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简洁扮靓 尽显奢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1:08 新民晚报

  时装是为了修整形体缺陷,彰显个人气质及个性,吸引视线,主要是让旁观者注意着装者本人而非注重服装的价值。在穿衣之道上,与其纷繁复杂不如以少胜多,点到则止。不少设计大师深谙此理,以极其简洁的设计突显时装风格。

  本季复古风劲吹,巴洛克风格再现于T台。但那繁琐的装饰风格,层叠的荷叶边与缎带终究仅限于T台,不可能成为快节奏城市生活永恒的经典。相反,简约风格才是永远风行于街头的艺术。聪明的设计师仅仅从那尘封的历史中借鉴一两点具有代表性的元素融入于现代设计中起到点睛妙用。Laurel的一款真丝及膝连衫裙,活泼的写意花卉,淡雅的粉彩色调。特别之处在于一组荷叶花边,蜿蜒于裙身,环绕着衣身盘旋而上,静中有动,增强了视觉韵律及灵动感,简洁雅致,于淑女风范中融入积极向上的元素。

  简洁并非朴素,更不是寒酸。MaxMara的一款短袖T恤以针织弹性面料缝制而成。宽约1.5厘米的黑白相间条纹,宽松的大身,宽大的连袖,而于短短的下摆以顺风褶收口长约10厘米,于是条纹产生色彩上的变幻,产生了节奏感。另一款白、深蓝条纹的针织小马甲以不同方向斜裁的面料相拼缝,极富立体感,倾斜的条纹于视觉上产生跃动,并产生视错效应更显腰身的纤细。这两款休闲衫都利用了条纹面料的特点,仅仅采用不同方式的拼缝,简单的处理方式带来如此特殊的视觉效果。我们不能否认它的奢华,也不由得感叹简洁就是奢华。

  简约的设计艺术包含精致的细节安排及巧妙的构思。EPISODE的一款黑色短袖衫,深开的V字领,以桑蚕丝荷叶花边裁制成的宽大短袖,搭配及膝直筒裙,黑白灰的抽象花卉散落于裙身。如此的肩袖设计颇具新意,荷叶边有效地柔化肩部线条,且丝毫没有繁复之感。清新婉约,楚楚动人。在当下的复古风潮中简约美人仍然是一款令人惊羡的时尚景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芝麻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