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新婚完全手册 > 正文
猜猜谁来吃晚餐--制定请客名单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19 《新娘》

  婚礼筹备过程中,在指定请客名单上,总会碰到许多问题,比如说,你和你的未婚夫本来只是准备举行一个小型的家庭婚礼,最多只请120个客人左右,但到了距离婚礼日期还有2个月的时候,突然发现你们的请客名单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增加到了300人,并且这个数字似乎还有继续增长的迹象。怎么办?难道事先的计划统统要改变吗?看看下面的几条秘诀,它们或许在事情还没演变到太糟之前帮助你们。

  平等处理请客名额的分配

  如果你的父母计划邀请30位客人,千万别把你未婚夫的父母要邀请的人数限制到20个。因为在这次属于你们两人的婚礼上,任何事都要平等对待。即使是制定请客名单这种小事也是一样。有的时候为了这个原则,你不得不把你的几个朋友从名单中删去。其实在以后的生活中,公平原则也是很重要的。

  跳过不必要的同事

  的确,在自己的婚礼上不请几个公司的同事到场,似乎总有点儿过不去。一旦他们知道你结婚竟没接到通知的时候,免不了一顿无聊的数落。不过再考虑一下,让办公室不太熟的同事对自己的私人生活了解太多,总少不了某些麻烦。不妨在婚礼后再找机会和同僚们庆祝一次,既不会让他们有所抱怨,也减轻了当前客人名单的负担。

  别让婚礼成为儿童乐园

  显而易见,孩子会为任何场面增添愉快亲切的气氛,但另一方面,又绝对不能忽略他们与生俱来的破坏能力。把18周岁以下的名字从长长的名单中抹去吧,或者干脆就请年龄最大的表弟妹。在你的婚礼请柬背面,最好注明这样一条:请尽量不要携年龄过小的孩子出席。如果你的客人因为一些原因必须照顾孩子,可以建议他们在婚礼开始前,将孩子暂时交给妥善的人代为照料。虽然是一个细节问题,但的确很重要。

  连锁反应太可怕

  想想你周围有没有类似这样的朋友:如果邀请她一个,就一定免不了应她的要求,请上她所有亲密无间的姐妹。如果像这样的客人不巧出现在了你的名单上,赶快删去,因为这一个名字往往意味着一打或者更多客人。

  不妨改变

  可能为了减员,你已经成功地说服了父母,不再邀请那三位年事过高的舅父,但这个成功的结果很可能意味着你和父母之间的某些关系被伤害了。面对这种问题,往往一时的妥协会带来更大意义的胜利,在适当的时候调整邀请客人的标准,是个适时维系家庭关系的好方法。

  拥挤的婚礼

  如果突然发现预计要请180位客人,而你们却只准备了160个席位,眼看婚期临近,不要紧张,通常这种情况,收到请柬而准时出席的客人大约只能达到80%,剩下的人可能会因为种种原因而不能到场。这种估计有时会有一些冒险,但首先你们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随时准备应付麻烦。

  做两手准备

  不论怎么制定请客名单,都要记住,做好两手准备。不妨把要邀请的客人分为两类,第一种是必须要请的,包括你和你未婚夫的至亲好友。第二种则是一些在请与不请之间的客人,例如你们的邻居啦,久未联系的老同学啦。前一类人的请柬,可能的话要提前2个月交给他们,如果这其中的一些不能及时赶到,还可以用第二类人做补充,在婚礼举行前3周左右通知他们就可以了,因为关系的远近程度,这些客人绝对不会因为收到请柬的早晚而有所抱怨的。

  一分为二,相得益彰

  如果你们的请客名单过于冗长,而且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减了,尝试着把他们一分为二。在正式的婚礼上,先邀请重要的亲属。等你们完成蜜月旅行后,再举行一次庆祝PARTY,把其他朋友请来开心一次。这样既避免了正式婚礼上混乱的场面,又让你所有的朋友都有机会给你们带来最美好的祝福。(文/JADE)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