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洞天杯” 三亚历史文化摄影大奖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8:03 新浪伊人风采

  三亚介绍

  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风光优美秀丽,旅游资源极为丰富。近年来,三亚借助其独特的自然风光,积极发展旅游业,举办了各种赛事,包括新丝路模特大赛、世界小姐选美等,这些赛事不仅突显了三亚的特色,也巩固了她在游客心目中的地位。但是,所有到过三亚的游客,甚至是海南本地人,在陶醉于优美的自然风光之余,都纷纷感叹三亚缺少历史文化或者文化底蕴不足。

  事实上,三亚的历史文化悠久,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秦始皇时期在全国设置三郡,三亚就是其中之一的象郡,同时,三亚还具备一批如大小洞天、天涯海角、鹿回头、崖州古城等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旅游景点。

  虽然很多人都认识到历史文化对旅游发展的重要性,但因种种原因,三亚还没有人做过与深度挖掘三亚历史文化相关的大型活动,这将是一个契机,谁率先注意到了,率先做了,谁就抢占了三亚历史文化这块高地,获得了进一步发展的优势。

  大小洞天旅游区自宋代被开辟为旅游景点以来,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是海南岛历史最悠久的风景名胜,自古被誉为琼崖八百年第一山水名胜。历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足迹,包括毛奎、苏轼、郭沫若等等。近年来,大小洞天旅游区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合理的开发与建设,使景区发展成为以传统的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国际化旅游风景区。目前,景区的游客量已稳定在每天4000人以上,游客来自祖国四面八方。

  "洞天杯"三亚历史文化摄影大奖赛

  深度挖掘三亚的历史与文化,为三亚的旅游发展积累资源,同时,丰富三亚的旅游文化内涵,改变三亚在人们心目中缺少文化的城市形象,创造三亚对外宣传的新亮点。

  大小洞天旅游区正在迎接发展的又一高潮,这个高潮需要历史与文化来配合,因此,此次大赛的举办可以为景区的扩容积累资料,特别是可以为小月湾及南海龙王殿的开发与建设积累素材。

  三亚还没有人举办过类似活动,大小洞天旅游区可以率先扛起这面大旗,既为三亚与自身发展积累资料,又可借此活动宣传景区,打造大小洞天旅游品牌。

  相关情况

  开赛仪式

  时间:2004年5月1日

  形式:新闻发布会

  地点: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

  内容:邀请参赛摄影爱好者在大小洞天旅游区举行大赛首发式。

  颁奖仪式:

  时间:2004年12月1日(暂定)

  形式:新闻发布会(暂定)

  地点: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

  内容:邀请三亚市领导、全国知名摄影专家及获奖者进行活动评估及颁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