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当每个女人拥有1.2个男人 > 正文
吃过鱼翅燕窝,过萝卜白菜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7:53 新浪伊人风采

  讲述人:彭彭       年龄:26岁

  职业:中粮广场保安员   年薪:8千元

  从18岁来北京,我已经在这里生活8年了。也算半个北京人了——早就没有了家乡的口音,整个人也都和原来不一样了。

  我是退伍军人,原来在卫戍区,就是你们看到的那些仪仗队里的一员。我是高中毕业生,当年没考上大学才来当兵的。退伍以后,我没有回家,来到现在的保安公司干起了保安。这是北京数一数二的保安公司,很正规,所以我从一开始就在这种高级写字楼里面工作。我在中粮广场已经做了3年了,每天看着最漂亮的白领进进出出,而且她们中的一些人我都认识了。有的时候帮忙买个东西什么的,大家的关系都不错。有个做行政的女孩子对我们这些保安特别好,进出都打招呼,上次我们有个同事家里出了事情,大家凑钱,她知道了,还给了200块钱。当时我们大家都挺惊讶的,一起聊天的时候都夸她。其实我知道,不少人都挺喜欢她的,当然也包括我。

  说起爱情,谁不渴望啊!我已经是大龄青年了,特别想成个家。可是我自己的未来都没有保证,结婚以后把家安在什么地方呢?回家乡是不可能的了,我已经不能适应农村生活。而且如果我的妻子来北京,她找工作也是问题。我们这些外地打工人员,都不大可能在这种时候结婚,因为太不安定了。有个老乡找了个做服务员的东北姑娘,两个人已经领结婚证了,但是现在还是各自忙,也没有房子,都在北京漂着,连亲热一下都没有办法,痛苦的不得了——他们就想都辞掉工作,做小生意,就可以像真正的夫妻那样生活了,但这都是想法,还没落实。我们看他的境况,谁还敢在北京轻易谈婚论嫁呢?

  去年春节的时候,我回家相亲了。我妈妈说一定要在年底让我娶上老婆,今年年底抱上孙子。可是我也不能就听她的,随随便便找个人结婚啊。我相亲的那个对象叫小燕,家里有个很大的果园,她自己也非常能干。她外形一般,说好听些是纯朴,说难听些是乡气。这个先不说,关键是我们实在没有共同语言,她说的话题离我的生活太远了。我们去县城逛商店,一路上她都在讲她亲戚的事情、她们家赚钱的事情。其实她对北京挺好奇的,让我给她讲北京的生活,但是我从何讲起呢?她有自己的生活和目标,我很羡慕,但是我融不进去,我不能和她过那种男耕女织的生活,不是我心高,而是不适合。

  回到北京以后,我更坚定自己不可能和小燕那样的女孩结婚。当然,北京写字楼里进出的那些白领永远都不属于我。现在我挺矛盾的,结婚的愿望特别强烈,也特别恐惧——有了那个北京女孩子做比较,我的目标都变高了。但我的心里还是有个想法的:我想找个和我经历相同的女孩子,见过些世面,又能干的。我现在已经是个小领导了,呵呵,我相信将来会有发展。关键是,我实在不知道去什么地方找这样的女孩子。真心希望大家可以给我建议。

  口述:彭彭 记录:咖啡里的精灵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