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时尚美眉 帆布鞋精品收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4:03 四川在线
无标题文档
             时尚帆布 越古越有味道

  每季都有新鞋排排站,但什么鞋款有实力历久不衰,成为街头时尚大红牌?几年观察下来,这宝座恐怕非帆布鞋莫属啰!尤其,今年又有Marc Jacobs强力背书,在副牌推出70、80年动画涂鸦的中高筒帆布鞋,想跑在潮流前,这季非得砸点钱在帆布鞋不可。
  Marc by Marc Jacobs帆布鞋鲜艳不可一世,春夏以美国高校体育派对为主题,作品朝学院、运动风看齐,帆布鞋也是居中一员,这是Marc Jacobs继路易威登与村上隆后,二度与卡通动画家合作;这位艺术家叫Peter Max,从60末期以乐团人物为主轴的卡通电影「黄色浅水艇」(Yellow Marine)抓灵感,色彩饱和缤纷是最大特色,据说这位艺术家高龄66岁,作品却充满童趣天真,相当古意,与膝下长度的彩色条纹或亮色袜搭配,是本季key look。

  有人喜欢一次砸万元压宝在设计师上,也有人宁愿将预算分给好几个中低价位牌子,帆布鞋好处就在这儿,它历史久远,造型复古,价格更是草根性十足,人人消受得起,单色基本款甚至不到1000元就有了。

  Converse的All Star算帆布鞋历史上的老大哥,首双All Star可回溯到1917年,当年是篮球选手基本配备,1923年在一个篮坛明星Chuck Taylor代言后真正名声大噪,此后,Converse开始在每双All Star侧标加上Chuck Taylor签名,40年代起,美国年轻人开始在球场外穿起All Star,All Star球鞋逐渐演变成美国文化一部分。

  Converse每季推出超过百款帆布鞋,鞋款复刻但在配色下足工夫,也推出靴筒长及小腿肚的加料版;意大利系列由意大利设计团队设计,以牛皮打造,算All Star家族的顶级系列,为1880到2880元不等;与时尚设计师跨界合作也时有所闻,去年与美国男装设计师John Varvatos合作皮革款帆布鞋,售价为4780元,是目前最贵系列。

  今年帆布鞋市场还有个新品牌重回台湾市场,同样师出美国的Pony,70、80年代时也是个强势品牌,只是后因经营权转移重整之故,几乎消失近20年,今年也复刻70年代经典帆布篮球鞋重回流行阵线,希望把曾经拥有的美好江山重新赢回来。

  Pony特色为玩材质玩得疯,每双鞋都手感特殊:看似帆布,手触才发觉是立体纹理的仿皮革,有的鞋面故意以整染方式处里出陈旧二手效果;目前只引进Archive与Style两系列,以2000元为主价格带。

  今年帆布鞋市场还有一个新品牌重回台湾市场,同样师出美国的Pony,70、80年代时也是个强势品牌,只是后来因为品牌经营权转移重整之故,几乎消失了近20年,今年也以70年代经典帆布篮球鞋重回流行阵线,希望把曾经拥有的美好江山重新赢回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芝麻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