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大话:小秘打天下 > 正文
白领女秘书“戒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1:37 广州日报

  在工作当中,聪明伶俐的女秘书应懂得谨慎从事,经常自我检查,避免陷入以下的“魅力”误区。否则,不仅会引来闲言蜚语,搞得人际关系紧张,甚至会破坏公司形象,也误了自己的前途。这六大“魅力”误区是:

  1、代作决策。女秘书的职责是老板的助理,而不是老板的代理人。因此,即使老板不在办公室,有关公司决策的事,秘书也无权代作决策,否则就是越权。

  2、泄露公司机密。女秘书常有机会接触重要的文件,随同老板参加重要会议,很易知悉公司的重要机密。身为秘书,不但要对机密守口如瓶,同时也要尽量避免自己介入一些可能引起麻烦的事情中。

  3、直接指挥同事。老板常因工作忙碌而让女秘书代为传达指令,但不表示女秘书有权发号施令。以“二老板”自居,不但令人不服,使指令难以贯彻,同时也易成为员工与老板之间沟通的障碍。

  4、过度自我膨胀。女秘书与老板接触的机会最多,也是老板的心腹之一。这种情况下,许多女秘书往往自恃在老板面前有“魅力”,过度自我膨胀,表现出独霸一方的气势。这种类型的女秘书往往令员工讨厌。

  5、与老板发生恋情。女秘书与老板相处的时间自然要比他人多,当然也就容易成为老板倾吐压力与挫折的对象,两人之间因此产生男女私情。但这种恋情的成功率并不高,绝大多数的情况是老板“深思熟虑”后,找一个借口将“已具危险”的女秘书扫地出门。

  6、插手老板的家务事。老板因公司忙碌,可能将家务事交由女秘书代劳。这种情况,偶尔为之无可厚非,但若成为日常工作,则有不当之处。女秘书要认清自己是公司的员工,是老板公事上的助理,而不是老板夫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