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人 你在夜色中寻找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01 东方网

  有女同胞总结,婚前的男人最爱讲的话是:“我爱你。”而婚后的男人最爱讲的一句话是:“别等我。”同样的“三字经”,在女人听来心中滋味可大不一样。想当年因了他“惟愿此生长相依”的誓言,女人涕零着眩晕着嫁了他,期待着“山无陵,地乃合”的旷世姻缘。可谁想到婚后等来的却是饭桌上冰冷的无人共进的晚餐和一颗同样冰冷的心。男人真的那么忙吗?男人在夜色中寻找着什么?

  工作性质决定工作方式

  王先生,40岁,计算机公司经理

  干我们这一行的,提起老婆孩子,真的都有愧疚。一年在家吃不了几顿晚饭,不仅要应酬客户吃喝,有时为了揽到大客户,还得投其所好,陪人家打保龄、搓麻、卡拉OK,有时一弄就是一整夜,早上回到家,正赶上老婆上班,孩子上学。有时候一天就见这一面。

  老婆孩子现在也习惯了,理解了,不理解也没办法,工作性质决定的工作方式。偶尔我早回去和他们一起吃饭,他们都高兴得什么似的,有点欣喜万分的感觉。这让我又感动又难过,虽然给他们提供了不错的物质条件,但我也知道,他们更需要的是一个“丈夫”和“爸爸”。没办法,自古忠孝还不能两全呢,等我不干这行了再弥补吧。

  其实老婆也有担心,“彻夜不归,不会是被哪个女人绊住了吧?”她经常这么半真半假地问我。咱只能态度极好地做解释说明工作呗。毕竟这种情况搁哪个妻子身上都不可能没有一点儿怀疑和想法,这说明她在意咱,关心咱,这个好赖咱应该知道,不能嫌烦。而且有她提醒着,也让自己少点儿犯错误的机会,现在的社会诱惑太多,老婆管得严点儿好。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家里的夜晚很单调

  戴先生,29岁,某期货公司职员

  说实话,我经常晚归,有时是因为必须的应酬,有时是想找借口不想回家。为什么呢?用这样一句话概括就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家里的夜晚很单调。

  我家住房不大,三间房,总共才50来个平方,却住着我们两口、一岁的孩子、还有一个保姆大姐。晚上聚齐了,真的是满满当当,连走路都不敢迈大步。再加上孩子一哭,老婆保姆一忙活,哎呀,我这个老爷们儿怎么都瞅着多余。

  怎么不在家照顾孩子?也想啊,可那小家伙儿有了他妈妈谁都不让抱,不找我。再说,照顾孩子男人就是不如女人,笨手笨脚的,干不好,老婆就急,嫌我什么都不会干,处在那儿等挨训不如溜之大吉。当然得找个理由,加班啦,哥们儿聚会啦,反正她也顾不上管我。

  出去一般是和朋友聚聚,喝喝酒,打打牌,或者上上网,聊聊天,有时也到歌舞厅潇洒一把。老婆有时也为我经常晚归生气,打手机找我,这时候可不能马上回去,不然就是一顿数落,等她气消了,孩子睡了,她也累了再回去,加上几句甜言蜜语,很容易就哄过去了。

  有时候真的挺怀念和老婆谈恋爱和刚结婚的时候,那时候二人世界多好啊。晚上下了班,要么一起回来做饭,要么街上溜达溜达,吃了饭一起看电影,那叫丰富多彩。现在,小家伙一出世,老婆进入“妈妈”的角色很快,整天下了班就抱着儿子“心肝宝贝”地喊,我都成了多余的人了。嘿嘿,别说,我还真有点吃儿子的醋。

  等明年搬了大房子,孩子也大些了,可能会好些吧。其实我还是挺想和他们娘俩在一起的。

  只为早点干出个名堂

  李先生,32岁,公务员

  作为一个公务员,经常晚归好像没有什么理由,在大家心目中,公务员是“坐班”的,上班来,下班走,没什么特殊情况应该按时回家。可我就经常晚归,有时是加班给领导写材料,有时是自己在办公室看书充充电。我现在正同时读着一个自考第二学位和研究生班,许多书要看,还有论文要写,只有晚上加班了。

  我这人事业心较强,现在社会竞争挺厉害,压力挺大,自己不抓紧不行。再说还有一分沉甸甸的家庭责任在肩上呢。爱人和我是大学同学,她也是挺上进的一个人,很支持我。孩子还小,正上幼儿园,双方父母都在外地,家里离不了她,为了让我专心工作,她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我挺感激她的。我想,等孩子上了学,我干出点名堂后,也给她减减压,让她有个充实自己的机会。那时候,晚归的可能就是她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