤凰梳翅,苏武牧羊,骆驼骑象,雄鸡高唱等,造物者真不凡,大自然确有魅力!

  石林的彝族,女帽有两角,订婚后除一角,结了婚除第二角,我曾笑问导游的彝女:“离了婚是否双角剪一半?”女答:“彝族还保守,极少离婚呀。”

  昆明风光好,值得游览的胜地尚有民族村、翠湖、圆通寺、郑州公园、安宁温泉旅游度假区、玉龙湾、青龙峡、轿子雪山、云南陆军讲武堂……,对于今后接续扩展旅游业有莫大的潜力。

  我与太太在昆明五天,荷蒙多位市领导,隆情高谊,热情接待,安排恰当,愧无以报,谨此衷心致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