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新婚完全手册 > 正文
打造完美婚纱照 你不可不知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8:56 《新娘》

  明天,你和他就要去影楼,为你们的爱情留下一份见证。作为新娘,一定会有很多问题摆在面前:到底在什么样的影楼留下自己的美丽?自己会不会是个上镜的女孩?拍摄当天会不会在某些环节上出什么问题。

  影楼中的玄妙

  选择影楼的服务时,首先要评估出自己在拍照这方面的预算,在预算之内设计出自己的要求。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这样做能够将自己的预算与所要得到的服务做一衡量。现在的婚纱影楼通常以套系方式提供服务,一个“套装”包含何种服务通常是固定的,若在预算之内,自然最为理想。

  婚纱照价格在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很多准新人们都抱着一种想法:一生就这么一次,一定要做得最好。其实花费2000~3000元,应该能够在口碑比较好的影楼拍摄一套精制的婚纱照了。但是价格只是一个参考系数,服务内容与艺术质量才是决定价格的元素。一个可以被大众所接受的套系,其中服务大致包括:

  1.服装造型两三套以上;

  2.拍摄时的内外景;

  3.一本加工后的大相册;

  4.几种尺寸的精放配框;

  5.大相片几张;

  6.照相的毛片、底片部分赠送;

  7.结婚当天的礼仪服务;

  8.礼品赠送等。

  根据商家的销售服务策略,消费者有时还会享受一些打折。如果根据自己的口味提出一些个性化的套系搭配方式,有时也会得到满足。

  我们来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套系价格上的区别?

  如果一家影楼把价位定在八百元以下,那么他们的服务仅为提供婚纱照片,毛片与底片基本不赠送或少量赠送,提供基本的新娘化妆、礼服出租等等。如果选择九百元至两三千元的影楼套系,那么服务内容就基本符合前面提到过的几大项了。四五千元到一万多元套系则在拍摄环境、照片质量、相册数量、婚礼服务、各色赠礼上更趋完美。如聘请高级化妆师、造型师为新人们设计造型,婚礼当天免费化妆,提供精工制作、随时更新的婚纱等等。

  拍摄前应该询问清楚套系所包括的服务内容以及从拍摄到选片、购片过程中的一些细则。

  例如:

  1.若拍60张照片,可以获得30张小样的免费制作,超

  过这个数量,每张要另再购买;

  2.除非另加选片费,否则不能要求超出将自己所定套系以外

  的照片及底片;

  3.套系中免费放大制作的一张彩照可能要出自免费制作的

  30张小样。

  另外,对于影楼在广告中所承诺的可提供给你们服装、饰品,也要在拍摄前做到心中有数。免费服装中包不包括新郎礼服的腰封;新娘化妆时的发夹、假睫毛等影楼提不提供;化妆及发型变换几次;补妆要不要另行收费等等。所有诸如此类的问题你们是否考虑过呢?很多时候,拍摄时的不愉快,就出在事先没有把握这些琐碎小事,也没有和影楼协调清楚。

  以上的细节,尽量在咨询期间就“讨个明白”,并在双方签订的协议上逐条罗列出来。如果对一些环节还不太确定,可以向有经验的朋友咨询一下。

  做个上镜的美人

  照片上反映最明显的就是新娘的皮肤,因此,拍照前的皮肤保养尤为重要。

  在拍片前的一两个月,新娘就该开始注意皮肤保养问题了:全麦食品和大量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你保持皮肤的水分。你平时喜爱的巧克力,炸鸡等,在这段时间里能免则免,要是因为它们而出现了令人心烦的小痘痘,可不是一件好事。

  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除了吃富含水分的食物,每天早晨起床的一大杯开水也是必须的,它不仅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还是美容的小窍门。睡前不妨来一杯脱脂牛奶,同样起到美容功效,还避免了因兴奋带来的失眠。但要注意的是,拍片的前夜,则要避免喝较多的水,以免在第二天产生面部皮肤浮肿、眼袋等现象,影响化妆和拍照的效果。也可以在睡觉前自己动手做做面膜,让皮肤和心情一起放松。

  在拍摄的前一晚,新娘还要把第二天拍照时所需的首饰、配件、丝袜、鞋子等准备好,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一般来讲,拍摄婚纱照时不适合佩带过多的首饰。新娘在当天最好选择穿开前襟的衣服,以避免换穿礼服时,碰到脸上的妆和做好的发型。对于搭配各式礼服的内衣也要事先精心准备,西式婚纱配无肩带内衣,而中式礼服,最好配有衬垫或钢丝的内衣,以达到美化胸部线条的作用。

  镜前镜后的配合

  婚纱摄影的造型,是决定照片质量的关键因素,因此在开始正式拍片前,要反复同造型师沟通并达成共识。

  新人对于婚纱造型的期待,往往从自身的感受出发,但有时在表达上,难免不被专业造型师所了解。所以在拍摄前,新人最好寻找一些实际的范例,如杂志图片、朋友照片等,作为参考,这样可令造型师更好地理解你们的意图。当然,新人也可以给造型师更大的空间。作为专业人士,造型师会有更多的经验和能力去发挥。让自己尽情地领略千变万化的造型,获得不同的美丽所带来的乐趣,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新娘妆则可以完全交给影楼的化妆师打理,但作为新娘也不能完全松懈。随身携带些吸油纸是必要的,它可是对付油脂和汗水的好工具。使用的方法则要注意,不是像平时擦汗时那样用力擦,而是在面部轻轻地按,吸去油分即可,否则破坏化好的妆就麻烦了。

  其实拍婚纱照时,新郎化妆同样不可大意。新郎化妆重点在眉毛和嘴唇。眉毛是最能体现男士精神风貌的地方,拍摄前把杂毛拔掉,修出眉形即可。涂上一些男士专用的唇膏,不仅为照片效果增色不少,更为男士们增添魅力。除此之外,男士上一点粉底,会使肤色和新娘的比较协调,不至相差太远。

  好了,有了上面的提示,你和他就可以放心地在镜头前展现幸福的笑容了。其实每一对新人第一次拍摄婚纱照时,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只要平时多留心这方面的信息,在真正拍摄时做到精明细致,拍摄效果就会“步入理想”。也不妨把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事情一一记录,或许在周围朋友拍摄婚纱照时,你就可以骄傲地说“想当年我……”(文/JADE)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