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当每个女人拥有1.2个男人 > 正文
拒绝他不是很容易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20:19 新浪伊人风采

  真想不到会有那么多男人都面临打光棍的危险,但我发现自己身边的单身男人确实还真不少。这5千万“情剩”会不会将目光投向已婚女性,影响家庭安定呢?一个巴掌拍不响,全看女人的定力了——我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年轻的时候,我特别自卑,从20岁起就老觉得自己要嫁不出去了。现在想来,我的条件并不差,是个平凡的女人,对自己认知不够。

  在那个掉片树叶都能“砸”到对儿情侣的大学校园,我从没体会过爱情带给我青涩的感动。我是工作后才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他是我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时尚点的名词也就叫:初恋。我的这段初恋算不上浪漫,也算不上刻骨铭心,却算得上实在和塌实。

  和老公认识是经人介绍。介绍人说:这个人长的还算周正,没有特别的癖好,不抽烟不喝酒,绝对的老实人。那之前,我没谈过恋爱,不知道找男人应该找个什么样的,于是,开始向父母长辈请教,他们一致同意,见见这个“绝对的老实人”。经过接触,一切属实。于是,我又在父母长辈的指引下,和他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一切平平淡淡,一切又自然而然。然而,一切平淡却因为“他”的到来而被打破,一切自然却都顺理成章的谱写了我生命中不平凡的乐章。他是我大学的同学,也是我的老乡,上学时只是泛泛之交,多年后的相遇,才感觉到:相见恨晚。

  碰到他时,我已经是四岁孩子的母亲了,而他,却仍旧孤身一人。他说他也谈过不少女朋友,却都无功而返。

  “现在的女孩子,要浪漫、要激情,却偏偏不要生活中必须的平实。我不是不懂得浪漫,却知道,不能靠浪漫生活一辈子。”

  他的确懂得浪漫,相识后的第十天,他就捧着那年最流行的“蓝色妖姬”站在了我们相遇的那个路口,告诉我,他爱上了我。我想,也许我身上有他需要的平实,毕竟,被生活“磨练”了这么多年。但是,坦白讲,他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浪漫气质,却也重重的敲打着我那个旧未滋润的灵魂。

  也许骨子里,我还是传统、宿命的。当诱人的空气冲击我固有的防线时,结果可想而知。我告诉他,我有家,有孩子,生活似乎已经进入了命运安排的轨迹,我无路可退。他告诉我:我给你的浪漫是你和他在一起一辈子都不可能感受到的。我不否认,但却用他的一句话反驳了他:不能靠浪漫生活一辈子。

  他没有再找我,却从老家寄来了一封信。

  “刚入学时,就知道班上有个老乡是个女孩。见你第一面,砰然心动,那种感觉至今难忘。最后悔大学四年一直远远的望着你,因为我觉得你的美是需要欣赏,而不允许亵渎的。本以为再次相见是我们注定的缘分,却无奈,有缘无份,有手难牵。但是,如今我依然认为:你的美丽是需要欣赏而不容亵渎的。”

  读过他的信,有些感动有些满足,也有些失落。如果知道曾经有个人如此的珍视我,我还会不会过上今天这种无味的生活?如果他日再次相逢,我是否还会像今天一样,选择平淡的度过此生?不知道。

  口述:最后一滴眼泪 记录:飞蛾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